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要感化人而不責備人,才能得人心(有影片)
2019/08/12 07:51:47瀏覽158|回應0|推薦1
要感化人而不責備人,才能得人心(有影片)

請點下面的選項觀看影片

看mms影片  下載影片 Facebook

釋迦牟尼佛一生待人接物,跟中國孔子一樣,溫良恭儉讓,他真做到了。感化人而不責備人,所以能得人心。受你感化,從內心起來佩服你、尊敬你。

明明他是錯了,你去教訓他,內心不服,我知道我做錯了,我不佩服你,你這種態度對我,我記在心裡,將來有機會我決定報復你。這一生沒有機會報復,來生;來生沒有機會報復,後生,生生世世沒完沒了。

你看跟眾生結這種怨!今天你的地位高,你超過他;來生他地位高,他超過你。六道就是搞這些把戲,這個遊戲不好玩。所以我們搞清楚了,我們要了生死超三界,不再搞輪迴了,一了百了。遇到這個法門,一生決定可以做得到,如願以償。

真正念佛人,怨親平等,用清淨心、用平等心待人接物。清淨平等裡頭的愛是真愛,為什麼?沒有條件,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無緣就是沒有原因的,我跟你並沒有什麼關係,這個愛心是自然的,這個愛心是真誠的,人人都有。

把我見放下之後,貪瞋痴慢疑放下之後,自性裡面真誠的愛心就生起來了。這個愛心叫慈悲心,慈悲就是沒有條件的愛心。通常世間人講愛心有條件的,我愛他,為什麼?他是我的兒子;我愛他,他是我的父親,有條件,不是無條件的。

無條件的,冤親債主一律平等。這個人毀謗我、侮辱我、羞辱我、障礙我,甚至於還想殺害我,對他怎麼樣?平等的愛心,沒有絲毫差別。這是什麼?這是菩薩。阿羅漢還有分別,菩薩沒有分別。章嘉大師教我檢驗的方法,做到了,你真相信;沒做到,你根本就不相信,不要以為自己信佛,假的不是真的。

文摘恭錄—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第五0三集)2013/11/7 檔名:02-040-0503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ongshu9&aid=128400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