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絕育代替撲殺!愛牠,請一輩子照顧牠!
2009/09/11 11:32:49瀏覽9418|回應9|推薦24

       陳思璇擔任動保協會「絕育大使」,談到曾有幾個不負責的朋友,她好心將自己家中的貓寶寶送給他,不料對方卻不用心照料,還發生貓咪走失事件,甚至二度轉送,讓她毅然決然地帶貓孩子們結紮,也呼籲社會大眾以絕育代替撲殺。

       陳思璇擔任中華民國動保協會「絕育大使」,8日上午出席記者會,談到家裡的8隻貓寶貝滿臉笑容,也表示全都已經結紮,因為從前牠們生寶寶,送養卻遇到不太負責的飼主;或是不懂得用心照顧貓咪。曾經有次,一個朋友沒把門關好、讓小貓走失了,陳思璇還焦急地親自去幫忙找貓。也有遇過一些朋友,養一陣子就二度轉送,讓她大嘆「原來不是每個人都願意照顧牠們一輩子!」

        貓咪生很大,一直送養也不是辦法,更何況好主人難尋,陳思璇毅然決然讓牠們結紮,並宣導「以絕育代替撲殺」,杜絕更多社會問題。現場更有市議員吳思瑤、李新、許淑華等人出面呼籲,希望市政府能重視及補助,不要再以撲殺來解決問題,做一個人道城市。

        中華民國動保協會理事長陳學聖頒發獎牌,給4位議員和Yahoo公益頻道,感謝雅虎公益網在短時間籌募到68萬元支持絕育活動,同時也期盼能有更多民眾響應,帶自家寵物結紮。目前貓狗絕育有免費及補助方案;還有「你領我養」的愛心計畫,改善及減少流浪貓狗問題,詳情可至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動保協會查詢。

        陳思璇透露,這次有機會擔任絕育大使,是透過中華民國動保協會秘書長黃慶榮引介,黃慶榮先生還驕傲地說「我看著思璇從小長大,以後還會多多拜託她幫忙。」陳思璇也表示,只要有機會,隨時都願意挺身做公益。

新聞剪報來源:YAHOO 今日新聞2009/09/09 09:44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 時事評論環保生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ollochen&aid=3307690

 回應文章

元大隆
元大隆頭妳一票
2010/06/22 21:09
鼓掌
元大隆投你一票你,若你對動保團體有更直接的實質幫助,你至少會多二十七票。
加油

元大隆

PK-板橋檢察長包庇槍擊案之處置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愛選票
2010/06/12 07:11

  五都選票與群眾心聲
包庇槍擊案在民主國家是一種侵害國家、社會法益
與落伍國家的犯罪行為
庶民依法逕行檢舉【見a93509部落格板橋地檢署任職檢察官暨檢察長之公務員,涉嫌包庇槍擊案之處置(二)】
惟該管機關上自總統府下至板檢之承辦人
卻自甘軟弱無能
極盡規避職責與擔當
國人有機會給與最嚴厲的非難
就是用五都與總統的選票來制裁該管無能的政府機關吧!
讓該管無能的政府機關付出慘痛的代價吧!


hi
rewrsfdsdfff
2010/05/19 16:23
fsdgdsgfdvcxvesfdhwkjlwkljqwljddkljchnm,wq;oriowkljklfjakms,d,sncm,sjfhjkhckjkxh

elle
save dog
2010/04/25 22:42

陳超模,

你那塺有錢,不要買百萬包,

那帶不進墳墓的,

把你的錢,在有生之年捐給窮的弱的

有衣穿,有食吃,有床睡

助人助弱,睡地板也很香,

希望時尚界把有錢人的錢賺進口袋

再轉進那些窮的弱的

你人很美,心會更美


sinbam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養電子寵物好了
2009/10/18 09:48

在"非死不可" 也有許多寵物遊戲

介紹一個 愛狗 遊戲好了

在"非死不可"裡 農場主人通常不喜歡別人來偷自己的作物

那還不如來玩這個遊戲 愛狗

這遊戲是一種寵物遊戲

將自己的狗與好友的狗親密 生蛋 孵化

是絕對希望好友來自己家裡的遊戲

也是另一種選擇囉

歡迎加入 愛狗 行列囉

http://apps.facebook.com/dog-marry/?pid=195170241


我本一介凡俗人
是緣強力引進門
辛酸甜蜜盡情書
八方四海皆為鄰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養寵物是對的嗎?
2009/10/13 17:42

人為何要去養寵物?是因為人類是目前地球上的主宰嗎?假設有一天外星高科技(比人類科技先進)物種殖民到地球,覺得人類十分有趣,大肆捕捉人類作為其寵物,為了避免玩膩了丟棄時會過度繁殖,而強制將寵物人閹割。身為人類的你做何感想?

史前人類養狗是為了共生生態,兩者各取所需也罷了。今日人類為了狎玩目的,迫使其他物種變成奴寵,這是何等殘酷的心態?玩膩了或是經濟狀況不許可了,就遺棄任其自生自滅。這些遺棄物種為了求生,只能在遺棄地域內與當地其他物種競食求生,結果是害死了當地原生物種。身為目前地球上智慧生物的人類,在宇宙中是何其愚昧無知與文化低等呀!


lino
...簡直有點變態!
2009/10/07 14:36
在臺灣,看到許多的貓貓狗狗,

乖得跟什麼似的...簡直有點變態!

養貓狗而不以養貓狗之道養之,

一旦這些貓狗被人遺棄或走失,

它們連自己找吃的本能都不會,

這是自然的事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早該替寵物們做些什麼了
2009/09/16 06:11

看到馬路上那麼多流浪狗

都是怎麼來的

都是自私自利的飼主

喜歡的時候就養

不喜歡的時候隨意丟棄

台灣對於養寵物該有更大的管制才對

像是家裡養貓狗得植晶片

如此一來走失的飼主可以找回自己的寶貝

惡意遺棄的飼主能收到一張大的罰單


麵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沒有生命教育
2009/09/12 10:48
從小學就沒教好, 養蠶寶寶寫觀察日記,  日記寫完的第一件事就是把蠶寶寶丟進馬桶用水沖走,  這就是台灣的生命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