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日生活圈!!
2008/12/10 00:13:17瀏覽565|回應0|推薦26

金融風暴席捲全世界, 各種投資工具無一倖免的造成重大虧損..

客戶的投資型保單若無適當的做好資產配置, 在配置中加入負相關的債券基金

在這一波快速向下修正的震盪下, 基金報酬率下跌50%是這波股災常見的事

我有一位大客戶在高雄, 因距離較遠所以一年能夠拜訪她的次數不超過五次

再加上她有個寶貝女兒對投資理財很有興趣, 所以基金配置的事很少讓我插手的

最近她打了個電話給我, 想請我幫她看一下基金的狀況, -45%讓她很頭痛

上網看了一下她的基金配置, 真的讓我嚇了一大跳,

在這個全球股市大修正的時期, 原物料商品價格直直落的年代

她的基金配置真的嚇了我一大跳, 都怪我沒有做好適時的再給她建議

雖然說都是她女兒配置的她沒話說, 也沒有責怪我, 但還是內疚不已

看一下她的基金配置.. 或許你也會跟我一樣的驚嚇..

貝萊德世界礦業基金       15%      -57.45%

貝萊德新能源基金           15%      -44.71%

貝萊德新興歐洲基金       30%      -50.85%

施羅德拉丁美洲基金       40%      -41.46%

看完她的資料, 趕緊約了時間, 下高雄去跟她聊聊, 並給她建議

這樣積極的配置模式, 實在不適合一位屆臨退休的婦人, 雖然她的經濟能力很好

現在轉換基金對她的損失又很大, 但還是要跟她談談現在的全球狀況

這四檔基金都是以能源原物料為主的投資, 商品價格大跌造成很大的損失

不知道是她女兒過度樂觀還是什麼原因鐘情原物料.. 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

不過這倒是提醒了我許多事情, 客戶當初購買投資型保單

大部份都是以退休規劃為主, 投資時間常達15 ~20年, 屬於長期投資

雖然購買投資型保單的客戶可以依個人的喜好選擇基金, 風險自行負責

但我個人認為退休金規劃是一件相當嚴肅的事情, 是一定不能虧損的事

退休期一到就要開始使用, 未來的日子都靠它了!!

因此如何提供一個穩定而長久的配置給客戶參考, 我覺得是很重要的事

至於他們要不要參考, 也是無法勉強的事.. 但我們做該做的事

至於定時定額的部份, 我也認為如果是全球佈局的好基金是扣款的黃金期

定時定額就等這一段時期扣款,買進相當便宜且較多的單位數

等牛市再次來臨時, 就是連本帶利獲得報酬的好機會.. 停扣就很可惜了

不過很多客戶現在不是減薪就是放無薪假, 對現金的儲存更重視了

這麼低迷的市場要客戶繼續投資, 那還真是不容易, 但這是我要努力的方向

為協助客戶達成夢想而努力, 為保全客戶資產而努力..

星期四的早上, 早早進公司準備要給她的資料, 想一想該如果幫她調整

上完了一個小時晨會, 處理完手邊的行政事項..看一下錶10:30..離開辦公室

11:00到達高鐵售票口, 因為對紅藍配的折扣不太懂, 排隊買票..

11:30高鐵準時出發.. 流線型的車頭漂亮極了, 行駛間很平順搖晃的不嚴重

很舒服的小睡片刻, 被銷售便當的聲音吵醒了, 車廂裡傳來便當的香味

高鐵的便當還不錯吃, 不過一個便當要價120元是嚇了我一跳,

再加上飲料是有點貴, 不過這樣的體驗很難得,

想像自己現在搭著新幹線, 像日本節目中一樣吃著美味的便當,

呵 ~ 頗有一番風味的..

13:30高鐵準時到達左營站, 一眨眼人已經到了高雄.. 真快真方便

客戶開車在停車場等我, 高雄人真是熱情好客.. 讓我很感動

16:00 跟客戶討論完基金配置後, 順道到高鐵站附近拜訪客戶..

17:30搭上北上的列車, 這是一班只停四站的列車, 一個半小時就到台北了

21:00到台北, 轉乘捷運換上公車, 很快就到了家

終於體會一日生活圈的感受, 早上還在台北開會, 下午已經在高雄客戶家喝咖啡

晚上又回到台北的家, 科技的發展縮短了城鄉差距也拉近了人與人的距離

如果哪天高鐵票價降到只要300~400元, 那真的是拜訪客戶輕鬆容易

不用每年都要來個環島大拜訪, 開車跨縣市拜訪客戶還要找地方住宿

最重要的是長徒開車真是累人, 風險也相對較高

只要高鐵不要出現任何安全上的顧慮, 我會選擇高鐵來往返台北與高雄

這樣見客戶就輕鬆容易又優雅多了..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tonytai&aid=2459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