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很想放下,就是放不下,什麼原因?(有影片)
2020/03/20 09:07:54瀏覽344|回應0|推薦5
很想放下,就是放不下,什麼原因?(有影片)

請點下面的選項觀看影片

看mms影片  下載影片 Facebook

我們今天因為很想放下,它就是放不下,這什麼原因?我初學佛的時候章嘉大師告訴我,對於一切眾生皆具如來智慧德相沒懂,沒有相信。為什麼?不肯放下妄想執著就是沒懂。真聽懂了,理入;放下妄想執著,事入。真入境界了,理事都入了,理在先,行在後;有人行在先,理在後。一悟一切悟,沒有說我理悟了事不悟,事悟了理不悟,沒有這個道理,只有先後差別,一悟一切悟。放下多重要!身心世界知道它是虛幻不真,假相,你受用,欣賞它,沒有問題,不妨礙;你要執著它,你分別它,它就障礙了。換句話說,學,大乘菩薩學什麼?從早晨起床到晚上睡覺,六根接觸外面六塵境界,就學放下。放下起心動念、放下分別執著,你是真正大修行人,果然放下了你就成佛了。不能同時一起放下,先放下執著,成阿羅漢;再放下分別,成菩薩;最後放下起心動念,成佛,分三個階段,慢慢來。這叫漸入,逐漸逐漸契入;同時放下叫頓入,立刻就入進去。

我們現在頓頓不了,漸也不行,效果不彰,用什麼方法?用阿彌陀佛的方法。阿彌陀佛的入分兩個階段,第一個階段入極樂世界,入彌陀的法會。入極樂世界、入彌陀法會,決定一生證得如來智慧德相;換句話說,妄想分別執著到極樂世界再放下。先到極樂世界,這個可以帶去,這叫帶業往生。帶什麼?帶我們的妄想分別執著,帶去。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條件,信、願、行三個條件。第一個條件,真正相信西方有極樂世界、有阿彌陀佛,沒有絲毫懷疑。這一部《無量壽經》就是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的保證書,這部經上沒有一個字懷疑,沒有一句話懷疑,真信。第二個條件,真正想去,對這個世間沒有任何留戀,這個世界跟我沒關係,全盤放下,這第二個條件。第三個條件一向專念,我只有一個方向,西方極樂世界,方向西方,目的極樂世界,專念阿彌陀佛,其他的法門統統放下。

文摘恭錄—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第五一四集)2013/11/24 檔名:02-040-0514

>>>回前面總目錄 / YouTube影片主頁 / 土豆網影片主頁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ongshu9&aid=131684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