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捨不得
2013/11/08 09:50:39瀏覽90|回應0|推薦4

 

2013.11.8.

 

前文提到許多朋友的孩子紛紛報佳音,準備結束高中的課程,踏上另一段學習之路;我想此時父母與

 

孩子的心是不同調的,孩子可能認為這是他一個學習獨立的好時機,但是對父母而言,從生下來就沒

 

片刻離開自己視線的孩子,現在要離開家展翅高飛了,可能這一飛再回家不知是何年何月了。

 

弟弟的兒子就是如此,心想孩子未來的發展大都在國外,而他們自己可能在階段性任務完成後,最後

 

可能選擇落葉歸根的地方還是台灣,因此與孩子相聚的時光是太有限了,所以一直在掙扎是要將孩子

 

再扣在身邊4年呢?還是就放手讓他去看世界呢?也許每一個父母處理的態度不一,也因為是第幾個

 

放手的孩子也有不一樣的態度;因為之前他的女兒已經放手讓她單飛了,這是最後一個了,接下來如

 

果天天看到空著那兩間房間,那種苦悶是可以想像的。

 

之前也有個朋友有類似的問題,但是對他而言是第一次,還有兩個孩子在手邊,所以還不覺得,因此

 

我提及這類問題時她還是無感,對自己也沒有另外的計畫,但是我也提醒他這一天遲早要來的,而且

 

是很快就會來的,有空就可以開始規劃一下了,免得到最後自己難過的無法自己。

 

作父母的總是很矛盾,又希望孩子展翅高飛,又怕飛的太高抓不住了;也希望他永遠在身旁,但又怕

 

他留在身邊留成愁了;所以未來的一個半月,弟弟一家可能要好好的討論一下這個問題了。今天我經

 

歷到與他們稍有不同的過程,也可說中間有塊踏石讓我有個緩衝,讓我不會一下從有到沒,所以我可

 

能的狀況會稍稍好些。

 

人生就像場戲般,每個人有每個人的過場,我們是一個人來到此,未來也是一個人退場,來時沒人陪

 

走時也沒人陪,只是在過程中有另一半、有自己的骨肉相陪走一段,這已經是前輩修了多少的福才換

 

得的;因此再捨不得也要捨了,今年不捨明年不捨總有要捨的一天。

 

我們現在能做的就是把握當下,抓住每一天與親人相處的時光,人生最後總是留有「兩憶」,一個

 

是回憶、一個是追憶;希望大家未來都有一個美好的回憶與追憶,那就足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peter&aid=9386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