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母親節
2014/05/12 15:08:52瀏覽159|回應0|推薦0

非得將現在的結

丟給青山丟給雲霧  去解

否則這沒了答案的習題

會纏繞著會糾結著

日前一則小到不能再小的新聞

十年走不出喪夫痛 作家李渝自殺身亡

觸動著心裡那份走不出的情緒

母親走不出喪夫的痛、弟弟走不出喪母的懊悔

反覆思量著自己是否也有走不出的死結?

女兒一直感應著自己的傷痛

那女孩不容易說出什麼溫柔的體貼的話

只是旁敲側擊地用一些影射來度量自己的痛

起先她說著關於一本小說裡

藉由時光到回讓人最想回去的過往

她便問:「媽,妳有沒有最想回去的時間點?

這孩子我從小看到這麼大

心思就那麼一丁點

也不懂得掩飾

當然知道她想說的是啥!

腦子隨著她的話

轉過了母親、轉過了弟弟、轉過刻骨銘心的戀情

哪一段是我想回去的時間點?

莫約十秒不到

「我都沒有想回去的時間點」我這麼說道

「所有想讓過去重新來過的,都是因為後悔才會急於尋求那錯失的時間點」

女兒害怕著,我因為沒能及早將弟弟送醫救治

或者陪在他身邊看著他走

而懊惱而後悔

其實,清楚著自己是救不了他,對於那長年困擾著他的憂鬱症,

讓他一直過著生不如死的窘困。

任何的挽留對他來說都是一種折磨

他習慣性的自我麻醉

無非是想擺脫你那搞得一蹋糊塗的生命!

對於我的懊悔!

我一點也不想重來

這對大家都不是一件好事

與其讓你們過著極度痛苦的日子

寧願讓我承擔起自己的責備

昨天,女兒又說了一本漫畫書裡的內容

指稱那漫畫裡描述關於憂鬱症的症狀

無力感、對生活感到毫無意義甚至有輕生的意念

當然,她還是一貫地在衡量我的底線

我說:「給我一點時間,讓我消化自己心裡面的對話」

孩子,別擔心!

在母親節的前夕

一直有我最深的痛

然而,我還是個母親

我會保有這個身份

好讓你們能跟我說一句

母親節快樂!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endage&aid=1327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