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苦從哪裡來的?(有影片)
2020/03/21 07:53:54瀏覽301|回應0|推薦2
苦從哪裡來的?(有影片)

請點下面的選項觀看影片

看mms影片  下載影片 Facebook

苦從哪裡來的?苦從集來的,集是集聚煩惱習氣,善、不善法。善有善果,惡有惡報,因果報應絲毫不爽,一切眾生無非是自作自受,沒有例外的。我們這一生所受的是報,前世所造的業,感得現前所受的果報,一絲毫差錯都沒有。所以如果要是真的明白了,事實真相了解了,我們今天日常生活心平氣和。為什麼?知道我應該受的,我只好接受,不怨天、不尤人。怨天尤人那自己在造罪業,錯了,於任何人都不相干。怎樣離苦得樂?這是佛教導我們的,四諦裡頭滅道,滅是滅苦。如何滅苦?修道。在小乘經裡頭,把修道整個歸納為三十七道品,三十七道品也不外乎看破、放下。這就是此地所說的音聲方便,佛說法的音聲,給眾生說四諦法,苦集滅道。

「此疏以集滅即苦集滅道四諦法中之集滅二諦,故云集中已兼苦,滅中亦含道。今言集滅,即表四諦」。集裡面含著苦,集是因,苦是果;道是因,滅是果,滅苦一定要懂得修道。修道從哪裡著手?從看破,「觀身不淨,觀受是苦,觀心無常,觀法無我」,佛教學從這裡入門,這是事實真相,擺在我們面前。我們今天誤會了,我們的觀念錯了,與佛所說的相違背,我們堅固執著有我,不知道這是錯誤,不知道我們所受的只有苦沒有樂。我們的念頭無常,前念滅後念生,一切法皆不可得,我們患得患失,天天幹這些錯誤事情,與道品相違背。

文摘恭錄—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第五一四集)2013/11/24 檔名:02-040-0514

>>>回前面總目錄 / YouTube影片主頁 / 土豆網影片主頁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ongshu9&aid=131684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