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略談「九二共識,一中各表」
2016/11/03 11:45:25瀏覽296|回應2|推薦8

現在的台灣政治氣氛很詭異,一個在選前聲稱要「維持現狀」的蔡政府,上任以來,沒有任何振奮人心的經濟政策,一向反中反作為政治資本的民進黨,現在也在苦苦等候中共的善意,但是中共也苦苦等候蔡政府口中的「那四個字」,結果兩邊都在等,拖延的就是台灣的經濟現狀。

勸那些綠營的支持者,不必去指望美日了,這兩大國的經濟現況現在也是泥菩薩過江,這兩大國一日不放棄「一中政策」,別去指望能給台灣多大幫助,連一向親美的菲律賓,也斷然琵琶別抱轉向中國,美國看在眼中,也只能啞口無言了。

本來台灣的世界地位,只要承認九二共識,只可去做中共的小老弟和美國的看門狗即可,但是現在綠營執政,還得多去做日本的奴才(叫他們不要去做還不高興),然後被東南亞各國欺負也不敢吭聲,連一個自己的太平島也不敢登陸,這樣的情況,有誰還驕傲地說,我們是勇敢的台灣人?

如果「一中政策」是中共把中華民國隔絕世界軌道而建起來一道牆,那九二共識就是這道牆壁的一扇門,當然因為國際上的現實,這道門的鎖匙,是在中共的手上,這是一個很現實的情形.那「一中各表」,簡單來說就是你是你的中國,我是我的中國,而兩個中國是各自獨立的政治國度,所以「一中各表」很深層的意義,就是已經默許台灣獨立了。所以現任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訪中,刻意淡化了「一中各表」,淡化是好是壞,那就是見仁見智。

那對民進黨而言,是不可能承認這「九二共識」,一旦承認,對長久賴以反中維持政治資本的綠營,那是山崩地裂的情況,這幾年操作反中操作的太過頭,導致時常發生雙重標準的情形,這就是這些綠營首長有苦自己吃了。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7744&aid=80381129

 回應文章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03 14:52

主張「九二共識」對國民黨言,並沒有實質利益,而且還須強調「一中各表」來安撫本土反彈。

承認「九二共識」對民進黨言,也沒有實質損失,只是台獨路線調整與本土意識面子上的問題。

如今民進黨全面執政,缺乏彈性的兩岸政策治絲益棼,歲月磋跎好景不再,台灣未來前途堪憂。

綠營大老及政治人物豪氣干雲:有種開打就兵來將擋。

咱們不怕打仗,但不可像當前打糊塗仗~要弄清楚「為何而戰?為誰而戰?」,才能「知己知彼,百戰不殆」。

再論「九二共識」VS.「台灣共識」:

 http://classic-blog.udn.com/Axeman/5999671


ca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03 14:15

對岸在今年台灣選後就已經改變對台策略了,只有九二共識,一個中國,現在又強調反對台獨。持一中各表的人,基本上就是支持中華民國,以拖待變。以前沒有人公開倡議台獨,對岸可以裝作不知道,現在台灣所做所為已經給對岸有了危機感,急迫感。台灣開口閉口本土化,那中華民國最終的目標是甚麼?不談未來統一,不是典型的獨台嗎?

洪秀柱提出和平政綱對於對岸能有安撫作用;對於民進黨可以搶回本土化所失去的話語權。台灣未來到底要往哪去?台灣要不要兩岸和平?都是很現實得問題。當然,現在可能有多數人沒有深思,以為維持現狀是最佳選項,但是對岸已經不相信台灣執政者了,台灣還能拖多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