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相報.200825
2020/08/25 20:17:40瀏覽268|回應0|推薦4
「你,最後面那個,你先過來!」辦事的老直接將我從人龍的最末端喚到排頭:「後面跟了一個。

「吭?」不是,「抱歉,我是說,您剛說什麼?」

老師頭也不抬:「女的,短頭髮,低著頭看不到臉,穿紅衣,現在在外面不敢進來,嗯……?奇怪喔,還唱歌?你要不要說說看最近發生了什麼事啊?」

我本來不信神啊鬼的,但老師說的特徵卻一個也沒錯?於是我只好一五一十地乖乖吐露實情……。

****

不知道是誰認為半夜有人在屋頂唱歌是件很浪漫的事,甚至還把它寫成一首歌;況且要是有人在屋頂惡搞那一排的天線(嘿,天線,你們這群毛頭小子可能不知道我在講什麼吧),哼,惹腦的可能是他們家樓下那些正在看電視的住戶。

就像我一樣。

那晚我不知道吃錯了什麼藥,在只有老三台的大半夜,一個人坐在昏暗的客廳裡,輪流切換著就那三台的電視節目,然後,訊號斷掉了,僅存黑白的雪花螢幕在黑暗中閃爍。
照理來說,人一般遇到這個情形,至少也會等到隔天才會到頂樓去看個究竟。但那晚,我就是不知道那根經不對,偏要打著手電筒到屋頂去調整天線。
我打開頂樓的鐵門,走進沒有半絲星光的夜空下,然後,有件硬而光滑的東西,在黑暗中擦過我的臉龐。我順手撥了一下,嗯……?還挺重的,於是我用手電筒掃了一圈漆黑的頂樓,謹慎地選了條路線走了適當的距離出去,然後用力地轉身……

幹!手電筒打亮的是一具女性的軀體,穿著一席連身的大紅紗質洋裝,襯托出她那一頭秀麗的短髮;清秀卻慘白的臉頰,掛著一雙大大的眼球,凸出眼眶,直勾勾地瞪著下方的我;尤有甚者,長長的舌頭更是直接吐到下巴?

而方才碰到我的臉的,是她那雙紅也的亮面高跟鞋!

因為她正吊死在我家天線上!

接下來大家是怎麼發現我的就不想講了。

只能說,當晚我先換了一條褲子才出去和警察大人做筆錄。
不過比起這個,我們家那棟公寓變成凶宅或許才是最糟糕的,但又糟糕不過後來我每天半夜,都聽到在樓梯間聽見從屋頂傳來幽幽的歌聲。
然還比糟糕還更糟糕的是其他住戶卻沒聽見?
你以為這就是最糟糕的了嗎?

不!

他們和我在一起時又都聽見了,

幹!這根本就是在針對我嘛!

住五樓的一個本省阿伯建議道:「年輕人,別太鐵齒了,平常我都沒聽到有人在唱歌,」他往上指了指頂樓的樓梯間,此刻,那裡傳來令人不寒而厲的歌聲,另阿伯不自覺地縮起脖子:「吶,他遞給我一張名片,找個時間去看看吧,很靈的。」

為了不為左鄰右舍造成困擾,「吶,」我從口袋掏出那張名片,拿給老師:「所以我就這樣過來了。」

只見老師躲我躲地遠遠的:「嗯,看來她怨氣很深,不知道會不會來不及,」那沒有良心的傢伙沉吟著:「我先出去問問看,弄清楚她到底是為了什麼事,回頭再來討論怎麼處理。」

語音未落,他就跑出去,在外頭忙了兩分鐘,然後回來:「她和你有三世情綠,但你每一世都為了小三而將她殺害。當第三次被害死後,她終於決定,她往後的每一世都要化做厲鬼,找你討債。」
我當然是不樂意:「可是現在的我完全不認識她啊,況且這輩子的我又跟她無冤無仇的,她就這樣要來找我算前輩子的帳,這也太不公平了吧。所以,老師,」我苦苦哀求:「能幫我問問嗎,看有什麼辦法能化解這段前世孽緣嗎?」
於是,老師又到外頭去和她談判。這回,時間倒是久了些——三分半,總之,老師面有難色地回來,面有菜色地對我說:「她說要燒紙錢,很多的紙錢,燒到她滿意為止,然後再幫她辦一場法會。」

****

「後來呢?」後來的某一天,女朋友如此問我:「法師幫你解決好了沒?那女鬼後來還有沒有來找你?」
「哼!哪有解決,」我啐道:「那法師根本就是被脅迫的!原來那天法師一出去就被女鬼壓著打!而且打也打不過,逃還逃不了,就只能苦苦哀求對方放他一馬!
「靠!那女鬼也夠狠,同意也就算了,竟還臨時想了一翻說詞,讓法師來唬弄我一切都沒事了?結果我信以為真,就安安心心地回打道回府了。沒想到一出門就被她給纏上,至此沒再過上一天好日子!」

「什麼?」女友不敢相信自己聽到的:「被騙了不說,然後一切都沒處理好?」
我聳聳肩,那意思是:沒錯,就是這樣。
「那後來怎麼辦?」
「沒怎麼辦,」還能怎麼辦呢?我查可奈何地說:

「所以我後來就去燒炭自殺了。」

「自殺?你?」女友一時半刻還反應不過來:「如果你自殺了,那現在你是誰?」

我現出原形,腐黑著一張臉:

「我當然是鬼,妳則是我前世的小三。那女人因著妳而來找我索命,所以我得找妳來還前世的債。」

****

警方根據民眾報案,在某處民宅中發現一具自殺身亡的女屍。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pey&aid=149558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