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醫人之前先有醫德
2007/03/21 23:30:25瀏覽810|回應3|推薦28

我三年前收養了一隻流浪貓,我和牠的故事收錄在我的文章Elephant登上貓物語第12期愛的喵故事,最近牠生病了,我開著車載牠到動物醫院看診,以往我都就近再住家附近看,但那醫生有點兩光,怕診斷錯誤,所以我這次選擇到市區裡尋找「名醫」,進入第一家位於新田路的動物醫院,醫生很熟稔俐落地幫牠剪指甲,檢查口腔,再幫牠照X光,診斷結果是「泌尿道結石」,醫生表示這病情最好不要拖,若不儘快處理會增加以後復發機率,平時待牠如子的我當然知道這嚴重性,但醫生所報出來的價格令我不得不考慮,手術費$6000,手術完成後連續打三天的消炎藥,一針$350以後還要吃他推荐(他們家賣的)的飼料1.6公斤就要$480,我決定再貨比三家,以免被當凱子削。

 

    第二家位在光華路上(X動物醫院),一位老醫生看到我有X光片問我剛剛去哪家?我報上該診所的名字,他便搖搖頭(嗤之以鼻),一手抓起貓猛按肚子,一副老江湖、經驗豐富的臭屁說:「這還需要照X光?我ㄧ摸就知道了,這一摸就知道是泌尿道結石。」他邊賣弄的同時邊掐貓咪的膀胱,隨即一攤血尿流出,想也知道這一定很痛(就像在傷口上灑鹽一般),貓咪痛的厲害,但牠不會講話只能哀號,看了真不忍心,這時老醫生開了一個天價,光是手術費就得花8000元,還不包括拆線前的消炎藥,此時他又開始自賣自誇起來:「這種手術要找技術好的醫生,有的店價格便宜,但開完刀後遺症一大堆,不過你放心,我的技術很好。」二話不說我轉頭就走,坐上了車,剛剛那ㄧ幕氣得我頭頂直冒煙,加上引擎過熱產生的蒸氣,遠遠地看,讓人還以為這台車要爆炸了。

 

    我發動車子,想回住家附近的醫院問看看,走著走著,我又遇見了一家動物醫院,詢問之下,醫生介紹我到一家也在光華路上的X和醫院,我滿心期待來到醫院門口,希望這是我今天的終點站,我推開門,醫生與醫生娘便迎上親切友善的笑臉,經過雙方一番溝通與了解之後, 醫生仍堅持要先看X光片,才要透露收費標準,當然這是我今天來的目的,只好照他的話做,看完X光片他好意的說我們來照個超音波吧!你們猜我心裡怎麼想,哇塞!這醫生的服務真是周到,看診真是專業,每個醫生都展現想超越他人的“專業”來爭奪“肥滋滋”的

 

客戶。一番折騰之後,醫生仍做出相同的病情診斷,接著他終於說出武林的一大秘密

 

手術費$5000─真是價錢公道

 

手術後必須住院五天─雖然久了點,但這也是位貓咪好

 

價錢呢?一天$800─那可以不要住那麼多天嗎?

 

醫生斬釘截鐵地說:「不行,這是一個完整固定的療程。」切~~~~那比前面兩家還貴,聽到這裡我只能說我逃離了一艘賊船又跳上了另一艘賊船,此刻如同沈船一般地絕望,在我拎著籠子要離開時,醫生突然叫住我,他像情竇初開的少男對著朝思暮想的女孩,欲言又止、面帶微笑、臉頰嬌羞,想來一場世紀浪漫大表白

 

那般深情的看著我說:「剛才…..這樣……500元」我兩眼皮撐開用力夾住眼睛,「甚麼?」耳朵彷彿聽見玻璃震碎的聲音,「你剛又沒說…..(用力)」,旁邊一位客人眼睜睜看著兩軍僵持,最後我輸了,兩手不知不覺拿出皮包刁了一張500元大鈔給了醫生,走出門口我好想告他搶劫,前面那位老醫生若是「土匪」,你這王X蛋就是「共匪」,這個時候我怎麼像是被扒光衣服一樣,有點發冷顫抖。

 

     這次我真的要回家了,走著走著,在啟X動物醫院的對面又看見一家「加州醫院」(這是我最後決定的醫院,收費公道合理,醫生的手法也比較不殘忍,不再此多作贅述),隔天我進醫院check in的時候還遇見多年不見的老朋友,她養了一隻哈士奇,都是來這看病,她透露這位醫生的技術很好,價格也不貴,聽到她這麼說,我才放下一百個心。

 

以下是加州醫院的收費:

 

手術費$5000

 

手術後消炎葯一次$300(回診三次)

 

    我此次的經驗最主要不是要告訴大家貨比三家不吃虧,而是感嘆世態炎涼,似乎大家都認為沒有錢萬萬不能,所以拚命想辦法賺錢,沒錢沒知識的人就「偷」就「搶」,有知識有頭腦的(不管有沒有錢)就拐就騙,長久以來醫生不是一個很神聖高尚的職業嗎?如今呢?不是藉職務之便魔爪到處伸,就是用盡心思亂A健保費,造成全民健保大黑洞,心裡面還有醫德嗎?當人的眼裡只有錢,還能做出正確的判斷嗎?所以我也很質疑趙XX醫師,全身都是名牌,他在為病人看診的時候,是在看病人還是看著手上的名表,至於身為醫生又選上立委的陳X興先生,因立委身份的護航不知A了多少健保費的內幕我就不想講了,大家都很清楚。

 

    各位負有神聖使命的醫師大人們該醒醒了,多做點善事吧!有多少醫生把看診當做是在救贖世人,“當救則救”,就算不為自已想也該為子女著想,社會上還是有很多人為正義為真理而活,不為五斗米折腰,不要再過幾世紀之後,醫生這個行業跟金錢劃上等號,這樣值得驕傲嗎?

 

若正在看此文章的您或是您的親友是優秀善良的醫師,在此向您說聲抱歉,此文章內容只針對某些行為不良的醫生,並非全體,再次抱歉!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ron888&aid=834510

 回應文章

不會游的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預防針(藥)
2007/05/30 11:03
記得要定期帶牠做心絲蟲的預防喔^^

楓之ㄚㄚ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狗狗醫藥費也不便宜
2007/03/27 00:21

記得我帶我家寶貝去Surrey看醫生的時候,醫生笑笑說沒什麼毛病,只要做個全身檢查CAD$300,打幾針預防針CAD$150,更不用說洗牙或是開藥方了....@@

狗兒比我們還要寶貝呢~~


****************************************************

‧°☆°.
 如果可以把愛昇華,最偉大的愛是---讓你最愛的人幸福!!.°☆°.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_^
2007/03/22 09:35

還好總裁有貨比三家

不然可吃虧囉

沒想到動物醫院這麼黑

亂開價錢


*媽媽的守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