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情人要闊氣,老公要小氣
2008/01/28 20:37:46瀏覽2283|回應19|推薦85

情人要闊氣,老公要小氣

 

前幾天看了自由時報1/10的副刊愛情事件簿單元,標題是「小氣情人,別怪我不愛你」,三篇文章中再見摳男1提到大學男友好不容易破例請她去看電影,結果是帶她去骯髒的二輪電影院看二輪片,還嘆氣對她說:「我真搞不懂妳們女生,電視上每天都有播影片,為何還要看電影呢?」

 

再見摳男2其中一段說,有次肚子餓,我買有麵包,問他要不要也買一個吃,他說不要,買完後順口問他說:「你要吃嗎?」他居然就把整個麵包都吃完了……,再見摳男3,女生抱怨因為男友家境不是很好,我就會主動買東西給他,後來他似乎就養成習慣了,甚至連幫忙買10元飲料也不忘討回去。

 

總裁看完這幾篇文章,心裡非常生氣,天底下怎麼會有這麼一毛不拔的鐵公雞,真是丟我們男人的臉,雖然女人是感情的動物,But,再怎麼笨的人也知道把馬子多少需要點銀彈攻勢,再加上適度的溫柔才能贏得美人歸。

 

不過,冷靜了一下,總裁突然又感慨很深,因為…總裁當年好像也是跟他們一樣,各位不要打我,我也很想當個有錢公子哥,讓自已的人際關係能夠更上一層樓,請大家給總裁一個機會為自已辯白一下,相信大家就會同情總裁的處境了。

 

讀雄商時,總裁媽每天都會把零用錢放在餐桌上,那時一天的零用錢是100元,這100元包含早午餐、飲料、坐公車和交際應酬,一天就是100元打死,總裁沒有其他的物慾,只希望能吃得飽,跟朋友聚餐唱歌時,不要口袋扒出來只有買一個便當的錢。

 

讀一年級,我都和小森(總裁改頭換面介紹過)一起坐公車回家,公車站牌旁邊總有一攤買蒸餃的,由於等待的時間相當漫長,蒸餃的香味又不斷在鼻子邊縈繞,肚子都會受不了誘惑,身上又常常不夠錢,所以我都會跟小森借,借完就記在牆壁上,久而久之他也習慣了。

 

一年級下學期,我被當時的話劇社社長拉進話劇社,也就是現在的總裁太太,半年之後我們陷入熱戀,當時的總裁太幼嫩了,感覺就像乳臭未乾的小子,而總裁太太個性獨立成熟,所以相處上都是她在照顧我,在別人眼裡,我們是不被祝福的姐弟戀。

 

開始交往之後,兩個人希望每天能夠多一點相處的時間,雖然不能一起上學,若能一同下課回家也不錯,但是總裁又沒機車,太太只好送我上下課,也許她也被愛情沖昏了頭,我們兩家還滿遠的,她卻從來不喊累!

 

在彼此的相互了解之後,總裁太太知道總裁家的經濟不是好,而且身上常常沒帶錢,其實不是沒帶錢,是不夠用,只要外出約會,都是她在付帳,而且都是吃大餐,一餐下來動輒45百塊的花費(想想15年前的物價),剛開始還會覺得不好意思,交往久了也就習慣了,反正我就是這麼窮,沒辦法啊!

 

總裁後來似乎被太太請客請到渾然忘我了,聽太太說(這事兒我早就忘了)幾次請我吃肯德基,總裁還自以為大方,大力邀請朋友一起來吃,太太心裡氣死了,她輸了裡子,變成總裁贏了面子。

 

結婚之後出了社會,經濟狀況稍有改善,總裁就脫離以前那個「人無三兩銀」的窮酸樣,太太是會計起家的,自然管帳就落在她身上,我們協議好,不能存私房錢,薪水都要繳庫編預算。

 

其實講是這樣講,太太有時會問:「老媽說女人要藏點私房錢,你覺得呢?如果我有藏私房錢,你會答應嗎?」

 

我都說:「不會,有什麼好生氣的!只要妳處處為這個家著想,沒有虧待這個家,我不會反對的。」雖然沒賺什麼錢,但是在金錢上,我們都是開誠佈公,誰也不佔誰便宜。

 

為了彌補年輕時的虧欠,只要是太太想買想用的,我都沒意見,我的薪水完全給她管理,記得剛退伍在碼頭打零工的時候,薪水都是發現金,我就將薪水裝入信封,還在信封外面寫上:

 

「老婆,這是這個月的薪水,您辛苦了!」

 

