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愛
2014/03/08 14:01:00瀏覽106|回應0|推薦0

  各種愛在本質上都是一樣的,而男女之愛,情切處,幾乎與親子之愛難以分辨。所以《戰地鐘聲》裡的男主角喬丹才會想到:「瑪琍亞是我真正的愛人和我的妻子。……她也是我的妹妹,……更是我的女兒……」。瑪琍亞不但是他的愛人、妻子、妹妹和女兒,甚至是他所熱愛的一切——包括人類自由、尊嚴和人權——的化身。就因為喬丹擁有這份慷慨大方、純真而永恆的愛,才能為他的理想與抱負而從容獻身。這份愛情,跟那些朝三暮四、急來驟去、熱情如火、冷後如冰的所謂愛情,自然有如白晝與黑夜般的差別。

  各種真愛,不但同出一源,永恆不變,而且可以同登崇高的境界。譬如,男女私情,即可昇華至於一個對國家社會乃至全人類之愛的層次。林覺民對意映女士的愛,但丁對碧雅箠絲的愛,喬丹對瑪琍亞的愛,莫不如此。時下戀愛中人,大多偏重一己感官上的刺激與享樂,如此而期望擁有真愛,可說是緣木求魚。其實,真愛唯能在克己、奉獻、關懷、謙虛、寬恕與正大光明而豁達的心靈裡獲得。所以聖徒保羅在給哥林多人的信裡寫道: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不作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

摘自【2012/2/21人間福報 15副刊】人間隨喜- 愛 最純粹的信仰 最偉大的力量

文/朱炎

本文所使用圖文,如有侵權,請告知,隨即刪除!【安瑟管理文摘】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hurnote&aid=11544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