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五戒全持得二十五位護戒神日夜守護
2020/12/10 07:56:40瀏覽228|回應0|推薦3

五戒全持得二十五位護戒神日夜守護(有影片)

請點下面的選項觀看影片

看mms影片  看youtube  下載影片

    Facebook

有一年,應該是在一九八0年代的時候,我好像是第一次陪同韓館長到她的老家去訪問,大連,同時我們去看了瀋陽、長春,順便去玩玩。在長春住旅館那天晚上,我沒有事,睡得很好。第二天一早起來,韓館長告訴我,這裡不乾淨。我說很乾淨,我說一點都不骯髒。她說不乾淨是什麼?她晚上一夜沒睡覺。我說怎麼回事情?她說有很多干擾的。

我明白了。在國共戰爭的時候,長春是被包圍了,聽說死三十多萬人,活活的餓死,這些鬼找她。她問我,他為什麼不找你?我說,他找我沒用處,我做不了主。找妳有用處,他找妳求超度,妳可以做主,辦個法會超度他,妳做得到,我做不到,所以他不找我。回到台灣,趕緊找這些年輕法師,天天誦經超度。真的,來求超度的。

總而言之一句話,你是學佛的人,善心人,他不會害你,他來找你是求超度的,你有慈悲心應該幫他忙。真正修行功夫得力的,他不敢,不敢來干擾你,那是什麼?護法神擋住了。真正戒持得好的,持一條戒,有五位護戒神;五戒全持,二十五位護戒神,也是日夜守護。現在受戒不如法,這我們都知道,但是你真受戒,它真有神護持你。

這就是章嘉大師告訴我的,佛法重實質不重形式。傳戒那是形式,形式你得不到戒。但是你在佛面前發心,我真持這條戒,我一生都遵守,我不會犯這條戒,你就得戒了,不一定要在戒壇,你就得到五位護戒神守你。你如果持兩條就十位,持三條就十五個,每一條戒有五位護戒神,一點都不假,要真發心、要真幹。所以你持五戒的人、修十善的人,在現在世間你身心安穩,健康快樂,你不會有苦難,這是近果報。

文摘恭錄—淨土大經科註(第四五三集)2012/7/29 檔名:02-037-0453

>>>回前面總目錄 / YouTube影片主頁 / 土豆網影片主頁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ongshu9&aid=154453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