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甘肅驪靬古城金山寺 楊紅梅居士往生紀實 2015年10月22日 (文字版)
2016/01/14 08:57:23瀏覽295|回應0|推薦0
 

甘肅驪靬古城金山寺 楊紅梅居士往生紀實 2015年10月22 (文字版)

楊紅梅:「我很歡喜,我真的很高興,能去極樂世界,是我最大的福報」
齊素萍老師:「一心一意就想西方極樂世界,你決定是西方極樂世界的人。」

楊紅梅居士1965年出生,工作於甘肅省政府部門,一生為人善良熱情,對待父母孝順恭敬,不管任何人提起來,都會交口稱讚她精勤能幹,德智具足,實為賢妻良母之典範。但于2011年底,楊紅梅居士發現自己罹患肺癌,猶如晴天霹靂的打擊,讓她陷入近乎絕望中,經過大半年的治療,身心非常痛苦。

2012
年底在海南療養時,遇到朋友介紹佛法,將淨空老法師講經的光碟介紹給她,由此開始進入佛門。學佛改變了楊紅梅居士的人生,讓她從病苦疼痛中解脫,找到內心的歸宿。20159月,楊紅梅居士病情惡化,在與家人商量後,決定到驪靬古城金山寺來,一心念佛,求生西方極樂世界。

楊紅梅居士往生前獨白:

「我叫楊紅梅,今年五十歲,是國家公務員,四年前患肺癌,現在整整五個年頭了。大夫,好多見過我的人,真的都不可思議,說我能活到現在,我知道這都是我學佛,學佛以後我特別的開朗,我萬緣放下。學佛兩年,聽淨空法師講座,真的是收穫非常非常大,以前老想著,特別的無助,特別的痛苦,心裡特別難受,沒有人救得了你,就像懸崖邊上掛著,連個可以抓的稻草都沒有,就那種感覺,隨時隨地可以掉下去。

但是跟佛結了緣以後,聽了淨空法師講座,一下心裡開了,生老病死、求不得,這些都是人間的八苦,誰都躲不掉,不光是我,每個人都脫離不了,六道輪回太可怕了,如果我要是不學佛,我肯定是墮地獄,毫無疑問,這輩子造了很多的業,從來不知道修福田,從來不知道做善事、行善,起心動念都是惡,貪嗔癡,眼睛一睜開就是貪嗔癡,真的是害苦了我。學佛以後一下知道自己錯了,知道自己該怎麼做,知道西方有個極樂世界,只有那裡才能幫助我們解脫生死大事,只有阿彌陀佛才能救我們。

真的我這一生,我是一個很固執很固執的一個人,我認准的事我必須得做,從來沒有人說把我能夠勸回來,但是佛法太不可思議了,能把我從懸崖邊上拽回來,從地獄門口把我拉回來。我非常非常感恩淨空法師,我非常非常感謝佛法。現在又遇到齊老菩薩,我不知道我哪輩子修來的,我有這麼大的福報,得到老菩薩這麼多的關心愛護,我現在沒有病苦,我只是一心求往生,我要到極樂世界,我一定得去,我一定得脫離六道輪回,然後再倒駕慈航回來普度眾生,只有這樣,我才能報淨空法師的恩,才能報佛祖的恩,才能報齊老菩薩的恩。

我希望和我一樣的同修,能夠相信我,我從來不說假話,認識我、知道我的人,都知道我性格特別剛強,特別直率,我是山東人,所以我們一定要堅定信念,離苦得樂唯一的方法就是,我們要學佛、要成佛、要到極樂世界,諸上善人聚會一處。只有這樣我們才能脫離六道輪回,不再受苦。我希望所有的人,看到錄像的這些人,一定堅信我說的,真的是實話,是心裡話。我現在就是一心求往生,我想證明給大家看,我很歡喜,我真的很高興,能去極樂世界是我最大的福報,佛氏門中,不舍一人,我堅定,不管你造了什麼業,只要你回頭,只要你堅定信願,信願行,阿彌陀佛就會來接你。我希望各位同修和我一起精進,堅定信念,千萬不要錯過這一生,錯過這一生,我們不知道要到哪一劫,才能再做人。得人身難,聞到佛法更難,我希望大家明白這個道理,多聽淨空法師講經,不能再愚癡了,不能再造業了。希望我這段錄像,能夠給大家起個好的作用。」

