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9桃園眷村文化節 帶你走入時光隧道
2009/10/28 10:25:21瀏覽1399|回應1|推薦9

        由桃園縣文化局主辦的2009年桃園眷村文化節將從10月24日至11月15日,在八德市、龜山鄉、中壢市、大溪鎮與楊梅鎮等地展開系列活動,今年的桃園眷村文化節以向國軍英雄致敬為主題,透過音樂會、文物展、美食嘉年華、寫生比賽等活動,帶領民眾從不同面向認識眷村人文,也讓眷村文化不會因為社會變遷而式微,傳續於現代。

  桃園縣文化局局長陳學聖表示,桃園眷村文化節今年邁入第8屆,延續往年成果,此次活動主題是向國軍英雄致敬,早年,隨軍來台的青年,如今已是頭髮花白的長者,為了感謝這些長輩曾經付出的保家衛國辛勞,2009年桃園眷村文化節特別舉辦許多復古氛圍的系列活動,其中,眷村文物展是由縣內8個社團採集50多位71歲到90歲的老榮民伯伯的圖像與故事,眷村市集展售大江南北美食,眷村金曲星光賽則找來了45位縣內眷村歌唱好手同台較量,帶領民眾乘著經典老歌重溫舊時回憶。

  2009年桃園眷村文化節的開幕活動於10月24日10:00在八德市陸光四村舉行,當天內容有陸軍儀隊表演、軍樂演奏、眷村文物展、英雄人物故事展、眷村市集、眷村金曲星光賽等。開幕活動後,桃園縣政府文化局與各眷村社區及藝文團體合辦的活動將陸續展開,總計場次20場,巡迴三週舉行,有台灣豫劇團及復興國劇團公演、眷村愛國歌曲音樂會、眷村老歌晚會、第31屆榮民節表揚、榮民漂流木創作展、國軍文物展、眷村美食嘉年華、眷村導覽、寫生比賽等。

    桃園縣政府文化局也辦理說不完的英雄故事網路徵集活動,歡迎各方好手踴躍投稿,用文字與影像紀錄日常生活遇到的榮民英雄,值得一提的是,桃園縣政府文化局也與縣內福容大飯店桃園館、中信大飯店桃園館與古華花園飯店合作,推出眷村風味料理,每一道菜色都有故事可以說!

新聞資料來源: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張雅姍

                         大桃園旅遊網:http://taoyuan.travel-web.com.tw/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ollochen&aid=3444156

 回應文章

Jos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不到的文化節
2009/11/04 16:42

眷村文化節的網頁只有文字敘述,不夠明白。最好以圖表,顯示各地點的時間與內容。
既然要成為每年固定活動,不要只是成了當地眷村民眾纔熟悉。
完全沒有詳細的地圖指引,我繞了中壢一大圈。
連GPS, google maps都不見得查得到的眷村地點。那怎麼能讓其他民眾參與呢?

10/31,剛好兩蔣文化園區有活動,應該可以聯合成為一連串的活動。
但很少人知道同時間有"眷村文化節"!文化局與觀光處沒合作,無法產生綜效,那很可惜!
若有多的經費,還可以開串連兩地的接駁公車。

雖然明年學聖老兄可能就卸任,不過行事細心一點,聯想創造力多一點,整合能力多一點,還能期待未來的仕途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