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候選人抽號次 奇招造勢
2006/11/16 10:30:56瀏覽1435|回應1|推薦0

2006.11.16  中國時報
候選人抽號次 奇招造勢
陳洛薇、劉添財/台北報導

    台北市第十屆議員選舉號次抽籤昨日在台北市選委會舉行,109名候選人中,議員老將多中規中矩,頂多請出比基尼辣妹造勢,新人為搏版面花招百出,甚至粉墨登場扮成超人、黑面琵鷺、藍波,嚴肅的抽籤會場頓時變成好萊塢,滿場「新」光燦爛。

    特別的是,台北市選委會主任委員白秀雄手氣特別旺,他代抽的候選人不是1號籤王就是2號,包括1號台北市長候選人李敖、中正萬華區1號候選人鍾小平、內湖南港區1號候選人顏守禮、原住民1號候選人余光妹的號次都是出自他的好手氣!

    比基尼辣妹 殺光底片

    候選人號次抽籤向來是台北市議員選舉的重頭戲,以往光靠宣傳旗幟造勢、高呼「凍蒜」口號搶鏡頭的手法已經落伍,各候選人為求讓人耳目一新,今年紛紛使出奇招。

    親民黨松山信義區議員黃幼中帶著2名比基尼辣妹「走秀」,一出場即擄獲所有人的目光,現場鎂光燈四起,謀殺了不少攝影師的底片。無黨籍中正萬華區候選人蔡鴻鵬變身超人,一身超人服引起全場驚呼,連女兒也戴上眼罩和老爸一起打選戰

    綠黨大安文山區候選人張宏林打扮成黑面琵鷺,和候選人潘翰聲扮成的大樹相偕出場,逗趣地說「請投單純一點、可愛一點的動物跟植物!」以符合綠黨環保形象,打出知名度。

    動植物裝扮 凸顯黨性

    曾選過總統、立委的出家師父梁熾誠再次出馬角逐中正萬華區市議員,一身法服,帶著「擂法鼓,宣法音」巨型布幔,頗引人注意。中正萬華區無黨籍候選人蕭炳賢赤裸上身披上假彈匣,刻意打扮成藍波,引人側目。

    也有人明明來抽籤號次,卻大聲要大家別投他一票,吉馬唱片老闆、松山信義區候選人陳維祥高舉「不要投我」看板說「不一定要投給我!投給我,有一句話說,爽到你苦到我,拜託不要選我,拜託!」反向操作手法特殊。

    號次順口溜 加深印象

    候選人花招多,連號次也可作順口溜,大安文山區15號候選人國民黨議員蔣乃辛標榜「是我(15諧音)!是我!你選的就是我!」士林北投區9號候選人潘懷宗高呼「1299號」;中山大同9號候選人林晉章喊出「就是林晉章,長長久久(99)」;松山信義11號候選人戴錫欽則說「11號,一心一意為民服務」。

    不過,松山信義區的候選人許淑華、陳淑華,名字本來就只有一字之差,選民常常分不清楚,抽籤的號次也只有1號之隔,許淑華抽完後難過地差點哭出來,助理趕緊安慰她「安啦,7號是幸運號碼啦!」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an710&aid=54367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一石五鳥何樂不為?
2006/11/16 12:01
 

謝長廷說只要宋楚瑜贏他一票,他就要退出民進黨並且要求阿扁下台。

呼籲泛藍選民加油:讓謝長廷聰明反被聰明誤!

如果泛藍選民集中選票投給宋先生,那麼:

一、泛藍整合。宋楚瑜比曾入阿扁內閣的郝龍斌更能代表泛藍。

二、謝長廷落選。

三、阿扁下台。

四、最清廉、最有行政能力的宋楚瑜當選。

五、台獨民進黨瓦解。

投一票給宋楚瑜是一舉五得,何樂不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