在四眾弟子的共同護念下,楊紅梅居士本來是肺癌晚期全身擴散,在家裡疼痛得難以忍受,但來道場念佛期間,蒙佛力加持,病苦減輕,身心愉悅,自己感覺念佛非常清淨,信心十足。
齊老師:「阿彌陀佛,怎麼樣現在?」
楊紅梅:「今天特別輕鬆。」
齊老師:「腦子很清楚?」
楊紅梅:「腦子清楚,身體也清楚。」
齊老師:「好,那就一心念佛。現在你就是等阿彌陀佛接引了,另外全放下,萬緣放下!到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隨時隨地的,蓮花拿來以後會放下來,你就坐在蓮花上就過去了。什麼也放下,什麼都是假的,西方極樂世界成佛。

他們念佛,你跟著他念,一心一意就想西方極樂世界,你決定是西方極樂世界的人,也決定是蓮花國裡的人,你現在你的眼珠已經像蓮花瓣一樣了,你看一點苦相都沒有現。剛剛我們在這聊的非常融洽,能出聲念就出聲,出不了聲音你就是心念,心裡意念跟著他們,那我就去了,到西方極樂世界你要等大家,將來都去,好!」

經過40天的精進念佛,她萬緣放下,一心求生極樂世界,「楊紅梅與眾念佛......

問:「念佛念的怎樣覺得?」
楊紅梅:「還行。」

其先生在拜佛時出現境界,告知22號,當時並沒有在意,結果在1022日晚11點左右,楊紅梅居士預知時至,自在往生了。往生24小時後換衣服,她的身體非常柔軟,還可以隨意盤腿,面帶微笑,十分安詳。楊紅梅居士以自己的經歷,給我們證明了阿彌陀佛聖號的不可思議,證明了《無量壽經》所言不虛。阿彌陀佛發的四十八願中說:「我作佛時十方眾生 聞我名號 至心信樂 所有善根 心心回向 願生我國 乃至十念 若不生者 不取正覺 唯除五逆 誹謗正法」。只要我們深信切願,一心念佛,彌陀決定不會捨棄任何一個眾生,都會接引我們離苦得樂。

齊老師開示:
「我們今天是給楊紅梅開往生大會,楊紅梅來到我們這個寺院一個多月,她確實她在信願持名,所以楊紅梅也不是普通人,她從認識佛法,一直到行持,她生的病是癌症,但是後來她放下萬緣,一心念佛,求生淨土,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她再現了,三轉法輪,勸轉,她做了證轉,跟我們淨老和尚弘揚的《無量壽經》她做了證明。

《無量壽經》它是度末法時期的眾生,三根普被,利鈍全收,上至等覺菩薩,下至地獄眾生。所以說《無量壽經》念佛法門,即圓即頓,是一部大經,一乘的一乘,了義的了義,所以在楊紅梅身上再現了,我們在這個末法時期,任何一法都救不了末法時期的眾生,為什麼?末法時期的眾生,障深孽重福薄淺,所以說造孽很重,任何法門都救不了,唯一的還有一法,念佛法門,念佛法門是個易行之道,帶業往生,容易修行,成功率高。它能夠帶業,它是佛力。念佛法門的綱領就是信願持名,『信是道元功德母,長養一切諸善根。』信自、信他、信因、信果、信事、信理。信了就好說了,所以說要斷疑生信。

所以楊紅梅她是宿世裡的善根福德因緣具備,今天有這麼殊勝的因緣,她往生了西方極樂世界,她是坐著走的。她生了癌症以後,她放棄了治療,離開了醫院,走進了我們驪靬古城,給她了一個殊勝的地方,我們派了開本、開敬、他們幾個人,還有開鐳,天天為她助念。按道理說,生癌症的人,到了最後那是痛死為止,疼痛難捱,苦不堪言,但是楊紅梅一心一意,嚮往極樂世界的心非常切,她是真信切願,所以說佛力加持,佛菩薩加被,沒有痛苦,咱們大家一定要相信。

