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難怪.200831
2020/08/31 17:56:18瀏覽234|回應0|推薦5
他酷愛騎重機,享受在山路上馳騁的快感,從前。

直到他目睹了那場車禍——車友以超過90公里的時速撞上從路旁竄出的小孩,令那孩那當場肚破腸流,身首異處。

這讓已然五十好幾的他是感慨萬千。

於是他賣掉心愛的重機,在山中的公路旁買了塊空地,吊了幾個貨櫃,改裝成一座小巧而悠閒的咖啡廳。
白天,他和太太在前面經營,順便告戒重機同好車騎慢一點,路看清楚一點;晚上,兩人則睡在後頭的小臥室裡。
這晚,山中飄著小雨,還沒到打洋的時候,外頭的路上就已無半台車輛經過。於是,今個兒就早點休息吧,他想。
就在他要關上店面前,卻見個女生自沒有路燈的公路,幽幽地轉進他小庭院,坐到圍牆邊的一張室外桌旁,靠著上頭的大陽傘遮風避雨,又在菜單上指了指,點了杯熱咖啡。

整個過程都沒說一句話。

晃眼過了半個小時,他才想到這回真的過了打洋的時間,但轉頭一瞧,外頭又哪有那女生的身影呢?
有的,就只有滿腹的疑惑。人上哪兒了呢?不就是個轉頭的時間嘛,有那麼快就消失走人的可能嗎?
還有,為什麼那杯一口都沒喝的咖啡會那麼冰?似是比外頭的氣溫還低上了好幾度?
而更糟的,恐怕還是稍晚在點收現鈔時,竟也在收銀機裡翻出兩張冥紙,就像所有的鬼故事一樣…。

那天夜裡,和之後六天的夜裡,夫妻倆都睡不好。因為貨櫃屋外,整夜都有腳步聲,有小孩的哭聲,也有女人說話聲。
甚至在最後一天的深夜,他忽然覺得床沿一沉?
是老婆?不,他正看著太太的後腦,那會是誰坐在背後?
他鼓起勇氣翻過身,卻見得是個女生,看身量打扮,竟是前些日子獨自來院子裡喝咖啡的女生!

不等他開口,那女生便說,幫我泡杯咖啡好嗎?

他想了想,輕輕地起身,下床,走到前頭店面裡,一邊不急不徐地忙和起來,一邊,則聽著那女生幽幽地傾訴。
原來她早就死了,在這條公路上,就在附近,車禍。
而她在附近徘徊時,竟見到老闆身邊跟著個支離破碎的小孩,「那孩子一身怨氣,想要找你償命。」
「那個孩子?」他既不服氣又害怕地叫道:「他不是我撞死的啊!」
「撞死他的人確是不是你,但卻是和你飆車的車友。而肇事者當場就死了,所以孩子當然要來找你。但是,別怕,」女生安慰他,「我知道你平常總是在做善事,所以我這幾天都在幫你擋。只是…,我要離開了…,我是來跟你道別的,明天,有四個人會來找我……。」

一恍神,他發現房間裡已然空無一人,只有自己躺在床上,清晨的陽光則晒痛了他的臉龐。
原來是做夢了,他想,只是才起身,卻聽得太太從店面朝裡頭喊道:

「你晚上不睡覺,幹麻跑去泡咖啡,還不喝完?」

****

衝著桌上那杯咖啡,他今天就跟門外的往來車輛行人紮上了,果不其然,開店還沒半小時,就真有四個人上門,一對夫婦、一國中小男生,跟在個一看就知道不是來喝咖啡的法師。
不等對方開口,他便將四人的來意說了出來。眾人聽聞無不瞠目結舌,他這才把昨晚發生的事說與大家聽。

「難怪姊姊會託夢給我說,她要先把抓交替的事處理好…。」末了,做弟弟的說。

「那我們就開始…吧?」媽媽邊是請示法師,邊是詢問老闆的許可。
「請便。」當然,他沒有理由拒絕。
只是,眾人忙了半天,卻總是擲不非聖筊,擲到後來法師臉都綠了,嘴裡還直念著什麼。
突然,「也許不是在這裡,」他對法師說:「女孩來的時候都坐在外頭的位子。」
「請。」
法師廓他領著眾人來到庭院,而媽媽拿著筊口中念念有詞:女兒啊,妳在嗎?在的話,給媽媽聖筊……」

轟!一聲巨響爆汗,四周頓時飛沙走石,宛若一顆炸彈就在身旁炸開!

待塵埃落定,眾人才看出,原來,揚起一堆塵灰的是座翻覆的砂石車車斗,而車頭則一頭撞在路邊的電線桿上,巨大的衝擊力硬是將電線桿攔腰折斷,連同車頭的重量一同扯斷了上頭的電線,壓毀了咖啡店的圍牆,另一端更栽進庭院裡,不偏不倚地砸在咖啡廳老闆頭上,砸得他頭骨迸裂,腦漿四溢,當場斃命。

眾人見狀無不啞口無言,只有那女生的弟弟勉強回過神,幽幽地說了句:

「難怪姊姊會託夢給我,說即便要裝神弄鬼,她也要先把抓交替的事處理好……。」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pey&aid=1499337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