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千層奶油蛋糕----棉堡
2008/04/15 17:34:20瀏覽1772|回應2|推薦26

             最近常以泡湯減壓,宜蘭溫泉溝公園的溫泉因地利之便,成為我的最愛,無論乾淨程度、溫泉的品質、價位都是上上之選;美中不足的是泡溫泉的遊客不太守規矩,在池畔敷臉、池內滑水、任意加添冷水,讓一坑坑的溫泉成為令人乏味的「溫吞水」,可惜啊!無奈

~~~~~~~~~~~~~~~~~~~~~~~~~~~~~~~~~~~~~~~~~~~~~~~~~~~~~~~~~~

說到溫泉,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土耳其----棉堡之旅。

嘛吉宜娟根據路邊社消息:伊斯坦堡位於地震帶,下一次土耳其如發生大地震,藍色清真寺即有可能震垮,加上土國極想加入歐盟,屆時旅費將飛漲,所以土耳其優先排入2005.10.17.的旅遊行程,而千層奶油蛋糕----棉堡(帕穆嘉麗Pamukkale)正是其中的致命吸引力。

     

                            膾炙人口的千層奶油蛋糕----棉堡

棉堡是因富含石灰質的溫泉中大量的碳酸鈣和氧氣接觸釋出一氧及二氧化碳後,剩下的碳酸鈣沉澱物呈膠狀,由山頂緩緩流下,流經之處鈣化物沉澱,形成許多大小不同的白色碳酸鈣結晶的半圓梯形水池,遠遠望去宛若飄落在山坡上的雪白棉絮,因而得名;而圓梯池中的泉水,經陽光折射呈現靛藍色,景色之美令人嘆為觀止。可惜多年忽略環保,目前淙淙的泉水慢慢枯竭,已不如上面照片中的泉水滿盈、遊客如織,現在遊客禁止入水池內,只能坐在山頂上一條不停的流洩溫熱泉水的溫泉溝中泡泡玉足,熱呼呼的頂舒服的,聊勝於無啦!

   

            白色梯形池內的溫泉水經陽光折射呈現蔚藍色

泡腳後步行一小段路就是遊客中心,這是古城希拉波利斯(Hierapolis)的原址,該城建於公元前190年,經多次地震己消失,如今被挖掘出土,原為古羅馬時代貴族療養的溫泉勝地,目前遊客中心仍有溫泉游泳池供遊客泡溫泉,許多西方的遊客袒胸露背悠閒的泡於池內,享受的模樣令人羨慕,偶們卻只敢站在池邊盯著他們猛看,別誤會!不是欣賞「白帶魚」,而是領隊提醒我們觀察他們皮膚上一粒粒的小氣泡,哈!那就是具有美容、醫療效果的碳酸泉所留下ㄉ! 

      

                遊客中心的溫泉池是西方人的最愛

每一次看到西方遊客悠然的在每一個定點歇息,享受真正的休閒;而國人的旅遊卻還留在大碗又滿溢的層次,既想平價又想涵蓋更廣,行程總是匆忙的趕路,真命苦啊!我喜歡單國旅遊,長程也盡量以飛行取代,雖然旅費較昂貴,但多少有點旅遊品質,大概是我老了不堪勞累!尷尬

在自憐之餘,棉堡之行卻有一個美好的ending,當一行人步出遊客中心時,突然看到地上有一張折成四方型的紙鈔,歐元?敝人我眼明手快彎腰拾起,果然是10歐元,對面一位高個兒的西方人同樣彎腰,可是短小精悍的東方人離地面較近先馳得點,我得意的向他發出燦爛的笑容,內心充滿身為東方人的驕傲,哈哈哈!得意

遊客中心的警衛遠遠看到這場騷動,馬上跑來比手畫腳想分一杯羹,我當然婉拒,雖然彼此沒有言語,但卻十分清楚明白對方的意思,看來「歐元」無國界喔!崇拜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wuruth&aid=1785377

 回應文章

書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十分有趣的 ending
2008/04/16 08:26
那個美好的 ending 與棉堡一樣的精彩﹐看完文﹐兩者都在我腦海留下美好印象。
安欣(anwuruth) 於 2008-04-16 12:17 回覆:
哈哈:因為有美好的ending,所以棉堡之行至今印象深刻 ,在國外可以不用理會拾金不昧這一套,因為不知道警察局在哪裡?得意

賈斯等的拔比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奇景
2008/04/16 07:07
只能透過妳的介紹過乾癮~~

安欣的動作快又敏捷, 老外當然搶不過妳囉~~

安欣(anwuruth) 於 2008-04-16 12:18 回覆:
貴公司想聘請快手嗎?不要忘了推薦偶!尖叫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