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山客走立山
2017/10/30 16:47:17瀏覽127|回應0|推薦0

日本把愛爬山,或以爬山為副業的女性稱為山女。

日本有三靈山,富士山、白山、立山。我並不是個山女,但在日本住的三年多裡也爬了一趟富士山跟立山。立山位於日本的北陸地區,富山縣。以位置來看,與東京和大阪形成一個等腰三角形。身為一個住在東京的人,從東京出發是專程,從大阪出發就會覺得是回程順道。前些時候去大阪找朋友,熟知自己可能會燃起「順路」去立山黑部的念頭,還是把登山鞋帶了過去。但把重重的登山鞋塞進背包並不是個以防萬一,走的每一步都能感受到她的沉,也只會加深前往立山的念頭在心裡的重量。隔天在大阪背包客民宿醒來就決定出發了。

爬山,往前看只有艱辛,往後望才有風景。每當氣喘吁吁,一轉身只剩下笑意。「妳好美,真的好美。」一種澎湃滿到喉頭,但說出來太過打擾,我在心裡對著她說不下數十次。一喜一憂交錯之下,我抵達了山頂神社。


下山是原路折返。少了高山症的頭痛暈眩,我很快速地回到室堂,結束了這趟旅程。喜歡大自然,但我不是個山女,頂多算是山客。有一群因為爬富士山結緣的朋友,我們互稱山友。在富士山前的人生裡,我的「山」,只有嘉義老鄉的梅山以及獨立山。但因為富士山之旅,了解到關於登山的那種痛並快樂著到底是什麼感覺。不知道專業的山男山女是如何感受山脈,但對於一個只爬過兩座高山的山客來說,登高望遠,以及與任何一位擦身而過的人說句:「你好。」都是那樣的讓人當下雀躍,事後回味無窮。有了富士山買的登山鞋,以及這次增加的新夥伴登山杖,我想,說走就走的山客旅程還會繼續下去。下次,就是台灣的山了吧!

摘自【中華民國106/9月/12日星期二聯合報】

 / 網路

作者/陳偉柔

 本文所使用圖文,如有侵權,請告知,隨即刪除!【安瑟管理文摘】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hurnote&aid=108905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