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小的成就感
2010/04/30 12:25:38瀏覽826|回應4|推薦49

因為軟枝釋迦近年不但價格不好,產量也不多,保存期又不長,不適當做外銷的農產品,又因為鳳梨釋迦近年來都開始外銷,外銷的價格當然比內銷好很多,所以種軟枝釋迦的漸漸減少,雖然有些農民也有種其他品種,但是仍然以鳳梨釋迦為最主要品種,因為農產品外銷,真的是我們果農主要利潤來源,所以今年我決定要全部改種鳳梨釋迦為主 (所以在這裡我再一次請大家多多支持ECFA)。

經過一個月的時間,從原本的軟枝釋迦轉接到鳳梨釋迦,我憑著去年只看過他人的示範一次,就有如此的成果。

一般從接枝到萌芽期大約要一至二個禮拜,有些不斷失敗,有些一次就成功接過,原來做這個工作也需要有一定的功夫,也考驗著我的耐力,從開始接枝後,我幾乎每二天我就來看我的成果,有些萌芽一點點就枯了,有些仍在掙扎吐新芽中,當然比較差的,一開始就宣稱死亡。

看著這些成果,心中的成就感絕對不是可以像開心農場那無聊的電腦程式可以比較的,平均接三個,就有一個成功,不要看這樣子很成功,剛開始也是一直失敗,後來我去問有經驗的人,請教一些技巧,慢慢地開始萌芽起來,照片上的是比較成功的圖片。

也希望大家有空去買水果來吃,這也間接幫助我們這些果農。

再一次感謝您。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7744&aid=3989574

 回應文章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所以大家都被媒體誤導了
2010/05/07 22:34

看著媒體跟民進黨的操作,我還以為從事農業的都像民進黨稱說的,反對ECFA呢。

照理來說,台灣的水果在東南亞品質數一數二,應該更歡迎ECFA的簽訂,還想說怎麼那麼多務農的人會被民進黨給矇騙,反對ECFA呢?原來是我們自己被媒體誤導,對從事農業的人有偏見了。

鳳梨釋迦口味真的不錯,很久沒吃釋迦,上次吃到發現比以前口感進步很多。


樂 樂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一樣很有成就感喔
2010/05/04 21:07

上個月把玉蘭花老枝全部剪修

這兩天已經看到許多新的綠芽抽長

感到生命的活力外 

當然與鳴風...一樣很有成就感喔笑

木旁....(art7744) 於 2010-05-08 14:37 回覆:

當然的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5/02 17:22

的確很有成就感

加油喔


*媽媽的守護者*
木旁....(art7744) 於 2010-05-02 19:45 回覆:
謝謝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甚麼不同嗎?
2010/05/01 09:02
 希望能有照片比較兩種釋迦有何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