佛法確確實實不是迷信,佛教是教育,學佛學什麼?我們是學覺悟,學了佛了以後,覺了,學覺悟、學快樂、學健康、學長壽、學慈悲。所以釋迦牟尼佛他是個教育家,他講經說法四十九年,這四十九年當中他是講經教學,他是哲學家,他是科學家,講了四十九年,留下了《大藏經》。我們修淨土法門,淨土法門是五經一論,《彌陀經》、《無量壽經》、《觀無量壽佛經》、《普賢行願品》、《大勢至菩薩念佛圓通章》、天親菩薩講的《往生論》,這是我們的綱領,這是我們的依據。

所以我們在楊紅梅身上,這是確確實實的她再現了,給《無量壽經》做了個證明,給老法師確確實實的,也給他老人家爭了一口氣,淨老和尚弘揚《觀無量壽佛經》,馳名中外,一直苦口婆心,不辭辛勞,對一切眾生進行勸解,所以在我們淨老的淨土法門弘揚之下,我們多多少少的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不計其數,東天目山已經往生了一百五十多個,有坐著走的,有站著走的。站著走的,王松山,坐著走的,郭靜,所以我們不計其數,對人家說是沒用的,所以我們楊紅梅,就是給我們驪靬古城,給我們淨土法門做了一個示現,給我們做了一個證明,家禽眷屬也都看到了,他們也就信了,所以你用實際行動才能把佛法帶動起來,你沒有實際性的東西,現在的人不大容易信。

咱們修淨土法門,希望我們大家信心一定要足,要真信切願,我們這是個易行之道,念佛念到二十分,你就可以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到了凡聖同居土,所以楊紅梅給我們佛教徒建立了信心,大家看到她這個樣子走的,所以我們大家四眾弟子,一定以她為榜樣,大家要好好的念佛,了生死,出三界,擺脫六道輪回,求生淨土,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修淨土法門一定要發菩提心,菩提心一定要發出來,什麼叫菩提心?我們一心一意,今生今世一定要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不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決不罷休,這是無上的菩提心。人不怕死,怕的是死了到哪裡投胎降生,所以我們大家要發大願,願力能抵住業力,聰明抵不住業力,富貴難免輪回,所以大家了脫生死是大事,出離六道輪回,我們來到這個世界,投胎降生非常苦,第一個我們的壽命很短暫,人活七十就古來稀,所以說我們要求生淨土,往生西方極樂世界,西方極樂世界好,西方極樂世界它是個淨土,我們第一是蓮花化生,蓮花化生,蓮花就是我們的交通工具,所以到西方極樂世界是意念,走的那個路是黃金鋪路,那個大地是綠寶石的大地,到了西方極樂世界,他不像在這個娑婆世界,娑婆世界是一個穢土,是諸上惡人聚會一處,西方極樂世界,諸上善人聚會一處,西方極樂世界一共有兩種人,一種是老師,阿彌陀佛,一種是我們,往生到西方極樂世界的這些眾生凡夫,到了那邊就成了七地的菩薩,做阿惟越致菩薩,所以我們西方極樂世界沒有國王大臣。所以凡是娑婆世界這些惡性的東西,西方極樂世界都沒有,西方極樂世界它是個淨土。

