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連續兩天前進亞錦賽現場與最終回的勝利 ; 中華隊應沉默檢討
2007/12/05 17:49:31瀏覽227|回應0|推薦2

很開心。
第一是我買到了球票,第二是我的情報與好運一直直衝腦門,三是解剖中華隊的優缺。

  週六,我硬拉著多年好友前往台中洲際盃棒球場,完全不顧接踵而來的考試。
中午時刻也就大剌剌進入不菲的日本料理;很幸運的我做了件蠢事,打了通電話臨時換位子,害我坐在離球員甚遠的地帶,但是也再我吃到快吐的時候偷聽到經理和一位日職的人員說話,接下來我知道,我可以慢慢吃了。
果真我看見了我配偶欄的男子,但是他的腳程跟吃飯速度是一樣的,當我正想要不要過去的時候,他已經走了(當然我也瞧見了還在進食的達比修有和川崎等人而且他們也應該有瞧見這位詭異的女子在搜尋已走遠的隊友)。

西岡 剛

我還是最愛羅德!當天晚間,在球場上坐在離球員算近的位子,整體就是很開心,也因為球員們都很努力的要打贏每場球賽的鬥志令人看了暗自叫好。10:0擊敗菲律賓,這是好的開始,也是星野教頭希望達成完封的第一勝。
晚上回到飯店附近,我又開始追星活動,在飯店門口等,結果他竟然跟假陽撞身而過(要撞也要撞我阿!一定倒給他看),然後假陽才告訴我長髮走過去,我還不相信,衝去看就是,超嘔,衝去追結果腳程比不上用走的西岡,看見他跟別的球迷握手(類擊掌),跑到那家飯店的大廳時又看見西岡要上樓吃日本料理,也眼睜睜的看著他座上電梯,他還因為等別人上電梯一直把門給開著說,隔著透明電梯,心中五味阿!(早知道就座上電梯!!!!後悔)。

>>

  週日,一樣的行程,被我強拖來的旺兄近乎惱怒,不過也應為交情夠好才沒把我砍手砍腳。
中午我一樣在同一家餐廳吃著菜,但是有學聰明,要預約日本料理;點了兩三樣東西就開始在漫長的等待,這是我最幸運的一天,我在近乎滿座的日子裡旁邊與前面桌都是空桌,就在這時看著我的假配偶出現了!天知道,我多想撲過去啊!(假陽還叫我別管他,其實我只是在思考要說什麼罷了!)
我想我變態的程度大家是有耳聞的拉!不過那麼多人面前我也不至於真的給他撲倒。就坐在兩三公尺遠的西岡,真的好有魅力阿!在我思考時(還有抖手)後面桌的日本小孩(一整個家庭)就衝過去跟他們說話,我看到西岡還有川崎的俊顏阿!這頓飯吃的值回票價。
為了避免再度重演昨天的案例,索性快速的拿出我那包詭異的東西。其實只不過把我以前蒐集的西岡報紙還有昨天沒斯開的兩張票給裝在羅德袋裡頭,票裡寫了一堆我會的單字(破英文)。

這段是重頭戲,但也最簡短;阿轟子很詭奇的衝去西岡面前對著西岡說對不起(日),然後就很突然的把一包鬼東西給了西岡,然後再用破日文對著西岡說加油。過程裡頭幾位球員看傻,西岡跟川崎也用很驚訝的臉看著我,尤其是西岡在收到東西後就很反應不過來的對我說謝謝(日)。
當下就是爽,但是也有點對不起其他的球員,畢竟他們也是我支持的一部分嘛!球員們臨走前一位日本的工作人員還把東西拿給西岡(差點就忘了),西岡也恰巧對著我說謝謝(中),心情愉悅,大喜,我的看亞錦賽目的之一實現!
有點過度興奮,導致我胃不舒服。
 
  晚間球賽進行式,日韓大戰,座位也太遙遠了吧!根本沒人會注意到的區域。好家在後面的羅德球迷夠捧場,玩起7局的氣球。
球賽一直保持領先,但是也因為韓國窮追不捨,讓整場比賽一直保持在刺激的狀態。阿轟把棒子打到變形,一支一百五的棒子可是很珍貴的呢!

