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雨不曾間斷 004
2010/12/19 11:39:18瀏覽417|回應5|推薦12

這次中餐分組,每組三到四個人,我們學校設備算很充裕,多虧高中部的獎勵學金多的嚇死人。我和楊紫涵還有討債集團的崔斐熙一組,周思情則是和林萍希、 謝意熏 一組,周思情這隻泰迪熊的對面爐台是吳憶萱、王澄梅還有我們班少數的 ” 稀有動物 ” ,也就是和 賴衡建 一組。

每個爐台都是面對面的,簡單來說,稀有動物就我對這間學校男生的代稱,畢竟對剛收男生的靜羽來說,男生真的是少之又少!

雖然「 崇禮高中 」 這名字,聽起來就應該是個帥哥多、風景佳、師資好的地方,風景真的一極棒,有「花園學府」的稱號。校地大的我以為它是要用來種草賞花的。還有一個大湖,叫做月湖。

因為地理位置的關係,每當農曆十五,月亮總是倒映在湖中央不大不小的小島,灑的整個柳樹都是,學長姐都管叫他月湖,就這樣流傳下來,大概是高中部的晚自休讀書讀累了,欣賞風景的作用為唯多吧!

師資也真的夠優秀堅強,高中部的不用說,高職部的師資陣容也不相上下,我們的壓力就這樣來了,因為很多 ” 優良校友 ” 又回來當老師啊!

但是沒想到,崇禮高中居然算是半女校!尤其是這裡附屬的高職部,雖然起步晚了幾年,女生多到只能泛濫形容!真是誇張,我在填志願的時候居然忘了這麼重要的事情,為了自己的眼光不佳審密不周搖頭嘆息啊 …… 。

雖然我自己是不折不扣的女生,但是卻討厭女生。而且很多認知中女生 ” 應該 ” 有的的習慣都沒有像是逛街,腳逛得那酸做什麼?買到該買的就可以回家了不是嗎?。

我不討厭我自己,但卻想當個男生,或許是得不到的最美這種心態作祟, " 女生 ” 總是讓我少了許多活動力,不知道是傳統觀念的拘束,還是我放不開,形象對我來說是重要的。

在靜羽畢業之後,大家好聚好散囉!卻沒想到這個畢業典禮,印象深真的就像用刻的在我眼底,猶豫著要不要徹底忘記這場離別會,就交給時間吧。到現在還有聯絡的女生是陳雯婷吧!

雯婷也是很高的女生,喜歡打籃球,我們算是球友吧!哈!雯婷卻總喜歡跟我斤斤計較比她高的那一公分!或許突然被比下去會有點不平衡吧!我想。所以我們自然就都坐在一起囉,老師也很體諒我們的感覺,感覺以前真的很開心,比起現在,這學校女生好多好恐怖!

在靜羽國中的時候,那時我原班兩邊的小團體都討厭,我都中立,我才不要被全班的 ” 女生 ” 討厭。幸好國三能力分班,才擺脫她們 。以前的班級導師算蠻約束的,座位是傳說中的梅花分坐,是我們親愛的班導兼國文老師自己棑!

小時候這心態還不是很明顯,一直到國中才漸漸發現,原來是因為小團體太過嚴重,沒辦法忍受勾心鬥角的生活,現在想想是不是太過隨和?朋友都叫做 ” 男生 ” ,也因此才和黃凜威比較好,才突然發現,原來國小的時候對他的第一印象如此深刻。

本人因為高人一等,總是再最後一排,還有雯婷。他當然也不例外。老師座位不管怎麼分,我們老是坐在一起。不過我卻討厭這身高,因為總是讓我在人群中特別明顯,好煩。

不過,好像有人很在意這檔事,每次量完都這樣,很多比較高的都會互相詢問,矮的跟自己以前比,高的跟更高比。或許男生多少都會在意。那是三年級最後一次做的健康檢查,一樣是老套的視力檢查和身高體重,印象卻非常深刻那天 …… 。

利用體育課做的健康檢查,先檢查完的就自由活動。老師管大家管的很鬆,不打球的就在樹下聊天,老師聊也可以,可能覺得我們已經是國三生了,體育可以放鬆一下也不錯。我們很興奮,冬天一開始打球真的冷到讓人提不起興致,不過 “ 撩 ” 下去之後卻一發不可收拾。

因為距離大考越近,就越少時間活動筋骨。一群人拿了球就衝,喜歡陽光再加和你們所寫的的快樂方程式。下課剛回到教室只有少數幾人,都是不打球也不聊天的,都三三兩兩的去合作社。我們一起打球的比較早回來,像陳雯婷、黃凜威,還有他朋友郭晏維。

