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臨終的常識(有影片)
2018/12/24 07:05:42瀏覽248|回應0|推薦1

臨終的常識(有影片)

請點下面的選項觀看影片

看mms影片  下載影片 

你看他面孔的表情,很痛苦的表情,沒有聲音,他已經不能說話了。痛苦的程度像刀風解體,刀風解體什麼意思?凌遲處死。這個人死是用刀,一刀一刀的來割,不是一下就把他殺掉,一刀一刀的割。忍辱仙人被歌利王割截身體,就是刀風解形。

死苦,神識離開身體是最痛苦的時候,佛經上有比喻,譬如生龜脫殼,活的烏龜把牠的殼扒下來,這是形容那樣的痛苦,阿賴耶識離開身體。所以在這種狀況之下不能碰他,只能在旁邊念佛給他迴向,沒有雜念。大概什麼時候離開?經上告訴我們,絕大多數是八個小時。

八小時之內,神魂,就是阿賴耶識沒離開,所以我們要是摸摸他、碰碰他,他都知道,他說不出來,碰他他很痛苦,不要碰他。最安全的,十二個小時、十四個小時應該離開了,這個時候給他穿衣,給他洗身體,這是一般常識。

文摘恭錄—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第四六八集)2013/10/8 檔名:02-040-0468

>>>回前面總目錄 / YouTube影片主頁 /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ongshu9&aid=119566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