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百元的價值
2013/11/21 10:21:11瀏覽178|回應0|推薦3

 

2013.11.21.

 

這幾年坊間出現一種附設在賣場的一種百元理髮服務,當然對於一些薪水階級又不太在乎外表的人喜

 

愛,因為起碼比一些髮廊理個頭髮要省很多,當然發明這個行業的人也大賺創意錢。也由於這種只有

 

百元的理髮,所以一般的消費者對它也沒有太高的要求,因為它不提供修面或是洗頭的服務,只是純

 

粹就是剪髮而已,吹、染、燙都沒有;有些據點可能因為人潮多,往往有兩位以上的理髮師駐店服

 

務。

 

如果是單純的一位理髮師,消費者沒有選擇權也無從比較起,因此全憑運氣了,理得好有個型就算賺

 

到了,否則只是剪短而已。我也常光顧這類的理髮店(當女兒不在身邊時),經過多次的觀察發現其

 

中一位理髮師就很盡心,先請教客人想理的髮型,同時在理的當中也不時與客人討論該如何處理,看

 

似多花一些時間及一些精神,速度也明顯的比另一位要慢些,當然這個行業是按件計酬的,誰理的多

 

薪水也一定多。所以乍看之下誰都希望成為那位女性理髮師,可以多賺一些。但是經過我的觀察發

 

現,如果妳是第一次去妳沒有選擇也不知道誰好誰不好,但是當妳坐在那椅子上後,你就會發現為什

 

麼另外一位對客人總是問東問西討論該如何剪,而我的那位卻很安靜,等到理完照照鏡子卻發現好像

 

別人理的比較有型,你下次會選誰?相信大家心中都有腹案了。

 

我之所以會那樣清楚是因為內人先我去那家理髮,剛巧她碰上的就是那位女性理髮師,因為結果不用

 

我說您也會知道,當然內人有常提到這件事,所以當我去理時我就特別留意不去找她幫我理,回到家

 

內人也覺得理得不錯,更加深了她下次去找那位男理髮師的決心。當然我相信這位男理髮師也絕對不

 

甘心一輩子都幫人剪一百元的頭;我想他一定是在以我們當實驗品,不斷的增加自己的實力,也期望

 

自己未來能夠成為一流的理髮師甚至要擁有自己專屬的個性店。

 

因此我也將這事情與女兒分享,讓她明白英雄不怕出身低,只是要不斷的努力,也許十年磨一劍,

 

就待一朝揚名時。如果你只專注眼前微薄的利潤,而忘了自己有更大的企圖心時,那妳永遠都在賺

 

那個蠅頭小利,所以端看妳的心有多大,妳的世界就有多大,我相信她了解我講的目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peter&aid=9559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