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珍是好玩:拜訪摩天嶺珍柿果園
2009/12/10 22:05:24瀏覽1547|回應2|推薦12

本文引用: 珍柿好吃--拜訪摩天嶺珍柿果園的一天

天氣越來越冷了, 終於讓人感覺到冬天濃厚的氣息.

在正式拜訪摩天嶺之前,先獻寶一下,獻什麼寶?當然是我家的寶呀!

在寒冬中還能看到春天的果園就在這裡,正所謂低價水果中的高檔貨

環視家中果園的柳橙開始著上新裝, 一粒粒鮮美欲滴的香橙就這麼倒掛在果樹上, 不時的向往來的人們招手, 說: 來吃我吧! 來吃我吧!

由於地屬低海拔山區,園裡的果蠅數量和種類繁多,而且極為猖狂,又不能貿然使用農藥,幸經農會推廣部組長推薦使用蠅王噴劑誘捕,才一天的時間就有為數可觀的收穫,終於得以挽救柑橘寶寶的蠅蠅危機.也因此今年算是豐收的一年.

上圖右邊是普通柳橙的大小,而左邊這顆則是咱家的巨無霸,足足有一個男人的巴掌那麼大,驗收成果竟然重達九兩,歐買尬!足以媲美葡萄柚啦.

果實右上部是介殼蟲,果樹最怕的就是這個東西

雖然外表不是很漂亮,但是好吃的程度保證讓諸君垂涎三尺.

咦!這一位帥哥又是是誰呀?嘿嘿,真是不小心被姊姊給曝光了,沒錯!就是果園的主人,也是曾經獲得本地綠竹筍品質競賽冠軍的家弟,吾家之光,優秀的農村青年--阿達是也.這可是他第一次在網路上曝光唷

光看自己的果園怎麼會過癮,今年特別和弟弟約好趁採收期前,搶先上摩天嶺ㄚ智家一趟,學習有機的栽培方法和心得交流,這麼一遭竟讓弟弟喜歡上摩天嶺,珍爸的幽默風趣和珍媽的熱情,加上ㄚ智的專業以及月芽子的賢慧,竟把原本的舟車勞頓揮之一空.

接下來就是採收期的正式造訪,帶著一行十幾名浩蕩的車隊,直撲摩天嶺ㄚ智的果園而來.

好壯觀的果園,這裡還算高的,其他地方可得乖乖的謙恭屈膝,有禮貌的向果園致敬哩

而且珍柿寶寶粒粒壯碩肥美,可惜焦距沒有對得好,看到還眷戀在果皮上的露珠了嗎?這就是新鮮的憑據啦

什麼?亂說,那才不是我的口水哩

哇!這麼高的果樹我怎麼摘得到,阿明大哥快來幫幫忙,抱我一下啦,我要摸一摸漂亮的柿子,留下美好的回憶.

別忘了還有我,再高一點,對啦就是這樣!

歐買尬!妳沒事吃那麼多,我快撐不住啦,救郎喔!

ㄟㄟㄟ,

ㄟㄟㄟ,小朋友你在幹嘛!
這麼大方的給他咬下企唷,ㄚ智叔叔肯定心疼極了.還好還好,差一點點.
今天又不是假日,你怎麼沒去上學,吼~翹課厚
手裡還帶著錢包,要跟ㄚ智叔叔買柿子,真的假的呀.
當然是真的,就這顆好了,不可以給我掉包喔,我要帶回去送給老師的

這麼漂亮的甜柿,只有在ㄚ智的果園才摸的到,體驗畢生第一次採甜柿的感覺真得好幸福唷!

原來對待甜柿要像照顧小寶寶一樣,千萬要小心翼翼,而且很辛苦呢.
摸摸看,每一顆甜柿寶寶都還是冰冰的呢,私下和月芽子透露我的大發現,園來在山上溫差大,早晨露水剛乾時摘下的果子是最好吃也是水分最多的,這時候的甜柿就像放在冰箱裡拿出來一樣,冰冰涼涼的又甜又脆!

來果園一定要體驗一下平常沒機會做的事,除了親手摘下成熟肥美的甜柿寶寶,還要試駕一下艾瑞克的鐵騎,當然是要趁葛格不在的時候才有機會嘛,怎麼樣,我夠帥了吧!

柿子樹對我們這些巨人來說好高喔

老頑童阿明,今天珍是玩瘋了

原來同行的朋友曾經數次拜訪摩天嶺,可能因為無人指點迷津,所以幾乎都是敗興而歸,這次對ㄚ智一家對有機栽培的用心感到佩服和感動呢,直說這一趟"珍"的太物超所值了!連88歲的老阿嬤都被公關小公主逗得很開心呢.

可愛的潔潔,還捨不得我們離開,你們回去了我會好無聊,都沒人陪我玩了,一直問我們什麼時候還要來.你們一定還要再來喔.

外篇:

為什麼小帥哥沒有去上課,原來是老爸看中了可愛的小公主,特別帶兒子來相親了,什麼?你不信,我說了你可別嚇一跳喔.

當大夥兒忙著選購甜柿的同時,小帥哥竟然帶著小公主躲到一旁去玩,說也奇怪,竟然都沒照到相片.

小帥哥玩高興了,終於想到他錢包裡要用來買柿子的錢,倒出所有帶來的現金,一共是41元,這下ㄚ智叔叔傷腦筋了,要賣什麼給他呢,挑一個漂亮的大B給他,這小子佔到便宜,滿意的抱著大柿子離開.

回程的路上,把拔逗他,潔潔有沒有很可愛?有.喜不喜歡潔潔?喜歡.那你想潔潔當第幾個?只見他思索許久,我就順口說還是要當最後一個?他竟然馬上接最後一個.(天哪!才小二的孩子,早就對女生開始感興趣了,我這個當姑姑的都不知道要說什麼

我們這次都沒有照到潔潔,小帥哥馬上回答:再去一次!回家後竟然和把拔約好隔週二還要上山找潔潔玩.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fen&aid=3556740

 回應文章

浮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今年
2009/12/11 15:22

甜柿不穩定

有的看起來很好,吃起來口感不好,不然就是從裡面黑了.



愛~~~

長腿姊姊(arfen) 於 2009-12-16 20:27 回覆:

珍柿果園因為堅持有機栽培的理念,

所培育出來的品質和甜度都很讚的哩


小筏 ( 休息中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很高興看到你
2009/12/11 13:49
好久不見
長腿姊姊(arfen) 於 2009-12-16 20:25 回覆:

很多朋友因為太久沒看到人

還以為我失蹤了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