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七夕的蛋酒
2010/08/17 11:43:27瀏覽682|回應2|推薦31

我的母親是一個相當注重祭拜習俗的傳統女性,不管是初一十五或是哪個神明的生日,總要在前幾天就要開始張羅祭祀用品,從雞、豬肉到含有糖份的飲料,或是給已經去逝多年吃素的阿公準備三碟素食,我的母親每一樣都相當講究。

昨天是七夕,我的母親也會依照多年的習慣祭拜,不過很特別的是,我的母親會在每年七夕這一天準備七個蛋酒,我不知道我的母親為什麼要準備這些蛋酒,可是小時候的我,一看到這些蛋酒,口水就會不知不覺地在嘴裡開始流動,記得有一年,我的母親因農務忙的很的很晚,可是她還是要堅持在忙完農務後,還要再煮七個蛋酒祭拜天上相會的牛郎和織女,我不知道牛郎和織女會不會飛下來我們家吃我母親為他們準備的蛋酒,可是我知道等一下這些蛋酒都會祭拜我的五臟廟。

現在已經步入中年的我已經沒有當年小孩般純真的期待,但是那童年記憶中的的蛋酒滋味仍然在我的嘴裡遊走,連我的小孩也吃的津津有味,還告訴我吃不完的明天他還要留給他吃。

母親在七夕祭祀的蛋酒,是我永遠了忘不了童年的味道。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7744&aid=432867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蛋酒
2010/08/25 08:36
您母親的蛋酒都怎麼煮ㄚ?好想知道呦!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8/19 06:21

有蛋酒可以吃,不枉費牛郎織女這麼辛苦的每年跑一趟。令堂真是體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