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是一家人、死是一家鬼
2013/11/14 10:03:50瀏覽110|回應0|推薦3

 

2013.11.14.

 

一句不敗的偶像劇對白(不能同年同月生,但求同年同月死);但是這是不是可能呢!相信大家都明

 

白這是很難的;不過雖不能同時離開人世,但是死後我們仍能在一起。這是我阿姨給我的觀念。

 

話說回台後沒多久就聽到姨丈過逝的消息,阿姨除了傷心難過之餘,她也意識到自己遲早也會隨著姨

 

丈的腳步走完人生的旅程,因此她辦完姨丈的喪事之後就積極去尋找一塊風水寶地,為的是要讓自己

 

的家族成員都能永遠在一起。最近她看到一塊地覺得很不錯,所以買了好多個單位,就是希望自己的

 

父母兄弟姐妹及子女都能再在地下結緣。之前阿姨也是個很會理家的人,因此孩子不論工作在那裡,

 

都要求孩子在買屋時都圍著她的四周,因此現在一個女兒仍與她同住,兒子就住在隔壁,雖說有個女

 

兒因為嫁雞隨雞遠住在美國,但是作母親的仍替她在家附近物色了一棟房子,只要有一天女兒女婿回

 

國了,一定住在她旁邊。

 

非常欣賞阿姨的處事態度,因為這也是我一直的心願,但是我們兄弟的工作是天差地差,工作的地點

 

也是不定,因此想要真正大家碰在一起的機會真的不太多,要不是現在網路發達,可能10天半個月也

 

聯絡不到一次。

 

中國人自古就是家族大於國家,所以稍有規模的家族都有自己的祠堂,凡事都利用家族的方式尋求解

 

決,這種觀念讓中國人的游子永遠都覺得有個家在某處等我,讓我可以靠;不像外國人個人主義盛

 

行,每個人都像油麻菜子一樣,撒到那裡長在那裡,有時孤寂的走完人生的最後一程;之前看到一則

 

新聞就是加拿大人很流行趁活著時候辦好生後契約,所以未來替妳送終的都是殯儀館的工作人員,至

 

於親人可能也都是透過殯儀館才得到此訊息的,也許他們習以為常,但是我覺得似乎略顯淒涼。

 

所以我想我也會追隨阿姨的想法,讓家人生生世世都能在一起。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peter&aid=9466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