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地震擦肩而過
2008/05/13 21:12:16瀏覽5097|回應3|推薦37

510日晚,一场名为“呵护美丽家园留住点点萤火——我爱天台山”的大型环保公益晚会在四川天台山“天台之约”森林音乐厅举行。晚会上,邛崃市人民政府市长亲自为伊能静颁发了天台山形象大使奖杯,以表彰伊能静对环保慈善事业的贡献。

五月十日班機延再延終於出發飛往四川

到了以後才知道耽誤了記者的採訪時間

在這裡請四川的媒體朋友見諒

這幾天都在嚴重的熱感冒中

總是咳的很厲害

聲音是徹底的啞了

而到了機場場面又十分混亂

只好快速的離開了機場

 

一路車行天台山

將近三小時

才到達山上

空氣清新潮濕

綠樹環繞風景美極了

我好久沒有這麼親近大自然

心一下澄靜了許多

七點多就到後台等候

卻到十點才上台

也沒吃晚飯的等著

但沒有埋怨

畢竟是為了保護環境

我覺得很值得

乖乖的後台等著

聽著其他歌手的表演

唯一比較沒注意的是山上的夜寒

衣服沒多穿

還好主辦方親切

為我找來好多毛毯

我竟然因為感冒及路途遙遠

在那麼大的音樂聲中

還是睡著了

 

上台後在一片黑暗中扯開了金色的罩籠

無數的螢火蟲立刻星火點點的閃耀在舞台上

我充滿了感動

也很謝謝主辦方給我這個機會

去提醒人們留住這一份美麗的山水

保護住螢火蟲的美好生態環境

 

當晚十二點才回房

草草卸妝吃飯

都一點了

因為要趕回台北與家人過母親節

我必須凌晨三點半起床'四點出發

才睡了三個小時

我們就趕山路夜行

走沒多久就看到山裡大霧

霧氣讓車在山間更難行走

工作人員一直提醒司機先生注意安全

 

終於到七點到了機場趕回台灣

見到家人時都已經是下午四點多了

這一條回家的路走了十二個小時

 

今天一早手機響聲不斷

一看

都是問我在四川深山上是否安好

我一一解釋剛回台北

看到新聞

才知道四川竟然發生了這麼大的地震

媽媽也給我打電話

一直說若活動是晚一天她就會擔心死了

雖然自己幸運與地震擦肩而過

但是

相信還是許多人再這一場地震裡發生意外

心裡好難受

 

在這裡

請讓我為災區的朋友祈福

也希望我們能有機會出錢出力

更希望這一切傷害都能減到最低

 

請大家一起

為四川及其他地方受災的朋友祈福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ie68&aid=1864436

 回應文章

總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總裁說
2008/05/18 20:19
希望這場災難趕快過去,希望往生者能安祥,倖存者能勇敢活下去
致力興業覓錢道
中產搖身變富豪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5/15 12:19

除了難过以外 其實我們还有更積極的方法!!!

祈禱的力量

捐款: 中國紅十字網站 www.redcross.org.cn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唉!太可惜了
2008/05/13 23:59
竟然會陰錯陽差
連這等大事都錯過了
是偶會後悔懊惱得要死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