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文好好玩-挖苦挖苦
2014/03/25 22:54:25瀏覽969|回應0|推薦4

最近年輕人掀起創業潮。

憑著一股衝動熱情就開始了,問到為何如此勇敢,多半是說沒辦法,22K讓人無法在現有工作上維持激情。也對,今日的老闆總是忘記當初自己為何出來創業,於是惡性循環。

說到此處不免”挖苦”一下老闆們...

 

挖苦挖苦(わくわく)=exciting=躍躍欲試,十分期待

舉例來說:這工作/這目標真令人“挖苦挖苦”啊(わくわく!)=This duty is so exciting.(or thats so exciting)

因此,下次當你有機會對著日本老闆表達時千萬不要擺張”挖苦”臉,要嘴角180度上揚眼神充滿期待,說:『挖苦挖苦』,保證馬上被錄用~感動(嘩)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ieway168&aid=11991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