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散仙老闆--驚魂記
2005/09/23 11:36:41瀏覽613|回應10|推薦19

我的散仙老闆--驚魂記    文.長腿姊姊


說到孩子走失,我是被嚇到不行,獨自帯著孩子出門,盡可能讓他們穿著顏色鮮豔容易辨認的服裝,好讓我一眼就可以認出來。 

第一次是在老大幼稚園時,下班後時間若還早,我會帯他到學校的遊戲區玩耍,遊戲區有兩側,一邊是國小專用,一邊是附設幼稚園的。

老二約一歲多,我習慣背著走路,到學校就先讓他們在國小這一區玩,許多媽媽們都帯著孩子前來,孩子要求到另外一區,我答應他等我背了弟弟再一起去。

我的速度算是很快的,沒想到就在向後轉背起老二時,全區熱鬧的景象頓時變為冷清,連一個人也沒有,我先是詫異,等我回神(前後不到兩秒鐘的時間,背巾都還來不及扣上),怎麼也看不見兒子,怎麼會這樣?靜悄悄的校園只有我驚恐的呼喚聲,卻也沒有一點點的回應;繞遍了附近可能穿牆而過的角落,沒有任何一點跡象,不可能呀,怎麼有那麼快的速度,我無法置信。

一面不斷的喊叫他的名字,在校園裡,用盡全力幾乎是聲嘶力竭,顧不得形象(孩子都不見了,哪管得了那麼多),覺得經過很久很久,正準備若再找不到,就要去報案了,突然在對面的幼稚園區閃過一個熟悉的身影,可能是我一時緊張過度失神了,怎麼沒想到他會到那裡去呢?可是當時我真的是嚇壞了。

雖然找到了人,我兩腿也發軟了,好好的給他教育一番,告訴他我有多擔心、當心壞人、差點就報警等等,幸好他還算懂事,只給我出過這次狀況。 

等老二會跑會跳的時候,我很怕帯著小孩出門,因為一個跑東一個跑西,我……快抓狂了。買車也是為了出門方便,至少不用大包小包,前一個後一個的,像極了販子,這是還沒車時的景象,現在想想又好氣又好笑。

老二生性好動,自封外號小猴子,讀幼稚園大班時,參加學校校慶,當時小肉球還很小,有了上次的經驗,所以就用推車推著去學校,好方便兼顧左右。結束後,因為學生、家長還有想趁機賺一筆的出版社,造成人潮洶湧,水洩不通,帯著他讓我很不放心,就要求他手扶推車,決不可放手,深怕一個不小心,就從人潮裡走失了,好不容易挨過了學校前的馬路。

這時遲那時快,一個學生般模樣的男孩擋住了我的去路,我心裡只擔心小孩不要走丟,哪有心情聽他解說,一個閃神,抓不到那隻熟悉的小手,我的心頭先是怔了一下,只見那個白目學生還試圖與我對話,被我一句罵回去:「孩子都不見了,你還想怎樣?」放眼望去,全是一個樣兒的小孩子,哪找的到這個生性好動的孩子?一邊打電話回家,一邊眼睛還不停的搜索,試圖找出孩子的下落,也請執勤的警察幫忙注意,看過他可能去的地方,都沒有消息,正在失望的時候,手機響了,是家裡打來的,他爸爸告訴我孩子回家了,謝過執勤警察後就一路直奔回家,當然手裡還是推著那小肉球。

他怎麼回家的,我也不知道,當時正好外子走到陽台張望,看到他時叫著他的名字,只見他竟然放聲大哭,一問之下,我發現這孩子夠勇敢,一路就隨著曾經有的印象回到家裡,不敢哭,怕引人注意,我不禁想翹起拇指讚美他真是厲害,有勇氣,儘管我已經找了一個多小時;但是孩子沒跟著大人就是不行,為了以防萬一,千叮嚀萬交代,加上隨時耳提面命,我看他大概也麻木了。 

