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錯愛......08
2012/08/07 21:56:50瀏覽447|回應0|推薦27

陳昭華隨著溫文勝進入了素食餐廳,她看到這間餐廳雖然有點老舊,但是在座的客人不少,她也是第一次來到這間素食餐廳,邊走邊好奇問道:「這家餐廳好吃嗎?」

「還不錯啊!我也是第一次來。」溫文勝隨口應聲道。

陳昭華緊緊跟著溫文勝,就怕跟丟了。不久她隨著溫文勝進入了最裡面的包廂,一進去,就看到一張大圓桌,上頭的菜已經吃的差不多了,裡頭有三個年齡五十歲左右的男子和二個四十歲上下成熟女子,還有一個十歲左右的小男孩。溫文勝和陳昭華一進入包廂,本來在談天的人都把目光進中在陳昭華身上。

溫文勝向裡頭的人點頭致意,語帶興奮道:「許董事長、林董事長、顏董事長,我來介紹一下我們公司的同事,他才剛剛進入我們公司,以後就請各位董事長多多關照一下。」

陳昭華斗然間看到有頭有臉的董事長也一時手是無措,只能唯唯諾諾傻笑點點頭聊表敬意道:「大家好,我叫陳昭華。」

其中一個較胖的男子笑道:「是你的新進同事啊!我第一眼還以為是你太太咧!看起來還蠻配的。」

溫文勝急忙撇清道:「不是啦!是為剛好我們的同事也在對面的西餐廳聚餐,然後我剛剛要上洗手間也很湊巧遇到她,我想順便介紹一下,以後若有工作上的來往機會也比較順利一點。」

一個短髮且濃妝的中年女子微笑道:「那妳有名片嗎?」

陳昭華略顯害羞道:「對不起,我今天是第一天上班,還沒有什麼名片,而且我也不是做什麼了不起的工作,可能不需要用到什麼名片吧!」

那個這次和溫文勝簽署合作協議的許董事長,也是這次宴會的作東者,「妳有沒有開車,沒有開車就坐下來喝一杯吧!」

這家雖然是素食餐廳,但是啤酒之類的飲料還是會有供應的,陳昭華笑笑,「我在我們公司同事聚餐時已經喝有一些了,現在頭已經有一點暈暈的。」說完依言在離自己在最近的座位上坐了下來。

許董事長拿了一個杯子放在陳昭華的位子,並且拿啤酒斟了八分滿,「沒有開車就沒關係啦!待會叫文勝開車送妳回去就行了。」

「謝謝!」陳昭華不好意思笑笑,「我們公司的同事會有人送我回去,不用勞煩溫文勝了。」

溫文勝也不在意,低聲隨口問道:「誰要送妳回去。」

「就是丁組長啊!」

溫文勝有點驚訝道:「丁文貴嗎!」

陳昭華點點頭,「聽說你們是從國中以來就是一直是同班同學?」

溫文勝無奈笑笑,「除了當兵以外,我和他的確是從國中就一直是同班同學。」

「哦!」陳昭華舉起酒杯,向在場的幾個董事長致意,「我敬你們一杯!」

「來!乾杯乾杯!」許董事長也舉起酒杯,向在場的人喊著。其他的人也興起拿起酒杯一飲而盡。

.

在談笑中,不知不覺已經又過了半個小時,許董事長內別和林董事長和顏董事長一一握手道別,並囑咐溫文勝送陳昭華回去,結束了這一場宴席。

陳昭華已經有些酒意,走起路來有點東搖西晃,但是意識仍然相當清醒,她一邊摸著額頭一邊跟著溫文勝走出素食餐廳,有些害羞道:「不好意思,你看到我喝酒醉的一面,不知道丁文貴還在不在對面。」

溫文勝笑道:「沒關係啦,反正明天禮拜六也不必上班,我有時也會喝到像你這樣,生意上難免會有應酬,習慣就好了。」

陳昭華勉為其難擠出一絲笑容,向大馬路的對面看看,呢喃道:「丁組長還在嗎?」

溫文勝也跟著陳昭華向對面望呀望,吩咐陳昭華道:「妳在這等等,我去看看就回來。」

陳昭華略為一驚,溫柔地笑笑點頭。

.

不一會,温文勝穿越大馬路回來,苦笑道:「我們公司的同事好像都回去了,怎麼辦?」

陳昭華很想請溫文勝直接開車送她回到她租屋處,但終究不好開口,「那我請餐廳的人叫計程車好了。」

溫文勝左看右看,看陳昭華已經略有酒意,萬一坐到有意圖不軌的運將,後果那他可要負一些責任,只好道:「那這樣好了,妳告訴我妳住在哪裡,我送妳回去好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7744&aid=6640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