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錯愛......07
2012/06/10 09:42:49瀏覽488|回應0|推薦28

溫文勝在附近一家自助餐匆匆吃完午飯後,驅車駛往國道直奔桃園,帶著一份好不容易說服下游的經銷商幫忙銷售溫文勝所屬的貿易商代理的商品合約。

雙方閒話家常一陣子,並就目前台灣的經濟市場情況交換意見,接著溫文勝從公事包拿出一疊紙放置於桌子上,「許董事長,這一份合約請仔細過目,這是我們公司在上個月在日本爭取到含有酒精的果汁代理銷售權,這個產品在日本的年輕人之間頗受歡迎,不過我們還未獲得直接在台灣製造的權力,未來我們會和一些大企業合作,爭取授權直接在台生產,如此一來可降低很多成本。」

一個大約五十歲,頭頂微禿的中年男子不疾不徐慢條斯理喝了一口茶,拿起合約隨性看了看,交給在旁的一個四十出頭的女子,慵懶道:「陳律師妳看吧,沒什麼問題就可以了。」

這個陳姓女律師看起來也算精明,從許董事長的手中接過合約,一張一張地仔細查看。

「你們的公司沒辦法自己銷售嗎?」

這句話明顯是嘲諷的成份居多,溫文勝惶恐道:「我們公司的確有自己的銷售網,但是因為一些因素,到目前為止還沒辦法自己銷售,這也是我們公司第一次向日本進口飲料類的商品,合約中記載所有該項產品的銷售收入你們可以分二成,我們八成,其中包括所有的關稅和平面和電視廣告等等成本都由我們公司吸收,實際上所剩的利潤也跟三成差不多,這還不包括我們付給日本公司的權利金,你們只有負責一些運輸費用而已,不知許董事長意思如何?」

「嗯.....」許董事長不疾不徐又喝了一口茶,沒有任何應對。

陳律師看了一會也大致完,把合約攤在桌子上,細聲道:「董事長,合約沒有什麼問題,你若同意就可以簽字了。」

許董事長慢條斯理從辦公桌上的筆筒拿了一支筆,「把合約拿來吧!」

.

許董事長簽字完,又把筆放回原位,露出微笑道:「等一下要回去了嗎?」

溫文勝沒料到事情很順利,看樣子應該可以回家吃沈思慧煮的晚餐,喜孜孜道:「對呀!沒什麼事就可以回去了。」

許董事長看看牆壁的時鐘,已經將近下班時刻,他站了起來,「我剛好也有事情要去台北請一些生意上的朋友吃飯,你也一起來吧!」

溫文勝楞了一下,這是一個可以認識許多生意上的朋友的良機,可是又不好意思立即答應,壓下內心的喜悅,「我很高興可以被許董事長邀請,已經訂好餐廳了嗎?如果還沒有我知道有一些很有名的餐廳,看要吃日式或是泰國餐廳都有,我看這樣好了,不如我來作東吧.......」

 「不用了!」許董事長不疾不徐搶道:「我已經預定好了,是一家素食餐廳,我那些朋友有些只吃素,你應該不排斥吧!」說完詭異地笑了笑,「這是可以認識很多商場上生意伙伴的機會,我是看你人還蠻老實的,趁這個機會給你認識認識!」

「謝謝!」溫文勝內心狂喜,這是難得的機會,他一定要好好把握住。

.

黑幕垂地,半月藏雲,霓虹燈照亮了整個城市。

這家素食餐廳規模不大,甚至店面有點老舊,但是裡頭座滿了顧客,不是許董事長事先已經訂好座位,他們現在可能還在外頭排隊等待入內用餐。

包括溫文勝和許董事長內,總共有六個人在這裡用餐,還有二個小孩子。用餐熱絡之際,溫文勝忙著遞交自己的名片,他的腰幾乎已經彎到可以和餐桌平行了。

不久用餐告一段落,溫文勝抓住空擋到外頭吹風順便抽個煙,他煙癮不大,平均一天只要三支左右,而且絕不在家裡抽,否則沈思慧會不高興。就在抽個二口後,突然看到左對面的西式餐廳前,一個成熟的秀麗女子在對他揮手,溫文勝定眼一看,居然是陳昭華!她怎麼會在這裡?既然已經看到了豈有無視之理,溫文勝也跟著揮了兩下

溫文勝以為她只是單純的打招呼而已,她卻踩著高跟鞋快步越過馬路面來,在車水馬龍的街道中看了頗令人捏一把冷汗。

「你怎麼會在這裡?」

溫文聽她的口氣帶點興奮,親切地令人溫馨,「我跟今天簽約的董事長一起吃個飯,現在快吃完了,我出來抽個煙一下!那妳怎麼會又在這裡。」

陳昭華微笑道:「我們今天公司的聚餐也在這裡,這麼這麼巧!」

溫文勝這才想起,今天公司的確有個聚餐,是要歡迎新進來的同事,不過很不巧他正好有事不能與會,沒想到在這裡剛好遇到。

溫文勝現心情正好,突然興致一起拍拍陳昭華的肩膀,「對了!我介紹一些生意上的老闆給你認識好不好!以後或許有機會可以對妳有所幫助。」

陳昭華又驚又喜,「可以嗎?」

「怎麼不可以!」溫文勝走在前頭引導著陳昭華,「來吧!我帶妳去。」

 ---------------------------------------------

我本身並無在外貿公司工作過,所以我對其相關業務也不甚熟悉,我都是從電視的劇情或一些友人的工作經驗參考而來,若有和若干現實差異甚大,敬請見諒。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7744&aid=6248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