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趙老大玩露營
2007/06/23 11:17:08瀏覽1763|回應0|推薦8

 

不管多老,夢想都能實現!
67歲的露營菜鳥,只花8200元,包括汽車加油食宿,完成5天的露營環島!

一年365個夜晚,我們夜夜躺在同一個位置,看著同一片天花板入眠,耳邊盡是城市的喧囂。有沒有可能,我們能在美麗星空的擁抱下入眠,耳邊盡是流水聲或蟲鳴?

露營這麼豪華:令人大開眼界的蚌型帳,直接取代搭拆帳篷的麻煩;無線電、電視、冰箱、沖水馬桶完全能帶著走,進口的露營車更是應有盡有,十吋的數位電視甚至還能在青山綠水的環抱中看DVD。
露營這麼好吃:無論是露營地一路上不可錯過、隱身在山林間的砂鍋魚頭等美味,或是以簡單炊具烹調的拿手好菜──黃豆芽排骨湯、糖醋高麗菜,在野外,煎煮炒炸,樣樣行。
露營這麼好玩:夏天在溪邊露營,泡在天然的游泳池裡,保證暑氣全消;冬天在溫泉露營區泡湯,泡得連心都熱呼呼起來。
露營這麼貼近大自然:在四野無人的山谷中,靜靜架起帳篷,遺世而獨立;在梨山一覺醒來,迎接我們的竟然是一片銀白的世界。在來義大峽谷中,露營區周邊滿是野薑花,以及不知名的野花,我們在花海中露營。

以上都是趙老大的寶貴露營經驗。他從生澀到成為露營好手,趣事、糗事不斷。
67歲第一次露營,露營區卻大爆滿;外表酷炫的車頂帳卻讓自己及心愛的老婆兩腳都泡在水裡;參加年輕人的車隊「小飛象」,卻自嘲自己是老象。
起步雖晚的趙老大,卻每一步都走得新鮮又有趣。他歡迎大家加入他的露營班底,你要帶炊具,但不能帶肉油豆腐。為什麼?請看書囉。

作者簡介:
趙慕嵩(1936.12.15),北京滿族人。一個71歲的老頭,人稱「趙老大」。
退休前,縱橫新聞界40年,創下不少紀錄與掌聲。退休後,依然不凡。55歲學電腦,65歲學游泳,67歲開始露營,70歲患癌,勇敢走進醫院開刀。當他用百萬退休金走遍大陸,只剩下2350元時,卻開「趙老大北京餃子館」,火熱的展現事業第二春。
趙老大總是將生活感受得有滋有味,他甚至用「激動不已」形容自己,或笑稱自己「大器晚成」,無論是咬牙死記電腦的鍵盤,閉嘴憋氣在游泳池內摸索,或考驗體力的奔向大自然,體驗原始又單純的快樂,趙老大對於生命總是充滿熱情與驚奇,他也再一次豪爽的與讀者分享,更歡迎讀者一起露營去。
已出版不少書,其中《趙老大的餃子館》是暢銷書,《趙老大玩癌症》是和癌症的拚搏,《趙老大玩露營》則是一個夢想的勇敢實踐,原來實現夢想,每一個時候都是好時候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quarius0601&aid=1044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