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家也有個第一名
2009/04/03 10:06:21瀏覽1015|回應5|推薦30

引用文章:一個班上第一名紀錄班上最後一名的紀錄片 (轉貼)

看完這個叫來雄的孩子,除了對孩子們的純真感動之外,也讓我聯想到家中的這一位和來雄有點像的第一名,這天,他開開心心地過了童年的最後一個生日,也得到了一份處心積慮的禮物(一雙慢跑鞋),還沒穿出門之前每天都穿著在家裡走來走去,直到今天早晨才穿著它踏出家門,準備向同學炫耀一下。

但是很顯然的,他並不向來雄般的安份,在他的童年階段,有很多令人啼笑皆非ˋ不知所措ˋ更為他捏把冷汗的事情都接連發生。

最早發生的意外是在大約十個月大時,把拔裝了個小型溜滑梯在兄弟的房間,那時他在客廳和哥哥玩,我們也沒想到那麼多,這小子竟然用最快的速度爬到房間的樓梯上,一個不小心從樓梯上摔個四腳朝天,下面這張相片(九個月大時已經懂得捉弄別人),從他的眼神一看就是個很頑皮的小孩,一臉皮樣。

因為工作的關係,在二歲前就給他送到幼稚園讀小小班,在球池裡玩耍,元漲來電說小孩出了意外,已經處理好了,但是事後再去現場看看,竟也能在重重保護下撞到頭頂缝了四針,天哪!我再一次被打敗~

把拔後來想想還是把滑梯床搬到後陽台去,門關起來就好,至少玩的時候有大人在身邊會安全點,沒想到他還是從床上摔到陽台,腫了好大一個包。

幼稚園大班讀國小附幼,老師都說他們搬上有四劍客,下課衝第一,上課老是找不到人,不是躲到停車場(玩躲貓貓),就是到操場邊抓昆蟲嚇同學,有一次校外教學,還不小心衝撞一個女生跌破眼鏡,眼鏡摔個粉碎,還好眼睛沒有大礙,不然我這下可慘了!

上小學之後,課堂上的事情讓他覺得無聊,除了功課不做,書也不想讀,只想到外面去玩,偏偏每堂下課都被老師留在教室,罰掃廁所他也都無所謂,還樂在其中,因為可以玩很久的水!

在課業上一直讓人搖頭的學生,只要離開教室或是到野外,馬上變成一條龍,甚至和附近的魚攤販成了好朋友,週三半天下課可以在那裡玩一個下午,每一條魚都逃不過他的魔掌,也在那裡學了殺魚的方式,每次到山上釣魚,他都會自己處理的很好,甚至抹鹽到烤魚給弟弟吃,全都一手包辦。

最近學會使用瓦斯,開始炸溪魚,煎豬排,煎荷包蛋,炒飯,還有簡單的小菜他都可以自己處理,常常外出回家都可以看到焦焦的鍋子和一堆殘骸,我想只要他在家,至少兄弟都不會餓著了~

是回家收拾善後時我可就慘了

今年就要從國小畢業,下學期一開學,就接到輔導室的電話,說小孩在學校闖禍了,把公共掃具間門鎖拿走,還破壞門,甚至拿鹽酸到處噴,帶走學校用具(瓦斯罐),還在回家路上玩火.......

我聽完了差點沒有昏倒,學校問不出所以然,等我趕到之後,他唯一能給的解釋竟是無聊,我當場頭上一片烏雲~~~

最近一次是最慘的,因為校慶接近,他一直希望可以在拿手項目得到好成績,(其他相關事蹟請到:中小學校運集錦)所以下課後趁老師忙著整理路隊時(他是常被留校查看的學生之一),在教室裡練習起跑動作(真是給他天才的),一個不小心撞上了教室的玻璃,手上被割破了好幾道傷口,健康中心通知最好要送醫做縫合,正逢週三中午,所有的診所都休診中,只好帶搭到萬芳醫院急診。

本來溝通都還算順利,護士也幫他打了破傷風,等到醫生拿出縫合包時,他卻突然坐起來反抗,抵死也不從,任憑大家好說歹說就是不缝,原因竟是怕痛?好奇怪的理由,(不過當他小三以後的換牙幾乎都是自己拔的,也是見怪不怪了)好不容易找了朋友苦口婆心的說服了他,終於肯接受縫合,最後找不到理由,還怪其中一個護是沒通知他就打針,讓他嚇一大跳,結果另一個護士就解釋說,他們對小孩都是要快狠準,如果等小孩子準備好脫逃時就打不到了

怎知這好奇寶寶還不斷仔細的看清楚所有的動作,還一度說好癢,弄得連護士都不知道該笑還是該哭

這次的傷口總共缝了八針,不但如此,除了醫藥費貴得嚇人還得賠償學校一片玻璃,真是得不償失。

距離畢業還有兩個多月,我真是準備挫咧等.........

拍照時醫生還說應該照她哭的樣子才更有紀念價值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fen&aid=2811445

 回應文章

中等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從腳底一路冷到頭頂
2009/06/04 15:56
我最怕看見傷口了, 尤其是在孩子身上, 讓我從腳底一路冷到頭頂 ~~


維他命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泣--好痛哦!!!!!!!!!!!
2009/05/27 21:02

看到後面的照片整個頭皮發麻,差點沒對電腦尖叫.

泣--好痛哦!!!!!!!!!!!


傻瓜熙,一手寫文,一手種菜.歡迎光臨〔傻瓜菜園〕

moza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5/15 23:03
看起來好痛哦...

有人說多點小傷才不會有其他的危及生命的大傷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4/06 19:20

好深的傷口

一定粉痛吧~~~~~ 

長腿姊姊(arfen) 於 2009-04-06 22:41 回覆:

醫生說要十天才能拆線

所以4/11還要到門診

這幾天小手變得乖很多


小筏 ( 休息中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跌跌撞撞長大的孩子
2009/04/03 10:23
長大會比溫室裡的花更強壯.
長腿姊姊(arfen) 於 2009-04-03 21:20 回覆:

這一點我絕對肯定是的

他的生存條件比其他兄弟來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