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記憶》第七章 干戈背後3
2013/07/07 16:19:22瀏覽218|回應0|推薦5

    與其說是不記得他說了什麼,倒不如說我根本不記得有這個人的存在。

    為什麼?我之前就想過,我為什麼不記得我有敗在誰手下過。(自戀過頭了嗎?)

    而且,「您怎麼知道有人打敗過我?」

    「竟然,還是如此嗎?果然啊……」完全忽視我的問題,(誰來救一下這位老奶奶的耳朵啊!不對,她根本是選擇性的聽我說話嘛!) 她已經開始說些我聽不懂的話了。

    「老哥,你以前原來也有被打敗的時候啊!」丞樂湊過來,笑著逗我。

    「鳳兒姊姊的奶奶看起來有點陰沉。」筱羽也湊了過來。

    似乎聽到了這兩個女孩的聲音,李老奶奶又把注意力移回我們身上,「妳是……」她指著筱羽,我好像看見她眼中的訝異。(現在才發現她的存在嗎?)

    「您好,我是曾筱羽。」筱羽微微的笑了一下,但還是看出她有些害怕。

    老奶奶還是指著她,緩緩的站了起來,「竟然,竟然在這裡,還是一樣……不行,不行……」她開始語無倫次。

    「怎……怎麼了。」筱羽有些被嚇到,縮在丞樂懷裡。

    丞樂用疑惑的眼神看著我,雙手緊抱著筱羽,我也伸出手想抓住老奶奶,想問她怎麼了,但她卻是睜大著褐色雙眼,深邃的令人有從中看見黃色光的錯覺,那種看穿一切,讓我渾身不對勁的眼神,正直直的射向筱羽。

    我沒法抓住她,不知道為什麼,是因為她是巫女,有種令人難以靠近的氣場嗎?

    「惡……惡魔,為什麼還在,無法安寧,這世間將永不得安寧啊!」她的聲音變大,筱羽縮得更緊,紅色雙瞳不斷放大。

    「李老奶奶……」我正想制止她繼續說下去,丞樂卻比我更急。「妳不要再說了,筱羽不是惡魔,她不是,她只是個普通的女孩,憑啥用雙眼去決定一個人!」

    老奶奶卻沒裡會她,繼續念著「不得安寧」之類的話,然後慢慢退後,搖搖晃晃的在撞到門時,轉身打開了門。

    「……奶奶?」甜美的聲音,站在門外的是鳳兒和光悟。

    「孽呀,一切都是孽緣啊。」奶奶看到她,感嘆的說完這句話後,便緩慢的走出門。

    鳳兒和光悟不解的望著她步履緩慢的離去,「我奶奶,她怎麼了?」許久,鳳兒才吐出這句話。

    「她看到筱羽後就變成那樣。」我的視線回到筱羽身上,她正摀著耳朵,顫抖的縮在丞樂懷裡,眼淚已經奪眶而出,嘴裡不停念著,「我不是惡魔,我不是惡魔,我不是……」

    「筱羽!」鳳兒幾盡是用飛撲的速度,衝到了筱羽面前,「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她不停說著,筱羽也不停念著「我不是惡魔」。

    我和光悟對看一眼,「鳳兒,這不是妳的錯。」

    「可是……」她輕輕撥弄著筱羽的頭髮,拭去她的淚水,「我奶奶有時候就會這樣,我不知道她竟然跑來找你,我沒告訴她你受傷的事啊,如果我知道的話,一定……」

    她也接不下去了,因為此時的筱羽,情況有些糟糕。

    「老哥!」丞樂看著我,她也嚇到了吧,因為從未看見一個人如此無助的模樣。

    「丞樂,鳳兒,看是帶她回我們家,還是外面就有地方可以休息,找醫生也行,要先平復她的情緒啊!」我也有些小混亂,看著丞樂和鳳兒把幾乎崩潰的筱羽帶出去,讓我很心疼。

    這一雙紅眼,竟然給了她一個這樣的人生。

    「大哥。」光悟站在我身旁,我才想起他剛是跟鳳兒一同來的。

    「你們剛去哪了?」我牽強的恢復平靜。

    他繞過床邊,坐到窗邊的那張椅子上(好眼熟的場景),「她原本是帶我出去透氣的,因為她說,悶久了會生病。後來,我說我想去看看我哥,她就陪我去了。」

    「你其實還是很想念他,對吧?」其實我知道,光誠並不討厭光悟,只是礙於長輩,他不得不聽從,因為,在出發打仗,將要離開家之前,我曾聽過光誠的一句話。

    「我覺得我弟也挺可憐的,雖然個性古怪,但他也是想要有人關心的吧。」

    只是,他到最後都沒有給予他關心,是太晚才明白嗎,還是,已經來不及了。

    現在,光悟也是想念著哥哥的吧。

    「有很多人的死狀和他都很像。」(?!)這……是,我有問你這問題嗎!

    「據說是一位舉著兩把刀的紅眼女孩,用左手的黑刀造成的。」他望著窗外,沒有表情,「你知道什麼?確定是她做的嗎?」(等等,連你都沒在聽我說話!)

    「我想,是的。」冷靜下來的我堅決的話語,是隱忍很久才肯吐出的。

    「可是……」

    「我知道你不會相信,但如果穿越時空成立,那麼這一切就是肯定的了。」

    他沒回答,只是望著窗外,默默的說了句話,「那你會殺了她嗎?」

 

    這句話,很沉痛。

                                                                      (待續)

------------------------------------------------------------------------------------------------------------------------------------------------------

    謝謝一直在看"記憶"的看倌們

    在下的連載小說已經寫了很多了

    希望各位看官能給予建議 這是在下寫作的大動力喔~~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ie1976299141&aid=7895346