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記憶》第八章 惡魔與天使3
2013/07/28 17:10:42瀏覽280|回應0|推薦5

 

 

 丞樂疑惑的看著我,我卻只看見眼前不斷出現的白光,一道一道的,有規律的。

    怎麼了?我看見的彷彿是幻覺,卻指引著我,忽略喊著我的丞樂的聲音,轉出房門,跑過走廊……

    然後停留在我家唯一的小空地附近。

承淵所看見的白光,到底是什麼?

謎團,即將展開。

-------------------------------------------------------------------------------------------------------------------------------------------

 

 

    「大哥。」光悟站在空地旁,不解的看著我(不解的表情是我想像的,他當然還是一副沒表情樣)

    只是,我的注意力,卻停留在白光的來源……鳳兒手上的刀。

    她似乎沒注意到我,繼續舞著刀,任由那一道道白光,在我眼前畫下許多問號。

    「鳳兒說她以前學過舞劍。」光悟平靜的聲音中,還帶有一絲戀慕。

    但我驚訝的不是這個,「她的左手上,應該也有一把刀。」優美的動作,左手卻不時做出握刀的動作,她不可能沒發現我,因為她那淺淺的微笑,有一秒是與我對上的。

    「她剛也跟我說過,但她現在沒在用那把刀了。」幽幽的聲音,光悟或許也挺喜歡這女孩的。

    不過我還是沒法恢復平靜,活潑甜美的鳳兒不是許孟翼,但她也有兩把刀,而這一刀一刀印在我眼前的光影又是怎麼回事,難道……

    「小心後面!」鳳兒突然停下腳步,朝著我們大喊。

    我和光悟同時向後轉,兩把刀同時劃過黑衣殺手身上,去找閻王了。

    「是跟著我到這裡來的嗎。」光悟迎著一群殺手,冷冷的說。

    「這次人好像比較多。」我已經沒空想別的事了,只能躍起,開始殺戮。

    光悟的動作已漸趨成熟,細心的程度讓許多殺手在不自覺下就已倒地。

    我也恢復平時的水準(當然不是十七年前的),反手轉身,還是能抵擋殺手們的攻勢,總覺得他們的素質有在提升,但不知為何的,總是打不贏我們。(我怎麼越來越自戀?!)

    只是莫名,白光還是在,我望向鳳兒,她在和紫睒打?!

    而且,隱隱約約,我竟然,聽見了他們的聲音。

 

    『李小姐,時間不多了。』紫睒的笑容,總是讓人毛骨悚然。『惡魔也該醒了,就像那天一樣,再讓我看一次吧!』

    『你給我閉嘴。』我狠狠的瞪著他。(……等等,我?)

    紫睒用他右手上的炎獄,輕易的擋著我手上的天使。(什麼?天使?!)

    『男孩心中的許孟翼已經消失了,她已經死在過去了。』(誰來告訴我,發生了什麼事,這意思是……)

    『我說了……』『還是我來幫個忙?就說了嘛,妳下不了手,因為那種家人和朋友,是妳一直渴望擁有的,不是嗎?』他笑著,『就讓我來幫妳啊!只有看著別人死亡,我才能平復心中的不滿啊!』(這句話,大聲到我都聽得到了……但……)

    我咬著牙,期望天使能承受炎獄的灼熱,但紫睒並沒有繼續用炎獄壓著我,反倒退回一步,從他廢掉的左手射出暗器。(我聽見了……鳳兒的想法?)

 

    「啊!」「鳳兒!」光悟轉過身,想朝她跑過去,紫睒卻更快速的衝到光悟面前,眼看他就要殺了光悟,我卻被一群殺手團團圍住,鳳兒右手受傷,天使則掉到一旁……

 

    『不要……』(我聽見她的吶喊)

 

    「傷害他們!」(幾近尖叫)

 

    「轟!」

 

    下一秒,我看見一道黑紫色的光芒,劃過我和光悟身旁,仔細一看,地上多了一條痕跡,一條很眼熟的,腐爛的痕跡……

    在那一條痕跡上的人沒一個倖存,不是片甲不留,就是腐爛成泥,而紫睒,已經不知去向了。我望向鳳兒,她正搖搖晃晃的站著,左手上握著的,就是那把黑色大刀──惡魔。

    「鳳兒?」我試探性的問著。餘光瞄到光悟正跌坐在地上,看著鳳兒。(我想他應該是傻眼了)

    她沒回應我,只是握著那把大刀,閉著眼睛,晃了幾秒後「碰」的一聲倒下。

 

    「妳會發現自己,再也不是以前的模樣。」

    「妳會看見未來,妳只是寫下歷史的一顆小棋子。」

    「妳會知道,無論做的再多……終免不了消失的一刻。」

   

    「妳,已經不是記憶中的妳。」

 

    「我不是許孟翼……我是……」

 

    「李怡鳳!」

                                  (待續)

-----------------------------------------------------------------------------------

糾纏的情節,越來越多的問號。

鳳兒該如何解釋這一切?

 

「未來,你就會知道的。」

 

下一章 "命運".............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ie1976299141&aid=8032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