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加油!!魏導!!期待賽德克巴萊
2008/12/07 00:33:22瀏覽678|回應0|推薦6

說實在的,已經很久沒有看頒獎典禮了,因為對我而言,即使有喜歡的歌星或演員入圍,但與其把時間耗在頒獎典禮上,還不如看電影台或是星光大道來的有趣。

今天之所以願意花接近四個小時的時間,把自己釘在電視機前面,觀看金馬獎的頒獎典禮,百分百的原因是衝著海角七號。但對於今天的頒獎結果,我想許多海角迷應該是失望了...海角七號沒有拿到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

我並不是專業人士,無從得知其評比標準為何...投名狀是不錯看,但就我的認知,自然是比不上我對海角七號的喜愛。曾有朋友說,海角七號之所以能有這樣的佳績,那是反映台灣民眾對於現在政局、經濟環境的不安,如果把這部片子在2000年上映,他可能就只是一般的國片而已。我也認為海角的旋風,有部分原因是反映民眾對於當前情勢的認知,但若把任何的成功視為歷史結構下的偶然,那不也意味著對「夢想」的否認。

今天的結果,讓我回想起李安當時在奧斯卡金像獎的情形,我想這對魏導來說,又何嘗不是一種契機,畢竟十五年都熬過去了,這算什麼呢?惡魔對人類最大的試煉,就是讓他一切的慾望滿足,既然所有的電影從業人員都在問「為什麼是海角七號」、「為什麼不是我」,何不透過賽德克巴萊來回答這一切的問題。但即使如此,我也不認為賽德克巴萊的票房會比海角來的亮眼....

我想對於一個帶給台灣民眾重拾夢想與熱情的好導演,值得在這時候,得到民眾的一句鼓勵...畢竟這樣的感動並不常見,只是這樣的感動卻不見得會相容於所謂的評判標準..而這也應該是目前台灣電影最大的問題.....

PS.大大變漂亮了...黑人的主持功力不錯喔...有進步喔....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dino&aid=24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