後來我發覺太太反而結婚後變小氣了,我想買的東西,她要審核過,如果她覺得是流行的,或是無法一起共享的東西,多會遭到杯葛,所以說她真的是我的「新娘」,零用錢永遠給得剛剛好,而且是採用「浮動機制」,如果花太多,還被要求記帳,如果有任何款項流向不明,都會被誤會是總裁在外面追馬子的「特別費」或是「機要費」。

 

我曾好奇的問太太:「為什麼婚前婚後差這麼多?」她回答了一個令我跌倒加撞牆的答案

 

「因為我為了要綁住你啊!我怕你跑掉嘛!」…

 

經過這幾年婚姻生活的洗禮,相處的模式大致已確定下來,現在的我們,工作與經濟狀況都已穩定,junior也已經出生,以前的我完完全全付出給太太,現在的我完完全全付出給這個我愛的家,將來也會是如此,我想年經時的缺憾都足夠彌補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ron888&aid=1576120
 引用者清單(1)  
2008/01/28 22:08 【~嵐痕詩文集散誌~CAT TALES】 ~婚姻究竟改變了什麼?~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童書繪本現場-依恬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2/14 15:18

原來話劇社社長就是總裁夫人喔!

有這樣的夫人,真有福氣!


風乾的天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天真與老爺子也一樣
2008/01/31 17:34

婚前約會~吃喝我出~花錢不手軟

婚後薪水~上繳國庫~支出必審核

天真亦掌管老爺子所有收入

呵呵呵~

總裁(arron888) 於 2008-01-31 19:47 回覆:
原來我並不孤獨啊!開玩笑的,幸福就好啦!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情人要闊氣,老公要小氣
2008/01/31 15:23

高~~~高竿 太座早年慧眼識英雄

把你給用溫情加$$$捆綁了

她請君入甕 你也心甘情願

可愛的夫妻檔 羨慕你們


ANY 你可以延伸為 Anything, Anywhere, Anyone, Anybody, Anyway......

雅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方
2008/01/31 10:22

我想大多數的人都喜歡和大方的人相處

美國男生的好處 約會大多數還款是各付各的

很多朋友即使沒結婚 雖然住在一起 出去玩還是各自付費

我的另一半

讓我敬佩的是

婚前 婚後 都沒變

對每個人都大方


總裁(arron888) 於 2008-01-31 14:09 回覆:

雅三:

其實各付各的也不錯,人家說朋友最怕有金錢糾紛,若是因為請客的事而破壞彼此的友誼,那真的很划不來,恭喜妳的老公不但是績優股,而且是永遠漲停板的績優股


芭芭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Bravo!
2008/01/31 07:48
Your story is pretty funny.
總裁(arron888) 於 2008-01-31 14:18 回覆:
謝謝!希望妳會喜歡,大家的支持就是總裁創作最大的動力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看完之後只有感動ㄟ
2008/01/30 21:02

不知道為什麼看完之後還蠻感動ㄉ

其實總裁太太才不在乎是誰出ㄉ

而是在乎你對她ㄉ好啦!

不過..你也的確做到啦!


總裁(arron888) 於 2008-01-31 14:22 回覆:
感謝妳的回應,也許當時我太厚臉皮,根本沒想到太太的想法,只好現在好好的補償一下囉!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總裁夫人很明智
2008/01/30 11:15

早早投資未上市股票

總裁現在應已是績優股了吧?

( 至少是績優股ing?! )


總裁(arron888) 於 2008-01-30 12:07 回覆:

謝謝妳的誇獎,我代替太太回答您:

「雖不滿意,但還可以接受」…開玩笑的


dp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8/01/30 09:54

總裁夫人開始倒吃甘蔗啦!


★祝您有美好的每一天!★
總裁(arron888) 於 2008-01-30 11:46 回覆:

dp

謝謝妳的回應,我覺得這是良心問題,俗話說:「吃果子要拜樹頭」,既然別人對我這麼好,有朝一日我有能力當然要回報


魔師帆正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Nice!
2008/01/30 09:01

總裁真是新好男人!

我是標準的舊壞男人,緊來酸 ~ .....

總裁(arron888) 於 2008-01-30 11:36 回覆:

魔師傲神州:

謝謝你的誇獎,但也無須這麼客氣,來交個朋友吧!


IVY.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唉阿
2008/01/30 01:06

不管是情人還是老公~通通要小氣跟闊氣~

對外人不必要的人要小氣~對自己人 尤其是家人要闊氣 這樣就對啦!

總裁(arron888) 於 2008-01-30 11:19 回覆:

IVY

妳說對啦!對自己人當然要好一點囉!

肥水不落外人田嘛!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