當年的時候,阿彌陀佛在因地裡,他在修因,世自在王如來他就是把盡虛空遍法界各個佛國度裡的精華,促使了一個西方極樂世界,西方極樂世界的人,鹹同一類,無差別相,都是男眾,沒有女人,斷了欲望,西方極樂世界到那個地方,人都是有大智慧的,鳥也會說法,樹也會說法,水也會說法,七寶池八功德水,我們如果到七寶池裡去洗個澡,七寶池裡的水,它是從下往上,那都像雲霧一樣,所以我們到了,寶池裡的水它都是意念,你要想熱的,要想溫的,不像我們娑婆世界,娑婆世界的水,你喝多了把你脹死,你掉下去就把你淹死。西方極樂世界的水,它是以意念,溫的,溫溫的,你要是喝了,它像甘露一樣,你開大智慧,你坐裡面洗澡,它給你講法,使得你破除無明,破除愚癡,使得你大開智慧。西方極樂世界天天去了以後,都是阿彌陀佛講法,觀音勢至、文殊普賢、彌勒菩薩,都是我們的老師,到那邊以後,天天聽經聞法,愚癡沒有了,西方極樂世界,我們的生活,你吃的用的,它是用意念,像我們都是在中國往生到西方極樂世界去的,大家想想咱們都是老鄉,咱們都是中國來的,大家在一塊,我們也可以聚會聚會,這樣一想,奇珍的飯菜擺在我們面前,大家共同用餐,不用了,一個意念不用了,沒有了。他不像這個地方,囉哩囉嗦,邋裡邋遢,到處擺的都是垃圾,西方極樂世界,它全部都是用意念,所以它沒有競爭,大家共同的平等對待,和睦相處,西方極樂世界我們要想穿什麼衣服,一個意念,觀音勢至身上的衣服馬上到我們身上,一模一樣,我們想要住那邊的宮殿,七寶的宮殿,金銀、琉璃、玻璃、硨磲、赤珠瑪瑙造的那個宮殿,我們一個意念,我們想住七寶的宮殿,要到虛空就到虛空,要到平地就到平地,所以西方極樂世界依正莊嚴,非常殊勝,最大的殊勝,到那個地方不生病,不見老,還死不了,他這個壽叫無量壽,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無量光、無量壽。為什麼念阿彌陀佛?阿是個無,彌陀是個量,佛是個覺,念阿彌陀佛,無量的智慧,無量的德能,無量的光,無量的壽,無量的才藝,無量的眷屬,樣樣無量,那個眷屬是怎麼回事?清淨大海眾菩薩,那都是我們的眷屬,所以我們那個地方非常好,西方極樂世界誰不要壽命?我們在這個世界不行,我們在這個世界修法,大家都全勇猛精進,都發了大心要求成就,要求一生成佛,你修的剛剛有點功夫的時候,心地有點清淨,壽命到了,修不成了,死了,死了以後在重新來過,前二十年起碼不能進入佛法,遇不到佛教,所以說到我們剛剛到三十歲、四十歲,遇到佛法,修個十年、二十年以後,壽命又到了,所以在我們娑婆世界,要想修成正果,出離三界,了脫生死,擺脫六道輪回,難中之難,無過此難,所以非常難!

但是念佛法門不一樣,念佛法門是個易行之道,念個三年,念個五年,你想想,楊紅梅,她只念一個多月在這裡,進了我們的道場,跟我們的四眾弟子接觸,人家一個月,人家成就了,人家往生了,人家坐著走的,渾身柔軟,顯瑞相,放異香,並且在十八號那一天,她的先生在那裡求佛菩薩加持、加被,讓楊紅梅早一點往生,突然顯出了一個相,顯了個二十二號,但是那個字跟咱中國的字不一樣,昨天跟我說了,我說那是佛國裡的字,那可能是篆體字,二十二號,她往生剛剛是二十二號,阿彌陀佛就給了你信號,說明她全家都發了真誠心,菩提心都發出來了。