還有一次,是在去年年初,小猴子一年級,平常就很不專心讀書的他,被老師留在學校寫功課是家常便飯,我們也都習以為常,即使下課沒有立刻回家,爸爸也不會著急,但通常我回到家,一定會看到他。

就在寒假前幾天,孩子讀半天,因為有事提早下班,一腳踏進家門,只看到大哥一人在寫功課,問他:「弟弟呢?」「沒看到阿!」心想不妙,顧不得把包包放下,交代他弟弟回來要打電話給我,關起門立刻飛奔出去,沒機車的我,在路上用最快的速度趕忙到學校,幸好腿長,不然我可慘了,天色越來越暗,我的心更急了,抓著手機,希望不要漏掉每一通電話,偏偏打來的都不是老大,掛了找麻煩的電話,見有一封留言,趕緊收聽,是老大打的,告訴我因為你的電話忙線中,我只好留言….

天啊,我可沒教他,回了電話確認小猴子真的回家了,順便讚美他的盡責。這下我可真的火大,還是忍住怒氣,問清楚情況,原來這傢伙,竟然可以和路邊的魚販(他都稱伯母)聊一整個下午,把所有的魚全問過一遍,包括種類、煮法都問得一清二楚,直到天漸漸黑了,禁不住伯母的催促,才緩緩的散步回家,他都不知道,路的另一頭,有一個像瘋子似的媽,正翻遍了每一寸校地在找他。這是隔天向魚販證實後才知道的,和魚販聊天一下午,又是一件創舉。一直到現在,他的活力永遠都用不完,等沒電的時候,馬上就躺平了。 

小肉球到目前為止還沒出過狀況,他比較黏我,不管到哪裡,他都會讓我看得到他,應該說他都要看到我才會有安全感,正好讓我安心,這一次和幼稚園去動物園參觀,我得到了驗證,他玩一玩,會跑出來問:「媽媽,你在哪裡?」聽到:「我在這裡。」看到了或聽到聲音就很放心的調頭再繼續玩。 

替兩位小子提心吊膽的日子,是每一天都要受一下的,也不知道何時才會停止。

老大差不多已經定型了,至少目前還OK。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fen&aid=67825

 回應文章

長腿姊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妳是
2005/11/14 14:14
當時最恐怖滴小孩啦~~
善待自己、享受生活,以超然的喜悅,回敬上天,以及所有愛你、和你所愛的人。
歡迎光臨 長腿姊姊的心情部落格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會啦
2005/11/13 19:50

我小時候也差不多阿..

我媽被我下到快半死勒...



長腿姊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
2005/09/29 19:33

驚魂的大有人在,歡迎分享!


善待自己、享受生活,以超然的喜悅,回敬上天,以及所有愛你、和你所愛的人。
歡迎光臨 長腿姊姊的心情部落格

燕(休息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驚魂
2005/09/29 14:52

改天換我說說失女記,

或許可以為妳壓壓驚!


莫大小說 ─ 暗潮
莫大小說選 ─ 瘼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辛苦了
2005/09/26 09:06
當媽的,辛苦了!

ㄚ 曼 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05/09/24 00:58
當媽媽的真辛苦啊!

阿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們一起去收驚
2005/09/23 23:26

秀秀喔

我家包子妹就是天不怕,地不怕地

常上演失踪記...我的心臟實在不夠強,唉~


長腿姊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收驚
2005/09/23 12:13

不太敢帯他們到人多的地方,回想孩子還小的那段時間,還餘悸猶存.現在我那天真的小猴子,還是常去找伯母聊天,只是不再待那麼久了,因為伯母會趕他回家


善待自己、享受生活,以超然的喜悅,回敬上天,以及所有愛你、和你所愛的人。
歡迎光臨 長腿姊姊的心情部落格

QContinuum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嚇人
2005/09/23 12:08

你和阿菊的經驗都好可怕. 我聽說我老公在樂高遊樂園掉過我家老二. 還好那是封閉式的區域. 服務員馬上把入口管制. Jack是躲到後面去,我老公才沒看到.

好在那天我沒去, 要不,一定會急死.  


QContinuum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頭香
2005/09/23 11:57
今天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