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文學家梁寒衣贈書桃園縣典藏
2009/12/10 11:34:40瀏覽1340|回應1|推薦11
        作家梁寒衣透過文化局長陳學聖,將甫出版的新書,致贈予同是客家大縣的桃園,包括桃園縣政府文化局、桃園縣客家文化館、新屋鄉客家圖書館等三館舍典藏,歡迎民眾踴躍前往參觀,並分享閱讀喜樂。

        苗栗縣政府今年集結多位作家巨作,出版「2009苗栗縣文學集-資深作家文集」,出生於苗栗的客籍作家梁寒衣,作品也在本次徵選中集結出版,包括「梁寒衣現代小說集」、「梁寒衣寓言小說集」共二冊。

        資深作家梁寒衣,先後出版15部書,是文壇一顆炯炯發亮的明星。曾獲得1989年「聯合文學」小說中篇推薦獎、1996年「普門文學」短篇小說獎等殊榮。本
次出版作品,共分為二冊;「現代小說集」中收錄《上卡拉OK的驢子》、《水仙的炎鏡》、《一個年輕的死》等三部重要現代小說,全書以睿智的詩情,展現濃烈
的實驗色彩,將西方思潮及各文學流派風格,融鑄為一體;「寓言小說集」中則輯錄了《赫!我是一條龍》、《黑夜裡不斷抽長的犬齒》、《流過我容光的迦陵之
音》三部寓言、童話,時而雋冷、犀銳,時而幽默、諷喻,深入歷史、政治、文化、社會及人類心靈諸般向度。

        在文壇,梁寒衣雖不是流行
「暢銷」作家,但卻是出版社眼中一定要為她出一本書的「重要」作家。已故的聖嚴法師,曾稱譽梁寒衣是一位「才氣縱橫的女作家」,作家李昂則形容梁寒衣是
「連浪漫時刻也在思考」的人,楊照以「小說詩」推介梁寒衣在小說架構底下仍「藏著十分濃冽的詩的追求」,堅持寫作的至高與純粹,謙稱自己是「不存在的作
家」,但她擲地有聲的作品,都為臺灣文壇寫下璀亮的一頁。

剪報資料來源:2009/12/07 中央社訊息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ollochen&aid=3574893

 回應文章

秋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高山仰止,景行行止。
2010/01/26 22:31

莫愁前路無知己
天下誰人不識君

梁寒衣-----如苦行僧般的深度文學家,嚴謹的文化工作者。

當代作家如過江之鯽,梁寒衣却是我最心儀又祟拜的作家,也是我翹首以望,最企望師法學習的大師。

梁寒衣樸實無華,充滿善憫慈柔、菩薩之心,經年累月勤於佛學修行,常年寄身於寫作,文章千錘百鍊,字字珠璣,寫作可為其生命之寄託。

梁寒衣曾云;生命有時而盡,榮樂繁華却未若文章之不朽和無窮。寒衣為文文深意重,充滿文字的美學,敘事的美學和藝術風格。

如今苗栗客家資深文學作家收錄典藏,實乃文化長河裡的美事,亦是寒衣夙夜匪懈的耕耘和心力付出之成就。身為客家子弟的我,欣見其贈書桃園縣客家鄉親,除了令人高興和喜悅外,更心生仰慕和與有榮焉。

祝福各位鄉親,願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