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靈的門窗(04)
2015/03/06 16:17:24瀏覽121|回應0|推薦12

漂泊飛揚。無有定法。(04)

為什麼?

哪是自性如來 ,法佛的境界。

古人以楞嚴經為路 ,金剛經為氣 ,楞伽經為證。找尋明心開悟之道。

不若自心自見自證之妙?通通輸給不識字的慧能了?

吃午飯時 ,床板浮出圖的消息就傳開來了。

淑麗放下碗筷跑去瞧半天。回來說:[趴著的是老伯 ,她把我們家的女人的陰精全吸光咯?所以看起來像30歲的人。坐在上面的是天珠兒乾掉了。]

真是狗嘴吐不出象牙!

天珠兒說:[為什麼是我?]

淑麗說:[妳們天天吸呀!]

又說:[妳最危險!]

天珠兒說:[我吸他的陽精我最漂亮!]

阿玉說:[是雙修。]

辛夷去看半天回來說:[是鬼故事。]

[說來聽聽!]

[有一個書生要到京城去赴考 ,因為貪玩耽擱了行程所以必須趕夜路!她在山間遇到了一個鬼也在趕路!

鬼說:您不是人吧?

書生說:我不是人我太貪玩風景了!

就結伴而行。走過了一座山,山腳下是一個臨時的市集。

鬼說:您知道嗎?來來往往的人群中,有一半是鬼!

書生就說:鬼大哥您累了不如我來背您?

鬼就說:好哇!

結果天快亮了。

鬼說:放我下來!

書生不肯。鬼就變成一隻羊。

書生把羊賣了 ,繼續上路。

後面的菩薩認為書生心術不正 ,所以就讓書生名落孫山了。]

[原來是這樣?]

阿玉去看 ,回來說:[是兩個人在雙修。又一隻鬼是前世的女人 ,她站在哪裡羞紅著臉看 ,非常生氣。應該是淑麗。後面是一個道長。叫她不要干涉。清淨無為!崇尚自然。]

淑麗:[我?我不吃醋的!那我問妳為什麼下面的女人不見了?]

阿玉說:[注意看!她化為雲水了。只剩下子宮的形狀了。]

英一拉著淑麗去看。

回來說:[還有一個女鬼很高大露著稣奶在等待。]

天珠兒說:[那是西方極樂世界往生的圖。]

她一說,大家嚇了一跳。

[為什麼?]

[因為所有的木板都是水紋 .花瓣 ,那才是主題。]

所以說所見不同。是法平等無有高下?

老伯自嘆不如。

午睡時。

老伯問:[妳為什麼說得那麼篤定?]

天珠兒說:[您不是說帶業往生嗎?]

老伯說:[對呀!]

天珠兒說:[他們說的都是業。我說的是淨土的彌陀自性。]

老伯一聽就溜下床跪拜她說:[妳是我的老師。]

[發什麼神經。老爸!]

獅角說:[我步行好比乘雲。元來有亦無 ,

不生不滅是黑豆 ,不一不異是撒網。

不去不來我自存 ,不斷不常在定中。](06)

老伯說:[南泉何必斬貓?趙州頭上穿鞋。

本來無一物 ,不可為人說。]

獅角說:[神通為人用!造業不斷。不展鬼通,我如痴石空發光。此生變寂寂 ,無人問 ,頓入定中找彌陀。]

老伯說:[業海裡翻滾 ,裎理智。一語道破淨土宗。理智何用?]

獅角前來参禪又回去了。

下午沒有下雨?

六月四日星期一。股市又漲200多點。五月31日星期五則是跌了200點。

跌破7000了。瘋掉了?

應該是對立法院沒有信心吧?

我可愛的金剛經。有沒有我?

小乘人是要消滅我 ,而入涅槃的。把我清空 ,不來咯。

因此面對的是苦..無常。學的是戒定慧。

金剛經也說無我。

因為有我就會跟業力連在一起。

無我真心出。

人無我 ,法無我。

這個精神就是真心做事。

心靈的門窗。

李玉開始懷疑這140天是不是真的?