勝利! 第二勝屬於日本隊,雖然無法達成星野監督預期的全部完封,但是也還是處在勝利的狀態,因為這塊大石頭日本可以先暫且放下。


>>

這天無法去現場看球,對讀書人來說,這是不行的。

  在家欣賞球賽,當然聰明的阿轟有在信上跟西岡說很多人是支持他的,就算不能到現場也會在家中看他比賽。
阿轟堅信日本一定會贏台灣,且分數不會差太少,這個念頭是來自於wbc台灣的慘狀。 
西岡一上場就擊出安打,也因為這支安打把他給順利送回本壘板。
但是在六局時,達比修忽然失靈,被陳金峰擊出一支homerun,但是這很正常,因為達比修今天狀況真的不佳,而且陳金峰也是位大砲。
不過高興太早也不是好事,事隔五分鐘,日本隊開始極力反攻,連續幾支安打與本壘打(短打)讓中華隊措手不及,也因此輸掉了大局,在九局時又開始還以顏色。

勝利,終於願意跟我站在一起,let’s go 日本 ! 奧運 !

>>

  台灣的球員稱之為"被二壘跑者看見暗號",也許是這樣沒錯,但這是專業比賽,如果因為被別人發現隊上暗號而怪罪對方的話也太不專業了吧!
日本隊也被韓國隊耍了一番,但比賽上日本隊也沒什麼作大文章;之前wbc西岡誤判事件,西岡雖然知道自己沒有錯但也表明尊重主審。
但是中華隊不是,球員們各各說日本有小動作,就算有也應該想想自己隊上也有問題存在才對吧?畢竟中繼投手角色扮演的近乎完美,日本隊就算輸了也只不過輸兩分,這樣冠軍還是會抱回家。

一下怪罪投手一下又是打擊然後最終都是總教練的錯,那麼球員們信心在哪?這是台灣球迷需要的深思。
自從看見台灣在wbc輸掉預賽後,完全對中華隊信心大減,因此轉而投入日本的行列,但並不會怪罪中華隊的任何一方,這是整個球團需要自我檢討的,原以為會在亞錦賽重頭再來,但等到的結果一如往常。
也許是日本隊的球迷,但是也是位愛國份子,所以也會希望這兩個之間取勝,如果中華隊勝利,日本還可以在搶3強,畢竟日本隊的實力不容忽視;但是在我偶爾聽見亞洲盃的新聞時,我相信如果中華隊的球員每個都要走打砲路線的話,太困難了,真的要向日韓好好學習這些小戰略了。

台灣的路很難走,這場比賽見證了日本隊把台灣打的像菲律賓一樣,假使台灣在不自我要求,而是一直以為還在保持強國的位置的話,那麼奧運擦身而過的機率也不小。
我不認為中華隊的陣容很弱,只是調度的不夠完善,不夠及時。假使能多了解球員狀況那麼就不會派狀況差的投手上場;假使知道陣中近期的打擊率分布高低,那麼串聯安打也會一直出現;如果以上都做足了,那麼真的就是對方太強悍,也比自己更深謀遠慮了,想的較細膩較繁多,但這不是藉口而是要吸取過來變成自己的武器。

台灣輸了球教練卻不知道該從何檢討起,這樣的態度很隨便,而且後半段也有點亂槍打鳥,每打每空。
日本國家隊全員採用日本職棒的選手,不用旅外選手出征;台灣好幾位1A、3A、日職好手,但是在最緊要的關頭卻留了個大敗仗。
如果積極與台灣球迷的熱血都失去了,那麼台灣在世界棒球場上還剩些什麼?

加油吧!台灣!  硬起來跟日韓美來對抗吧!

第一張是坐在k區給我拍到正好驚訝看著我的上原

第二張是使用閃光後清楚多了的西岡(遊覽車上)

第三張是懶得去光眼在球場上的西岡(在偷看這裡嗎?)

圖片不要給我偷走拉!阿轟我拍的很辛苦耶! 要包走要先跟阿轟說一聲喔!別忘記要使用連結告知大家原出處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y79929&aid=1429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