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超越六道輪迴得真修,得在平常用功(有影片)
2019/04/16 07:54:13瀏覽213|回應0|推薦1
想超越六道輪迴得真修,得在平常用功(有影片)

請點下面的選項觀看影片

看mms影片  下載影片 Facebook

惠能大師沒有念過經,他怎麼會有那麼大的成就?念經拜佛還是起心動念,還是分別執著,這樣修法出不了六道輪迴。要想超越六道輪迴,得真修,要真功夫。

經教是幫助我們覺悟,經中佛把事實真相告訴我們,為什麼你可以不分別不執著?大乘經念多了曉得凡所有相皆是虛妄,既然是虛妄的,你分別它錯了,沒有這個必要,執著它也錯了,所以乾脆沒有分別、沒有執著。

沒有執著,清淨心現前;沒有分別,平等心現前。我們這部經的經題,後半部是講修行的總綱領,清淨平等覺,就說這個。心淨則佛土淨,只要你清淨心現前,沒有不往生的。極樂世界是清淨法界,清淨心跟淨土相應,道理在此地。

為什麼叫你學經教,還得深入?是因為你不相信。這個話是真的,不是假的。學一輩子佛,到老的時候,一口氣還在的時候,他都不相信,他心裡念的不是阿彌陀佛。有人情執不斷,有人名利放不下,把寺廟當作自己的財產,財產放不下,他去不了。

所以平時明白這個道理,功夫要在平時做,見色聞聲,嗅香嘗味,都沒有分別,都沒有執著,一切隨緣,什麼都好,什麼都不要放在心上。為什麼?要知道沒有一樣東西能帶得走,連這個身體臭皮囊都帶不去,身外之物亦復如是,你還有什麼貪著?還有什麼牽掛?沒有了。

這樣的人走得痛快、走得輕鬆,他沒有痛苦,走得非常瀟灑。全在平常用功!如幻聞薰聞修,這個方法真的是好,法身菩薩統統用這個方法,我們在日常生活當中也能做得到。這個地方我就說到此地。

文摘恭錄—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第四九五集)2013/10/30 檔名:02-040-0495

>>>回前面總目錄 / YouTube影片主頁 / 土豆網影片主頁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ongshu9&aid=125308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