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百個愛的理由
2006/09/09 00:34:56瀏覽586|回應0|推薦2

有一個男生,暗戀一個女生,每天看著她,卻怎樣也不敢表白,所以她從來不知道他在暗戀他。

有一天他鼓起勇氣,向她告白,女生說:我又不認識你,妳不會覺得太唐突嗎?在半開玩笑的情況下,女生說:但只要你說出一百個喜歡我的理由,我就接受你。

對男生而言,只要有機會,什麼都有可能,於是開始娓娓訴說他喜歡她的理由,從外表到內在,一切的一切,因為他真的是喜歡她,即使女生以前也曾聽過這些話,但感覺就是不一樣。

女生驚覺原來陌生的人,居然這麼瞭解自己,她開始相信是命運把他們拉在一起。不管如何,她知道自己喜歡上他了。

講完第99個理由,他突然停住。此時只見男生滿臉疑惑,欲言又止。他說:原本以為我可以,但怎麼就是講不出第一百個愛你的理由,或許我並非如自己所想像的那麼喜歡你吧!簡短向女生說聲抱歉,轉頭離開。

看著男生離去的背影,女生流下眼淚,心想:我幹嘛那麼笨,早知道要他說99個理由就好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

1.有時候愛一個人不需要太多的理由,一次講一百個,還不如花一百天每天講一個。

2.另外,該停的時候就要停,不要堅持那無謂的原則。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dino&aid=439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