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千年情史
2006/08/26 19:59:38瀏覽409|回應1|推薦12

 

渾沌 

七情,如此不堪看嗎?

當你以死為終

是恨?或是笑?或是空白

也許,你只是拒絕

所謂人間

 

女媧

為了掩飾碎裂的心

我以斑斕色彩,畫滿整片天空

不要談愛情,石頭

沒有心事。

 

嫘祖

纏繞再纏繞

縱橫交錯一縷縷光華的綢

織成戰袍,是你

遠方的勝利

 

娥皇女英

江水,滔滔離人的淚

綠竹,為我留守渡口

千帆過盡,又來

等待,是一場美麗的傳說

如此而已

 

妲己

神或魔鬼,我都不是

上天給我太多美麗

於是,史記說

殷商的死,我是兇手

是嗎?

 

褒姒

我只是一個女子,似水柔弱,似海深情

之於寂寞,笑容何其多餘!

敬愛的天子,我把美麗送給你

從此,世人記得驪山

連天的烽火

 

西施

寧願,沒有一個女孩名為西施

沒有吳越,沒有國仇家恨

只有一條若耶溪,浣紗的村姑

遠遠望著,館娃宮的歌舞

昇平,在太湖之中

鍾愛一朵漣漪

 

 

趙姬

他是偉大的皇帝,而我

一個平凡寂寞的女人

他有霸業與千古功績,而我

夜漫漫,如此淒冷

雨,下了一生

 

 

王昭君

一指千弦,彈不出完整的長安

風與沙,纏纏綿綿,又能陪我多久?

駝鈴、玉蕭、擂鼓、鳴金、刀劍、紅紗帳

誰來,帶我回家?

 

 

衛子夫

白綾三呎,橫樑下,我記得那首歌

深宮怨幾重,但求浮雲一片

萬里江山是你,夫君

我還記得我的名字,大漢皇后,衛子夫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ie869&aid=418211

 回應文章

稀有動物--稀有的 隨想隨寫--母愛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厲害厲害,佩服佩服
2007/08/07 08:24
對盤古開天以來的美女典故如數家珍,有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