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雨不曾間斷 005
2010/12/25 23:03:13瀏覽516|回應2|推薦29

「好像是 170 吧!」我思考的很吃力。大概是我把 0 看成 6 了,又要收到視力不通知單了吧。哀,我仰起頭喝水,天氣涼又流汗,好矛盾,水多喝一點吧。

「怎樣嗎?這沒什麼好問的啦!」我站在隔我們一條走道的中間想找吊扇想吹一點風。「我只知道你也很高,不過不知道多少。我們班最高的是 李德辰吧! 」

「對啊!不過我應該比你高!」黃凜威從他的位子站起來。

「哪是?是一樣高啦!」我墊起腳尖。

「不能作弊哦!」黃凜威偷瞄指著我的腳。

「讓一下嘛!免的你輸的太難看耶!和那個郭晏維一樣。」

「拜託 ~ 我沒那麼糟好不好!現在換我翻白眼嗎?」

「哈哈!」

兩個人在後面佈告欄比看誰腳尖墊的比較高?似乎是這樣耶!我想,我終於懂當初雯婷遇到我這剋星的感覺了!但是我就是不想被比下去,不服輸心裡因素在做怪。

「哈!我真的比你高!」現在我可以很清楚看見你,笑得很燦爛。第一次面對面這麼近的看你,唯一的距離只有 30 公分 ,或許這也是最後一次。你真的比我高,只是我不知道,因為我曾來沒有近距離看過你,很奇怪,雖然我們很熟,但我卻不敢靠近你,頂多隔著這該死的走道距離。

「好啦!有的話是正常的啦!看你笑的跟瘋子一樣!」我回答的很無奈,也理所當然。

「對嘛!一定的啊!」你笑笑的又驕傲的說「很高是件好事啦!真的!」黃凜威講完又回到座位坐下來。

我不懂。很高有什麼好?我又像你是男生,長的在高都不怕,我媽倒是怕我再長高怕的要死,連我爸也這樣覺得,我在長高下去不好。我當然知道啊,我也很困擾耶!什麼時候我才能以這身高為榮?

「各位同學,拿出之前發的講義吧,今天做四川菜大家都知道吧,如果有不敢吃辣和吃很辣的在同一組的話,你們就各組自己協調吧!」

雖然課才剛開始,老師也才講兩句話,台下就一片騷動。

「 吼!我們這組不能放很多辣椒哦! 」

「不要,那是你而已,我們另外兩個都吃很重。」

「怎麼這樣!我吃不下去啦!」 ……

「哈 哈!幸我們這組都吃重鹹的!已經有別組要內鬨了!哈哈! 」楊紫涵幸災樂禍的看著我們這組 ” 優秀組員 ” 。

「對啊對啊!我要放很多胡椒和辣椒哦!」 崔斐熙馬上附和。

「好了好了!真的不和的話就煮兩鍋吧 ~ 」老師連忙在示範組安撫大家,一邊拿出食材要介紹。

其實我吃的很清淡,但是能忍辣,很奇怪吧!我也不知道能忍到多辣,看紫涵這麼躍躍欲試的樣子,如果說我不吃,她會很失望吧,反正我又不是完全不吃,所以今天就試試看啦!而且我準備很多杯米哦。

「好了!大家要回來了,今天應該都很興奮吧!四川大家都知道就是很辣辣吧!做川菜就一定會用到的 三椒- 花椒、辣椒、胡椒 …… 。」

「花椒中藥店也買的到,做完或是你很喜歡吃辣的就可以買回家再做看看。今天是要做道地的麻婆豆腐、螞蟻上樹、宮保魷魚 …… 。」老師滔滔不絕的在介紹,我卻心不在焉。

「魷魚可以調味調辣一點,因為由於不容易入 味, 螞蟻上樹就看你們那組吃多辣好好分配了。」只要做很辣很辣超級無敵霹靂辣就 OK 吧?反正菜怎麼做就是那樣,怎麼今天有點提不起勁來?感覺我還是在打鬧中度過這早上的實習課 ….. 。

「好餓哦!今天還是很累,我們快點開始吃飯。」 崔斐熙直直的看著桌上還在冒煙的白飯。

「為了這天,我特地帶了四杯米來煮!快點開動吧 ~ 」其實不用我說, 崔斐熙已經動手在盛飯了!「那邊洗碗的小妹,再不吃你等下就喝菜汁了!」

哈哈, 楊紫涵老是喜歡先把晚洗一點起來晾,這樣等下吃飽可以休息久一點。

麻婆豆腐整盤嗑掉了,我只吃到半碗飯,飯都被楊紫涵的學姊吃了,因為辣的學姐都快哭了!我們卻覺得辣的很過癮、很有後勁!宮保魷魚沒那麼辣 ,魷魚不入味,只要沒吃醬汁就比較沒事,但我都吃掉了耶 ~

連螞蟻上樹也很紅,是可以直接吃的主食,我們是這樣講 「可以直接吃的主食」,別懷疑,飯都被搬走了,別組的也來「搶食」,但是我們直這組的又這麼會吃 …… ,就只好把這當主食啦!

我們因為都在隔壁組而已,所以都會一起吃飯,好吃的就互相交流啦!今天是有人真的是吃到太感動了,連眼淚都飆出來了,不 !! 鼻水流出來的比較多吧!隔壁的 泰迪又在醒鼻涕了!是不是又要變天感冒了?我搬椅子和泰迪邊吃邊聊 ……

「聽說愛吃辣的都很熱情?」

「不不!我反差很大耶!可以很興奮也會很冷靜。」

「聽說吃辣的都很悶騷很多心事?」

「真的嗎?」難怪我今心情不太好!後面心情不好自己知道就好。雖然我是喜歡跟泰迪聊天的,但我清楚了解,我此話一出一定會有很多關心問候把我淹沒,到時後我會克制不住 …… 。

「可能是愛吃辣的很衝動,剛剛我的花椒是用一把一把下去量的!」我扯遠話題。

「難怪那麼辣!天啊!」 泰迪拿起水猛灌。

「厚呦,就什麼東西都想跟你分享嘛!」我笑笑的說。

楊紫涵現在又要拿食物 ” 恭奉 ” 她學姐了!我香噴噴的白飯幾乎都是她學姐拿走的!啊!原來我站在學姐的般的門口,剛剛才拿給學姐我今天做的紅通通的 ” 成品 ” 。我們學校有學長學姊制度,第一屆學長抽到我現在這個學姐,學姐又抽到我,我就是學姐的直屬學妹,所以簡單來說,我也是第一屆學長的直屬學妹。每個人也都會有不同的直屬學長姐。

我的過去 我的現在 都是甜的

今天聖誕節耶 出乎意料的發了一篇=ˇ=

因為今天一大早就把今天要看的書拼死的讀完了 哇哈哈

 

希望大家會喜歡囉♥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507409&aid=4732697

 回應文章

鼻塞國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怎麼
2010/12/27 20:11

先前的文章若沒看到

就無法接到005了

*雙葉(apple507409) 於 2010-12-27 21:33 回覆:

對啊

因為是連載小說嘛~(燦笑:D

希望繼續連下去大家都可以看的慣=ˇ=


木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覺得
2010/12/25 23:22

我覺得酷愛辣味的人

脾氣都很怪

*雙葉(apple507409) 於 2010-12-26 19:37 回覆:

哈哈 感覺真的是這樣耶=ˇ=

我只吃普通辣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