「真的很熱耶,秋天真不是蓋的!」郭晏維拿起桌上的水壺一邊說他的歪理。

「你真的講話很有語病耶,秋天又很熱?那是什麼啊?」我直接翻他白眼。

「哈!又在白癡了吧,他的大腦應該是要說秋天真的冷到不是蓋的,但是打完球很熱!」。雯婷馬上幫他翻譯出來,「看來你的腦容量真的有問題,哀 ~ 」

「什麼腦容量有問題?天才的思考你不懂啦!」郭晏維馬上反駁,「你是崇拜我了吧!」

一直在旁邊默默的黃凜威也跟著說「你是不是剛剛沒搶到球很怨啊?所以現在還是趴帶趴帶,哈哈!」

「凜威 ~ 怎麼連你也這樣?吼!一點都不夠義氣!」

我打從心底覺得,等下真的有得吵了。陳雯婷大概又會一直強調他是我們這裡面最矮的。我順手拿起放在座位旁的水壺,黃凜威突然問,

「對了,你剛剛量的身高多少啊?」

「 蛤?你說我嗎?我忘了耶!護士阿姨一下子就說量好了,我都不知道多少。 」

「是嗎?之後登記的不是會回報嗎?」黃威凜有點懷疑的看我。

「我真的忘了啦!」因為是你在問,所以才沒那麼排斥,但還是有點討厭這問題,「那種東西又不重要。」我一邊扭開寶特瓶瓶蓋,一邊回想。不過倒是真的忘了耶 …… 。我記性怎麼好成這樣啊?

「很高很好啊!說出來又不會怎樣!」彷彿你瞬間看穿我,儘管我沒說我討厭這問題,語氣卻洩露一切。對你來說,我的大腦可能透明的跟著礦泉水一樣。

怎麼辦,我是真的忘了,是 167 還是 176 ?沒 176 那麼多吧?怎麼感覺有個 7 也有個 9 ?還是 6 ?到底是多少啊?怎麼越想我越緊張?我沒有要騙你的意思啊!但是真的忘了我也不知該如何是好。

 

 

對於過去 洗不出來的底片

是不是會漸漸淡忘模糊

我發現我越扯越遠耶 = =|||

可能因為剛開始而已 有很多事情較交代吧 ~( 找藉口

一節課到現在還沒上到一半 …….. 有點出忽意料 = =

而且這篇比較晚發 之前都是禮拜五晚上或禮拜六早上

這篇拖到星期日 = =||| 開始會拖稿啦 XD

這裡多了點 用 WORD 算字數是 2128 字元數 ( 不含空白 )2134

當然也不包含我在這邊的廢話 XD

話說 12/30~13/31 是我們的第二次學藝競賽

講的很好聽 其實就是複習考 = =

我發的這篇 004 是 12/19

12/19 004

20

21

22

23

24

25

所以這天就不會發005 

祝大家聖誕快樂哦~!

26

27

28

29

30.31

第二次學藝競賽

1/1

希望005能在今天出來~

2

3

4

5

6

7

8

006可能有點困難 請大家包容

9

10

11

12

13

14

15暫停一次

16

17.18.19   期末考

20

21

22應該寒假了吧

23

24

25

26

27

28

29

大約這是這樣啦~

計畫趕不上變化啊~哀哀哀……….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507409&aid=4711277

 回應文章

雅稚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嗯嗯
2011/01/09 12:37

我跟我老婆(吻仔魚)的想法一樣

她替我發言了內心的想法XDDDD

不過 稀有生物還好欸 反正我們科的人數很少

真有需要都會去找別科的聯誼(不是我)

*雙葉(apple507409) 於 2011-01-22 23:01 回覆:
哈哈
或許聯誼就是大家的夢~(遭踹


PeterNJ(擁擠與便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雨不曾間斷
2010/12/22 04:38

感謝分享好文.

寫得很好.

祝你聖誕快樂.


*雙葉(apple507409) 於 2010-12-25 20:23 回覆:

謝謝你呦~也祝你聖誕快樂=ˇ=


吻仔魚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雨不曾間斷 004
2010/12/21 23:07

我們學校,我們這個科系,本來只收女生,現在這屆一年級才收男生,所以對於整個科系來說,男生應該也算稀有動物(?)

我也覺得逛街很麻煩,沒什麼東西好買,而且逛太久腳會痠哈,我懶  =ˇ=

祝你聖誕快樂~新年快樂


*雙葉(apple507409) 於 2010-12-25 20:22 回覆:

物以稀為貴:)

或許吧~懶人就是這樣XD

大家的"習性"都不一樣:))

也祝你聖誕快樂~新年快樂=ˇ=


Rink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文~
2010/12/20 07:53

感謝分享!

祝~ !


*雙葉(apple507409) 於 2010-12-21 20:31 回覆:

謝謝哦=ˇ=

有空可以在來捧場下集~

也祝你聖誕快樂呦~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12/19 18:15

寫得很好ㄛ ˙

加油ㄛ

˙˙˙

*雙葉(apple507409) 於 2010-12-21 22:50 回覆:
謝謝~你都會很快就來看耶: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