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錯愛......04
2011/08/20 20:27:49瀏覽516|回應0|推薦14

雖然充滿疑慮,溫文勝還是偕同丁文貴和張美蘭一起同到課長室。

丁文貴走在最前頭,溫文勝和張美蘭並肩,溫文勝抓住機會悄聲問道:「聽說妳昨天下班後和丁文貴走在一起被他老婆看到?」

張美蘭微微詫異,有些不悅道:「你是聽誰說的?」

「丁文貴剛剛親口告訴我的,還說他昨天跟他老婆吵了一架。」

張美蘭不耐微微搖頭,「我也是要下班要回家時剛好遇到阿貴,他一看到我就說要請我吃飯,我不太想,我總覺得他別有目的,而且我也有老公了。」說到這裡用手指著溫文勝警告:「這件事你可不能說出去,你不要害我。」

溫文勝微微吃了一驚,歉然笑道:「好啦!我知道了。」

.

「請坐!」

一個戴了老花眼鏡的老人,灰白色稀疏的頭髮更顯示這名老者的蒼老,他慢條斯理拿了茶壺倒了四杯茶在桌子上。

溫文勝、丁文貴、張美蘭和蔡明雄恭謹地在這個男子面前坐了下來,卻不敢去拿桌子上的茶水。

這名老者笑了笑,「拿去喝啊!不喜歡喝茶嗎?」

四個人你看我、我看你,直到丁文貴率先向前拿了倒了茶水的紙杯,其他三個人才陸續拿了桌子上的茶水。

溫文勝喝了一口,問道:「課長有什麼事嗎?突然叫我們這幾個過來。」

「是這樣的!」這名蒼老的課長談吐不疾不徐,也喝了一口茶,「我的退休伸請已經下來了,大概再過半年我就要離開公司,我打算從你們這四個人找一個人來接替我的位子,所以接下來這半年你們要好好努力,我依據你們的表現來決定下一個課長的人選,你們聽清楚了嗎?」

四個人皆一陣驚呼,張美蘭無法置信問道:「課長!你之前不是說還要繼續做到七十歲的嗎?」

「那是以前!」蒼老的課長感性地嘆口氣道:「最近我的身邊發生了一些事,我也要好好地陪我的老婆,而且我的孩子也大了,我想想實在沒有必要這樣努力下去,剩下的交給你們年輕人就行了。」

「課長!那你退休之後要做什麼?」溫文勝問道。

「到時候再說吧!」課長看看手錶,「好了,事情就是這樣,你們可以去吃午飯了。」

.

四個人從課長的辦公室走出來,吱吱喳喳開始在討論著。丁文貴首先恭維中帶點調侃道:「老蔡,我們這四個人之中你的資歷最久,我想下一個課長應該就是你了。」

蔡明雄微微搖頭,苦笑道:「我想應該是溫文勝吧!他的抗壓性比較強。」

溫文勝一聽有些嚇到,要他繼任下一個課長,那是他從來沒有想過的事,連忙道:「每個人都有機會的嘛!如果誰繼任下一個長,那一個人就要請客!」說完對正並肩同行的張美蘭笑道:「妳說好不好?」

只見張美蘭沈默不語,只微笑點頭。

「怎麼了?」溫文勝問道。

「沒什麼。」張美蘭彷彿胸有成竹道:「我想應該是丁文貴的可能性比較大。」

「為什麼?」

張美蘭見丁文貴和蔡明雄距離她和溫文勝已經有一段距離,刻意壓低聲音悄聲道:「你不要看丁文貴外表好像很老實,其實他心機很重,你跟他從國中一直就和他是同學難道感覺不出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7744&aid=555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