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懺悔文 祈禱 誠心祈三願
2007/05/21 21:10:42瀏覽6434|回應0|推薦1

懺悔文

往昔所造諸惡業 皆由無始貪瞋癡
從身語意之所生 一切我今皆懺悔

愛灑人間 Love Heals the World    王端正  李子恆.李壽全

繁星依然閃亮

明月依舊無言

溫柔的光來自心願

慈悲是大愛的家

他們默默 憐視著人間

他們不忍 地球受毀傷

他們心疼 蒼生多苦難

他們永遠 陪伴膚慰人間

So the stars still gleam in the sky

And the moon rises up in the night

Deep from within comes the light of hope

Compassion and love unfold

As their hearts go out full of mercy to the world

Only bleed to see the earth in despair

With grace they would lift all the suffering and pain

They'll be there till the end of the time

 

祈禱       證嚴上人開示曲 濟詠

我的心 在靜思中感恩 

我的心念充滿虔誠

大家一起來祈禱

從不同角落地點

祈求平安吉祥滿人間 

我的心 在靜思中感恩

我的心念上達諸佛聽

大家心口一念

化解惡念結善緣

祈求天下無災 歲歲年年 

用心祈禱 我願人人傳承智慧燈

清淨溫暖又光明 點燃無窮清淨愛

提燈照亮人間路

用心祈禱 但願人人牽手心連心

開啟光明大愛 長養智慧福德

娑婆世界現光明

我的心 在靜思中感恩

我的心念上達諸佛心

大家心口一念

化解惡念結善緣

祈求天下無災 歲歲年年

 

誠心祈三願     王端正   王建勛 

我們一起祈禱  用至誠心情

我們一起發願 用開闊胸襟

把我們祈願 直達天聽

將我們悲懷 上契佛心

我們的祈禱 千萬聲 

我們一起祈禱  用謙卑心情

我們一起發願  用慈悲胸襟

我們聲聲祈願 為眾生 

一願遠離兵厄 去瞋恨

天下無災無難 無嚎聲

佛陀啊

我們祈禱千萬聲

我們心願千萬層

聲聲層層慈濟情 

佛陀啊

我們祈禱千萬聲

我們心願千萬層

層層聲聲上人心 

我們一起祈禱 用善解心情

我們一起發願 用包容胸襟

我們聲聲祈願 為蒼生

二願社會祥和 息紛爭

喜樂攜手 邁向福慧路

我們一起祈禱 用知足心情

我們一起發願 用感恩胸襟

我們聲聲祈願 為蒼生

三願人心淨化 似清晨

恰如黑暗路上 點明燈

佛陀啊

我們祈禱千萬聲

我們心願千萬層

聲聲層層慈濟情

佛陀啊

我們祈禱千萬聲

我們心願千萬層

層層聲聲上人心


 

立願文(三恩版)     詞 王端正  李壽全

 

親恩  父母恩重與天齊 教我自重惜身驅 教我自強莫嬉戲 教我自愛趨祥吉 殷殷叮嚀會謹記 敬請雙親莫憂慮  師恩  無量智慧由師啟 教我做人知義禮 教我淑世明道理 教我潔身惜名譽 殷殷叮嚀會謹記 敬請吾師莫憂慮  佛恩(慈濟恩) 傳承法脈心相繫 弘揚宗門志不移 慈濟因緣會珍惜 靜思法髓無量義 吾等弟子當謹記 敬請上人莫憂慮

一念心        詞 濟詠 曲 濟詠

一念心 是一顆種子 一念心 是菩薩的心 師父引入門 門中好修心 心要定 心要定 不要因人亂了心 一念心 是一顆種子 一念心 是菩薩的心 繫緣修心 藉事鍊心 隨處養心 唯有一心 一心不亂 才能明心又見性

千手世界

聽不見幸福的節奏,說不出悲傷的緣由,只因我已化身千手裡,舞動人生不空過;不曾為艱辛而停留,不曾為命運而低頭,只因我已化身千手裡,為了奉獻而婆娑;看那生命的缺陷,演出無憾的完美,舞著柔軟的勇氣,展放大愛的力量;一手一手百手千手,化解生命的悲苦;因為善讓生命美麗,因為愛讓生命延續,因為慈悲讓生命寬廣,因為感恩讓生命歡喜。

擁抱蒼生            莊奴   王建勛

走路要輕 怕地會痛  這是何等慈悲的情懷 是何等仁愛的心胸 走路要輕 怕地會痛 這是悲天憫人的說明 是尊重生命的鐵證 啊-大愛的人 我要向您致敬 您在自己的土地上 為芸芸眾生獻愛心 啊-大愛的人 我要向您感恩 若不是活菩薩降臨人間 有誰能擁抱蒼生 啊-大愛的人 我要向您致敬 您在陌生的國度裡 為受災的人送溫情啊-大愛的人 我要向您感恩 若不是大智大仁和大勇 有誰敢擁抱蒼生 有誰敢擁抱蒼生

生生世世都在菩提中   詞 證嚴上人開示 曲 郭孟雍

人生茫茫 浮沈無際大海中 任由風浪漂浮 隨境轉向 何去何從 立願覺悟 尋思宇宙真理海 從此解脫業力 顯跡人間 去來自在 立地藏王菩薩的願 但願眾生得離苦 發觀世音菩薩的心 但願愛心廣大無邊 發心立願 生生世世都在菩提中 立願發心 但願生生世世都在菩提中 但願生生世世都在菩提中

慈濟歌選

  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慈悲的心路 
恭錄 上人開示 李壽全譜曲
在苦難中長養慈悲 在變數中考驗智慧
在艱難中激發韌力 在繁瑣中學習耐性
在複雜中欣賞優點 在理想中追求進步
點滴匯聚大愛與情義 
讓人間沒有苦痛與悲泣
在苦難中長養慈悲 在變數中考驗智慧
在艱難中激發韌力 在繁瑣中學習耐性
在人我中相互感恩 在社會中祥和無爭
祈願山明河清林幽靜 
祈願世代安居樂業人安心
傳頌生命的尊貴與傳奇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ongshu9&aid=974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