陳溪覺是不是真的死了?

許天差是不是真有其人?

這房子是不是真的?

一切的一切好像是一串肉粽?其來有自。自己卻產生莫名奇妙的否定動作?而且非常的厭煩。

反過來說?

是不是現在才是真的?

140天前則恍然若夢?

因為三隻小白老鼠是不見了?她的身體大大的改變。肥腴起來。

她的想法也改變很多 ,從安於當一輩子老師的宿命中覺醒過來。此刻甚至有當武則天,統領天下的夢想。

陰陽雖然兩隔 ,其實只要畫圓則一切大有可為!不僅家業欣欣向榮?而且前途似錦。她慢慢的可以在家裡當起武則天來!

不是要肯定當下嗎?

她每天開著車子 到處跑也是真的呀!

這樣又沒有懷疑的立場了?

她決定上樓去向陳溪覺求證 :你是不是真的?

這天是中元節過後的第三天。超度的法會已經結束。一個蟬聲清亮 ,悶熱的早上。

陳溪覺得到了功德與利益 ,正在佛堂拜佛。

她當然看不見?

點了香,就跟他爭拜墊。

他當然只好讓她。

[佛菩薩!陳溪覺是真的嗎?]

獅角替佛菩薩回答:[當然是真的!]

李玉又問:[那我是真的嗎?]

獅角說:[女人!妳是虛妄的。]

李玉嚇了一跳:[什麼?我是假的?]

獅角說:[因為妳還沒有找到真如?]

又說:[枉有肉體的存在。]

李玉說:[可是我很聰明?]

佛菩薩就不理她了。

獅角飄回他的房間去。

李玉說:[阿佛菩薩!您是真的嗎?]

只覺得華嚴三聖在那兒笑。

坐在上面笑。

慈悲喜捨的笑。

李玉又說:[您不是真的對不對?一切都是幻覺>都是人自求心安的?也許全是阿差的陰謀?]

通常老師的智慧止於第六意識 ,而做科學的探詢。

不跨越有為法的範圍。

突然有一個聲音猶如巨雷響徹李玉的腦部。

[大方廣佛華嚴經怎麼會是假?]

李玉一陣昏眩走出佛堂。就去找獅角算帳。

走進了房間。

一陣陰涼。

一大早阿差剛來請安。換過四果。點了香。桌子 也擦得乾乾淨淨的。

就站在鏡子前發飆。

跺腳。

[陳溪覺您到底是真的還是假的?]

[語言非真,獅子可以長角。真心不假 ,猶有人性。一隻嘴毒死溪魚萬萬千。心猶罣礙真與假?非真非假 ,智慧當道。]獅角這樣回答她。

李玉說:[沒有真假?沒有是非?沒有現實?也沒有善惡?]

又叫:[是不是這樣?]

獅角沒有回她?

李玉大叫:[可是!我在生氣!]

李玉在安親班。在學校可是個好脾氣的溫柔的好老師?

壓抑極大的能量 ,回家發洩。這也是正常的一件事!

所以在家裡生氣是一件好事。

[真心不怒 ,怒非真心。]獅角說。

又嚴厲的說:[妳下去讀讀寒山的詩好了!]

李玉她這個人喜歡被罵。一罵就舒服了。

乖乖的下樓去 ,打開電腦 ,找奇摩。點寒山子的詩。

用老師的精神研究起來。

自從天珠兒說:那是西方淨土的圖畫以後?

那面床板就發出紅光來 ,不可思議。

帶業往生西方幾乎是大家都知道的事?可是事到臨頭?大家都忘了?被業力拉著團團轉。

放不下業 ,而失去往生西方的時機?

六月五日。星期二。股市漲了70點。

六月六日。星期三。股市又漲了53點。

六月七日。股市又漲。後來殺到平盤以下。

李玉研究了好幾小時的寒山子的詩。

她認為寒山是一個壞學生。從叢林逃出來自己住在巖洞裡消遙。

所以他的詩才會飄飄飛飛的。

不足以反應現實社會的心理?

就很不以為然。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55712&aid=21317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