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價值?
2018/05/21 12:22:19瀏覽2844|回應1|推薦12

前不久有一個不起眼的新聞,歌壇大哥李宗盛,把他位於新北的房子變賣,捐給公益,李宗盛在大陸內地發展也有一段時間,在華人的歌壇世界是一個呼風喚雨,喊水會凍的傳奇人物,然而這個新聞讓我看到,他其實並沒有忘了台灣,他的心和他的根是屬於這塊土地。

愛心菜販陳樹菊阿嬤,前不久也不堪歲月的折磨,宣佈從菜攤退休了,她這個從自己的收入從自己的飯菜錢中儘可能找縫攢錢,然後一口氣毫不猶豫捐出去。

就連現在已經被我列為黑名單的歌手,曾經以一曲「新鴛鴦蝴蝶夢」紅遍大街小巷的黃安,他自己的兒子也即將在台灣服兵役,這個消息讓我對他的好感度拉了不少,比那些一天到晚喊愛台灣卻逃兵役的職業學生好多了。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台灣價值,其不需要很高調地替自己宣傳。像上述的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去詮釋自己的台灣價值,對自己生長的土地都有一份濃厚感情,願意為這塊土地付出。當然,並不是一定要捐錢才展現有所謂的台灣價值。

現在在蔡英文的執政下,我們難道看不看的清楚他們的台灣價值,遺憾的是,高調喊了半天的台灣價值,卻是什麼都舉不出來,在民進黨的執政下,到處充斥著音寧和吳茂昆這種只為顏色服務的人,如此下去,台灣怎麼能向前走,我們感受到了,是台灣不停地後退,而且沒有界限的後退,而我們的領導人,卻是充耳不聞,頂多只說一些不痛不癢的廢話。

曾經在民進黨讓我頗為欣賞的蘇貞昌,最近的言行也讓我直搖頭,一直把已經過逝的盧修一再拿出來替他助選,真的讓人看到一個政治人物最醜陋的一面,對於已經要建立的深澳發電廠卻是顧左右而言他,莫非你也認為這個世界上也一定會有乾淨的煤,蘇貞昌要不要告訴我們,讓人民歉吸PM2。5就是你的台灣價值,蔡總統一直要強調台灣要團結,那我也很想反問一句,我們要團結起來吸PM2。5嗎?

另外還有一個人,就是現任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在你一直不肯換掉吳音寧前,什麼「中間路線」、「推倒藍綠」、「從藍綠包圍走出來」之類的話就少說了,因為吳音寧就是你告訴台灣人民,這就是你的「台灣價值」!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7744&aid=112087823

 回應文章

江南大王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22 07:46

台湾人 不爱母亲却溺爱儿子.

这也就是民进党的价值.

而台湾的价值在于 -中华-

抱紧这个价值.台湾就会强壮. 抱的越紧就会安全.越发达.

反之.离这个价值越远就会越虚弱.就会邪魔当道.岌岌可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