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向小白道歉
2011/11/11 23:02:35瀏覽308|回應0|推薦26

自從我姐姐的貓生了三隻小貓咪後,這三隻小貓咪每天中午都準時排成一排坐在我家的後門外不停喵喵的叫,不停催促我餵食給牠們,可是我不是每天都一定有東西給這些小貓咪,實在沒有東西給牠們吃我會當做沒聽到,最差的時候我用白飯澆一些白開水再伴一點肉鬆,結果牠們還是照樣吃的津津有味。

可是牠們有一個非常不友善的朋友,那就是我家的小白,這個小白每一次只要看到這些小貓咪,就好像看到仇人似的,因為小白的身軀比貓的身體大多了,所以每一次牠們之間一旦發生衝突,我總是站在貓的一方。

今天這些小貓咪又按照慣例在中午時分坐在我家的後面不停喵喵的叫,我用了一些白飯加上一些菜湯,又攪拌一些肉鬆,端到後面給這些小貓咪吃,我一從後門出現,這些小貓咪就知道我又要拿東西給牠們吃,在我腳邊又叫的更大聲,一直到後面的空地上將食物倒進牠們專門吃的碗中,我才一轉身走了兩步,我就聽到後面傳來小白的怒吼聲,我一回頭看到小貓咪嚇的四處竄逃。

原來我沒注意小白從後面的空地可以上來的樓梯衝上來,我第一個反應是牠怒喝道:「小白!」,又接著打了牠兩下,小白很無辜的看著我,牠不明白牠錯在哪裡,只好落莫著離開現場。

直到傍晚時天色已暗,我看牠一隻狗坐在我家前院,我看也著實不忍,我到廚房找了一塊肉,拿到前面拿給小白,小白一看到我拿了一塊肉給牠,高興的想和我親熱一番,竟然對我手上的肉視而不見,我在牠的背部推拿按摩(牠很喜歡我這麼做),表示我的一些歉意,最後我把肉丟在一旁離去,看著小白咬著那塊肉,只希望接下來我家貓跟狗的戰爭能儘量避免才好。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7744&aid=5832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