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冬夜的熱茶(45)
2022/05/03 11:24:37瀏覽341|回應0|推薦5

老伯靜下來打小說。(45)


背叛39

一無所有!

誰背叛了誰?

怪誰?中共打飛彈,以致於周轉不靈?中部建商倒了一片?都在跑路!

心入地域,兩神束手?誰會去救您?

答案是自己一心念佛,救了自己!

不再心入地域?

漸漸醒來,恢復心智?

沒有瘋掉也就罷了?

突然又開悟?則不可思議?

情況就不一樣了。

怎麼不一樣?

了達佛法可以寫佛書筆記?當然不一樣!

那ˋ一般人求不到的?

自己卻完成了?

既然失去時間以及空間的束縛?當然不受業力的束縛!以及折騰?

又脫胎換骨了!

不只人在三昧中?

還在大乘法之中!

常常與梵天對話?深深明白倒歸極樂的妙用!

這樣的人生有誰能有?

而且是誰也奪不走的?


背叛命運?心出家,走妙修行路!

一切苦悶皆解決了?

走不一樣的人生?

不是廢人?而是個看顧小孩子的長者?

沒有苦悶,活在當下,不吃虧?


什麼也沒有。什麼都已得到?是不是?

不枉此生?

不束縛在業力以及痛苦之中?而活了過來?十分清醒。

見性開悟,不在話下!


現在老了?

肉體老了!

肉體不乖。還有24年否?不大可能?



女兒帶烤鴨回來。

正好冬石煮了稀飯!

我吃了兩片皮。我以前很喜歡吃!現在則不很喜歡?

那現在我喜歡什麼?

餛飩加麵條?

過一陣子,也許我又膩了?

我現在不以為爌肉好吃?也不以為烤鴨好吃?而且有一點焦慮?


天氣變得更冷了。

身體有著極度的不安!

我需要冬夜裡的熱茶!還有花生。

拯救我的感覺!我所有的感覺!

以及煩躁!

在冬夜裡。現在是10:15。


我為什麼突然煩躁起來?

我睡不好?一直有干擾?

起先是夢在夢裡又產生人格分裂。後來是蚊子?我踢被子?卻不感覺冷?

其實是半睡半醒的?

在夢中很忙,一直有事要做?總之,我睡不好?

最後,我聰明的離床,起來工作!

沒靈感?就看長片。沒有很好看。

就在此刻?我忘了是在演什麼?

阿有毒品,大船,車子開進話貨櫃?女人差點被封在水泥漿中?我現在看的長片,正在進行一場魔術表演?


我要去到熱水!

我在泡茶!

我已經告訴女兒,過年要吃到花生!以及花生糖!

以前我從不要求?現在我點名要。

但並不能如願?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55712&aid=173889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