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冬夜的熱茶(46)
2022/05/04 10:04:25瀏覽336|回應0|推薦5

午後,老伯靜下來打小說。(46)


恆順40

你一時不能消滅它?

就要懂得隨順!


佛說:恆順眾生。

但以人為本!為什麼?持戒中殺生,以人為本。殺人是不可以的?殺蟲則不必在此戒中?

你要維持居家的衛生!不殺蟲是不行的?

尤其看不見的戲細菌以及病毒?

你蓋的被子要不斷的加以清洗?曬曬太陽!

衣服也是如此?

你不可能不殺菌?

恆順眾生,不是讓眾生頂人的位子?

猛獸還是要回到森林裡去?

捕捉大白鯊還是有風險的?

還是以人為本?

以人為本進入自然中。淡泊致遠,無為而治。

是道家手法!

你不能養了魚,一切聽魚的?

沒有這樣的?

你還是以自我為主?

聽自我意識的。

你養一隻寵物,也不能聽他的?對不對?

這其中還是以人為本的?不以某類眾生為本?不以神為本?


不以邪魔為本?對不對?


簡單樸素的活著。

心中有佛!

常在定中,能生智慧!

了達菩薩的利他之行。行菩薩道!

必然頗不寂寞!

可以安享晚年。

以人為本,不必為奴?

心佛眾生,人在哪?三者皆有人在。

看你怎麼選?

我心,自性在!

我佛在其中。

我也是一個眾生?

可以慈悲喜捨的!



因為我心想的花生糖,不是包在糖紙裡的各種花生糖?而是用刀切成一塊塊的花生糖?也就是木倫出品的花生糖?

所以我鐵定吃不到?這種木倫的花生糖。


我心知肚明!

女兒只能買到紙包裝的花生糖?

不能買到木倫的花生糖?

一次買一桶更不可能?

心裡想的與現實是有差距的?

有錢過年,不一定有時間過年?有一年準備一冰箱的年菜?結果冰箱擠壞了?

因為大人要上班,沒有時間好好過年?

市事非所預期?


要有無常的心理準備。

要隨順命運。


明天12月18日公投。

你有什麼預期嗎?

不要預期?

以免失敗得慘?受不了?站不起來。

喝了兩泡熱茶,心情好多了?


市事,無法如願?

想想可以?想想就好!

無常,不常在?卻不斷向前,日子一天天的過?

不斷不常是永恆。

那麼領悟不生不滅才實在?

包容風格展現,不一不異,

不去不來,則是活在當下!

不斷不常,是永恆!


花生糖是可以想想!不必預期?

痛苦可是一種活法?活下去的味素。

少了味素跟少了鹽一樣?都很重要!


堅忍可以活得很久!

苦悶以外,真正的人生在哪裏?

非所預期?但不失意!

生命的毅力就是:不管如何?要好好活。

因為工作沒能好好過年的時代?也過去了?有錢就是無法過年?

現在沒錢,卻能好好過年?

因為退休了不必上班?


過年有那麼重要嗎?不重要!

不必深陷其中?

平常心。天下沒有100分的過年?平常心過年!

有痛苦,有缺陷有不如意?

生生氣也很正常。


我要吃花生糖!

女兒買給你!


聽聽就好。

女兒也很辛苦?鐵定買不到?(2021,12,17完工。下接:新年的花生糖。)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55712&aid=173928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