今天我還接著了一個信息,我們這裡剛剛她可能也過來了,就是海平的母親,祁海平的母親,剛剛給了我一個條子,這也是給我們做證轉。她的女兒叫祁海平,她原來前夫家裡一個大哥,今天一個禮拜說突然死了,死了以後,她就給他立了一個牌位,她給他立了個大牌位,她昨天夜裡做夢,她這個大哥轉生了一隻貓,這個貓跑到她的肩膀頭上,剛剛跟我說,昨天做的夢,在這個肩膀頭上就說了,幸虧了你,要不是你給我在驪靬古城金山寺立這個大牌位,我就慘了,你給我立了這麼個大牌位,我轉了個貓,她就說了,我還要繼續給你做功德,你就別轉這個貓了,我轉這個貓已經就很高興了,那就是說我要下了地獄,那不就更慘嗎?昨天晚上的事。所以六道是真有,你們不要不相信,六道輪回真有,因果報應一點都不差,這是剛剛給我送來的條子,她說在給他,叫我們給他點名,他現在不能光轉這個貓就很高興,我們要把他超出來,要超出人身,有了人身以後,他就有了智慧,有了人身以後,他會講話,他就能夠發願,願力能抵住業力,所以能夠念佛,還能夠了脫生死,能夠出離三界,能夠到達西方極樂世界。

佛法確實不是迷信,佛法是中國的傳統文明文化,儒釋道三教,我們中國的儒釋道三教文明文化,已經有五千年的歷史了,不是哪一個人能夠轉化減退,這個不是哪一個人就能夠轉了它的,所以說歷史能給我們說明問題,要相信老祖宗,老祖宗的話不能不聽,所以說我們淨土法門的,我們的佛陀,他對於《無量壽經》,講經說法四十九年,對於任何一部經,只講一遍,唯一的我們淨土法門的《無量壽經》,他老人家講了九遍。老和尚給佛祖說明,釋迦牟尼佛他對我們淨土法門,《無量壽經》,講經說法四十九年,我們這是第一經,真信切願你決定受益,你決定了脫生死,決定擺脫六道輪回。所以咱們大家要相信《無量壽經》,四十八願那就是我們的綱領,四十八願當中第十八願是我們的綱領,第十八願:「十方眾生聞我名號 至心信樂 所有善根 心心回向 乃至十念 若不生者 不取正覺 唯除五逆 誹謗正法」。五逆十惡只要臨終懺悔也能往生。

所以你們修念佛法門,一定要有堅定的信心,所以菩提心一定要發出來。我們修淨土法門,雖然說是易行之道,但是一定要發大心,一定要發菩提心,一向專念,不能夾雜,不能間斷,不能懷疑。所以說我們這是個專修的一個法門。所以你專修、專念、專拜,最後你成功了,恭喜你——成佛的機緣到了!咱們現在是最後一個身,往西方極樂世界,一天一天的就近了,離娑婆世界一天一天的就遠了,恭喜大家,認真念佛,要向楊紅梅學習,她三轉法輪,給我們做了證轉,一定給大家把念佛法門在我們驪靬古城再現了。前年給我再現的是章炎居士,也是渾身柔軟,大家念佛的功夫比較清淨,成就一個是一個,希望大家都發心,楊紅梅在西方極樂世界等著你們,一個一個的去的話,楊紅梅會跟阿彌陀佛,與諸聖眾一塊來接引咱們大家,楊紅梅往生西方極樂世界要發大願,不要捨棄娑婆,要倒駕慈航來娑婆世界,度她的家親眷屬,還有度我們廣大的四眾弟子。阿彌陀佛」

娑婆之苦,苦不可言,極樂之樂,樂莫能喻,誠如蓮池大師七筆勾所言:「富比王侯,你道歡時我道愁,求者多生受,得者憂傾覆,淡飯勝珍饈, 衲衣如繡,天地吾廬大廈何須構,因此把家舍田園一筆勾。鳳侶鸞儔,恩愛牽纏何日休? 活時喬相守,緣盡還分手,為你兩綢繆,披枷帶杻,覷破冤家,各自尋門走,因此把魚水夫妻一筆勾。」人生百態,從生至死,各種欲望煩惱,把我們緊緊系縛在六道輪回裡苦不堪言,今天得聞正法,得遇一生成就的淨土法門,如此稀有難得之因緣,千萬不能錯過。就像齊老師常說的:「老實念佛要真幹,便是蓮花國裡人。

甘肅驪靬古城金山寺楊紅梅居士往生紀實 2015年10月22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ongshu9&aid=43320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