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無常呼吸間
2010/10/10 11:33:00瀏覽624|回應0|推薦54

師姐:阿彌陀佛 

人生無常呼吸間 

如同: 

草露風光不久長 

莫待年華人老去 

莫仗少壯有餘年

空過時光後悔遲

一直以來總是以「隨上隨下隨時過;極長極短極無常」當做座右銘,也以此心情來處理事情,並提醒自己凡事不計較,也算是平安度過了重重難關。

或許是無病呻吟?是求好心切?還是本無事、庸人自擾之?等等心性未定?過往之前、總是覺得身邊的事情,應該可以做更好一點,在「學佛」道上,也許一直以來是心隨境在轉,而自以為是境隨心轉,又或許把佛法當作是一種工具,只是來排解生活上的孤獨及寂莫,多年來閉門造車,盲修瞎練,自我感覺良好,而不自知,時而悟時而迷失道心,無法生清淨心,內心進而產生更多的迷惑。

所謂"神通抵不過業力;業力抵不過願力",這是一股向善的力量。的確、目前我的是總是感覺,願力抵不過業力,「願力」如何?「業力」又如何?」這對於我們人生是很切身的問題,如果對佛法沒有接觸,可能比較不清楚而不信,雖然平常對佛法並沒有深入了解的,但我相信「願力、業力」的問題是無窮無盡的。我過去作惡多端,是罪有應得;只要我不迷失道心,身心的折磨甘願受。就如妳所說重點在於於「德行」,妳一席話雖是簡單易懂的淺說,但相信也富有深厚意義,讓我深信不疑的聽進心裡,「現在會比三年前好」這句話很受用,過去種種值得好好自我檢討。有您真好!感恩您!祝福您  平安吉祥!

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瞋癡

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我今皆懺悔。

三坑合十2010/10/10

《法句經》:自愛身行正

自愛身者,慎護所守,希望欲解,學正不寐;

 身為第一,常自勉學,利能誨人,不倦則智;

 學先自正,然後正人,調身入慧,必遷為上;

 身不能利,安能利人?心調體正,何願不至?

 本我所造,後我自受,為惡自更,如剛鑽珠!

以此法語共勉之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ongshu&aid=4486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